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医院抢救病危女婴停电3次遭索赔1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8:23
 
 

 


死者家属手拿死亡证明书万分悲痛

  本报讯记者唐波、实习生李志坚摄影报道:“她死得冤啊,连抹了三次都还合不上眼……”一提起女儿小雯,谢先生夫妇便泣不成声。本月10日晚上11时27分,无良小偷剪断了樟木头人民医院的电线,导致该医院停电数分钟,而此时才1岁零3个月的小雯因患脑炎正在监护室中抢救,悲剧也就随之发生了。因认定是医院停电导致女儿的不幸,谢先生夫妇向医院提出了10万元的赔偿。但院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雯在送到医院时就下了病危通知书,停电不是导致死亡的直接原因,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端。

  悲剧:呼吸衰竭断气抢救台

  前日中午1时许,记者赶到樟木头人民医院时,小雯的父母亲刚从公安局录完口供。夫妇俩看上去神情悲伤,一提起死去的小雯便泣不成声。小雯的父亲谢先生告诉记者,夫妇俩都是江西宜春人,女儿小雯才1岁零3个月。

  据介绍,10日下午,谢先生和妻子马某因为一件小事吵架,马某就抱着女儿小雯说要回江西老家。小雯就哭了起来,哭着哭着,她突然就哭不出声了,还开始呕吐。于是夫妻俩赶忙把小雯送到一家门诊部。当时医生说问题不大,不过要到樟木头人民医院去把小雯喉咙里的痰吸出来。据谢先生回忆,当时是晚上7时49分,樟木头人民医院派了急救车把小雯接走,8时左右小雯到了医院。“我交了500元押金后,女儿住进了监护病房,他们开始抢救孩子,孩子的鼻子插着氧气管,手上也插着输液管。”但是医院帮小雯拍的X光显示,小雯心脏正常,肺部无明显阴影。到了晚上12时多,医生告诉谢先生,小雯的情况比较危险,必须到住院部一楼去拍CT。

  拍完CT后小雯被送到了监护室抢救,到11日凌晨1时49分,小雯抢救无效死亡。记者在其死亡报告书上看到,死亡原因是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脑炎),急性水肿,呼吸循环衰竭。

  家属:抢救当中曾停电三次

  “我当时签了字,一直跟着女儿,当时有两个护士,一个主治医生,一个专门拍CT的医生在场,正准备拍的时候就停电了。”谢先生说,当时是晚上12时48分,医院一片漆黑,连个手电都没有,应急灯也没有。没有电,医生打算把小雯重新送回二楼的儿科监护病房。因为电梯用不了,他们就在电梯门口停留,大约12分钟后,来电了,于是小雯没有回到病房,又再一次被推去拍CT了。

  “1时20分左右,又停电了,停了2分钟,来电后,一会又停了5分钟。”谢先生说,在抢救过程中,医院一共停电三次,时间长达20分钟左右。因认定是医院停电耽搁了抢救时间,谢先生夫妇要求找有关领导出来给个说法。“当时他们一个姓刘的主任出来说:‘20分钟算什么?20分钟与我们的抢救无关。’抢救的时候一分钟都人命关天,20分钟怎么就没有关系?!”谢先生说到这里显得很愤怒。同时谢先生也对医院的实习生把小雯40.2℃的体温说成是42℃表示质疑。但院方却表示那只是个口误。

  这一天下午,小雯的十几个亲戚都在她生前住院的儿科部的走廊徘徊着,神情很悲伤。而小雯的尸体则静静地躺在监护室内。小雯的父母表示,要医院给2万元的丧葬费才肯把尸体送到殡仪馆。因家属和医院发生了纠纷,当地派出所已介入协调处理。

  医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记者在医院住院部儿科监护室见到,监护室内确实没有应急照明灯。对此,医院医务股的一名廖姓主任表示,停电不是导致小女孩子死亡的原因,小雯在送到医院时就已经下了病危通知书。

  廖姓主任告诉记者,当天晚上医院确实停电,皆因小偷剪断了医院的电线,但在5分钟内医院便用自己的发电机恢复了正常供电。负责处理此案的民警也根据视频监控介绍,停电发生在当晚11时27分,到30分17秒亮了一下,到30分50秒又停电了,到32分36秒就恢复了正常供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