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穆巴拉克病重传言搅扰埃及 总统现身粉碎传闻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5:31
 
 

 

新华网专稿:8月份,关于现年79岁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病危的传闻在埃及散播开。有人说他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住院,有人说他飞到国外接受紧急治疗,最严重的甚至声称总统已经离开人世。这些传闻通过网络和短信等渠道在民众当中大肆传播,并出现在新闻媒体的公开报道之中。


埃及总统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像。 新华社发 传言版本一再演变

  传闻的出现跟穆巴拉克总统近日来缺少在公开场合活动有关。每年8月,穆巴拉克都在地中海海滨城市亚历山大休年假。8月份,他先是缺席了几次日常会议,也没有按原计划参加和大学生的见面活动。人们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有看到总统公开活动的照片或电视画面。埃及一些独立媒体和反对派报纸因此提出了总统可能患病的说法。其中,反对派报纸《宪法报》的主编伊卜拉辛·艾伊希,在他的专栏里援引了埃及某军队医院的消息,认为总统可能近日在医院里进行了紧急治疗,暗指总统的身体状况不佳。

  为了制止愈演愈烈的传闻,穆巴拉克在8月23日视察了开罗郊区的信息科技发展区———智能村。埃及的电视台和官方报纸分别报道了总统的这次行程,来自现场的电视画面和新闻照片被看作是政府应对传闻的第一次回击。随后,8月29日,穆巴拉克又在地中海附近的一个工业区进行视察,埃及电视台甚至在午间时段进行了4小时的现场直播。

  然而,这些官方辟谣之举又引发了新一轮的猜测。埃及《替代》日报主编穆罕默德·赛义德认为,那些是资料图片,和智能村并没有关系,而且总统曾在两年前智能村建立的时候就访问过那里。更有人大胆地宣称,29日出现在众人眼前的穆巴拉克只是个替身。

总统现身粉碎传闻

  为了反击这些传闻,8月31日,埃及《金字塔报》在头版位置发表主编奥萨马·萨拉亚对穆巴拉克总统的长篇专访。穆巴拉克在专访中说,在这个月里,有些传闻越传越大。这些传闻对他而言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他知道这些传闻从何而来,为了什么而来。他要求埃及社会不要理睬此类传闻。他认为造谣的做法是无效的,影响不到总统和政府的工作。

  9月4日,穆巴拉克还在一天之内会见了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中东问题特使布莱尔以及意大利外长马西莫·达莱马,商讨中东局势。尽管如此,一些反对派的报纸依旧对总统的身体情况不依不饶,包括《宪法报》和《一周报》在内的一些报纸近日连续在头版以及显要位置发表大幅文章,讨论穆巴拉克缺席的情况下埃及政治局势的走向,并猜测谁将是他的继任者。

  这些做法显然惹恼了穆巴拉克政府。埃及当局正在加紧调查该事件。9月3日,埃及新闻最高委员会召开会议,任命一个专门的由法律人士组成的委员会对报纸散布总统传闻的事情进行调查,并研究制定必要的法律措施以应对那些对国家安全和稳定产生威胁的做法。

事件引发民众担忧

  尽管谣言得到了澄清,但此次传闻的产生和传播也暴露了埃及人民在政府消息不畅的情况下对于穆巴拉克健康问题长久以来的担忧。

  穆巴拉克的健康状况一直不佳,尤其近几年更是每况愈下,在公开场合露面的次数逐渐减少。

  《周末报》执行总编穆罕默德·巴克里撰文说:“有些人将穆巴拉克视为埃及抵挡各方冲击的‘安全阀’,有些人认为,他的平稳决策提供了周边的阿拉伯国家和世界其它国家所缺少的安全,也有很多人担心穆巴拉克一旦遭遇不测,其身后会留下难以预测的情况。”

  很多埃及老百姓认为,随着近些年物价的快速上涨,他们负担的生活成本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埃及经济从穆巴拉克总统上台至今,一直处在滞后的状态。如果穆巴拉克总统因为年事已高或身体不适离位,一个新总统的出现也许会为他们带来希望。但是,关于政权突变会否引发大规模的动荡和骚乱,他们又很担忧。

  中东社记者阿什拉夫说:“埃及是个大国,国内外的敌对因素很多。我们埃及人总体来说,都希望穆巴拉克总统身体健康。虽然现在的社会存在很多问题有待解决,但是我们更害怕国家被带进不可预测的情况之中。只要总统的身体不出问题,就可以在接下来的任期内找到他的继任者,并将政权平稳地过渡。我们真的很害怕总统突然发生不测,害怕国家会因此陷入混乱和动荡,最后变得像现在的伊拉克一样。” (本网驻开罗记者朱磊陈寂)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