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10万元现金当街被抢 市民合力百米内擒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3 18:27
 
 

 


民警接警赶到,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10万元现金,在10分钟内失而复得。昨天,福州周先生算是真切体会到了什么叫大悲大喜。

  昨日11:40,周先生到福州市五四路中医学院旁一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不料,刚走出银行大门百来米,就被人从后面偷袭给抢了。

  劫匪孤身一人、赤手空拳,刚跑出百米远,就被闻讯赶来的市民和派出所保安给抓住了。

  被抓后劫匪坦言,原本他也是去银行取钱,当看见受害人手捧数捆百元大钞从银行离开时,顿生邪念。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银行门口10万现金被抢

  昨日中午12时1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华大派出所民警刚把劫匪带走,现场还留有打斗痕迹。

  随后,记者在华大派出所见到了受害人周先生。他告诉记者,上午11时40分许,他刚从五四路中医学院边一银行取出10万元现金,并装进一个牛皮纸档案袋,后离开银行徒步往北走。

  周先生说,因为是独自一人取款,他很警惕,出银行大门后,尽量靠墙壁走,双手紧拽着装钱的档案袋。

  令周先生没想到的是,有人早已盯上了他。就在他离开银行往北走了不到100米处(即银河科技公司门口),突然,身后窜出一个白影,一名年轻男子从后面一把夺走了装钱的档案袋。

  突来一击,把周先生吓蒙了。等他醒悟过来时,劫匪已沿着五四路自行车道向南逃窜,他一边追赶,一边呼救“抢劫、抓住他”。

  退伍军人飞身扑倒劫匪

  周先生的呼救,引起了附近居民的注意。正在附近面馆准备吃饭的徐先生,听到喊声,丢下碗筷,冲出门来。

  劫匪年轻力壮,动作敏捷,眼看就要窜入附近的地下通道。这一幕,被乘皮卡车送葬路过的老程叔侄看在眼里,他们赶紧叫司机加大油门追了上去,在离地下通道几米远的地方停车,叔侄俩跳下车,连车门都没关就冲了过去。

  老程的侄子小程是名退伍军人,凭借在部队里练就的身手,一个飞身扑向劫匪,把他扑倒在地下通道的斜坡上。徐先生和老程随后赶到,将嫌疑人摁倒在地,三人抽下嫌疑人身上的皮带,将他两手反绑。

  嫌疑人还想挣扎逃脱,巡逻经过此地的华大派出所公益社区的两名保安,已从地下通道赶到,几人一起将嫌疑人制服。随后,华大派出所民警接警赶到,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被抢的10万元现金如数追回,前后只过了约10分钟。周先生赶紧拽着档案袋,一路跑回银行,把钱存了回去。

  劫匪坦白: 看人家数钱眼红

  在华大派出所,犯罪嫌疑人对自己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姓易,24岁,江西人,去年来到福州打工,现为福州某公司营业员,月收入有2000-3000元。有着如此高收入的营业员,为何会变成抢劫犯?记者在华大派出所和易某进行了一次简短的对话。

  记者(以下简称记):为什么会想去抢人家的钱?

  易某(以下简称易):我不想的,我……(易某猛地摇了摇头,双手捂住两眼,皱紧眉头,一副痛苦的表情,许久,才挤出这么几个字)

  记:去银行就是为了抢钱吗?

  易:不,不是的(着急,他的脸涨得通红)。一开始,我是自己想取钱,排队时看到旁边那个房间(银行贵宾室)有个人取了好多钱,一捆一捆地往袋子里装。看到那么多钱,我就跟失了神似的,很眼红,很想把那些钱拿过来。后来就不自觉地跟上他。

  记者张学得毛朝青通讯员王捷文/图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南快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