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美国海军加紧研发舰载电磁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10
 
 

 


英国BAE系统公司将为美国海军研制的电磁炮的效果图 (料图片)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正在继续研发舰载电磁轨道炮,该武器可在6分钟之内将炮弹打到250英里远的地方!确是一种“以炮弹的成本达到导弹的射程”致命武器!

  电磁炮的炮弹动力摒弃传统的火药,采用电磁力,利用轨道电流间相互作用的安培力把弹丸发射出去,它由两条平行的长直导轨组成,导轨间放置一质量较小的滑块作为弹丸,当两轨接人电源时,强大的电流从一导轨流入,经滑块从另一导轨流回时,在两导轨平面间产生强磁场,通电流的滑块在安培力的作用下,弹丸会以很大的速度射出,这就是轨道炮的发射原理。

  美国正在研制的轨道电磁炮,初速度能够达到7倍音速,在GPS的引下,炮弹在1分钟时间穿出大气层,在太空滑飞4分钟后,重返大气层,然后以5马赫的速度下落。

  美军研制该武器的目的在于,从海上向陆地提供超视距火力支援,海军希望在下一代巡洋舰CG(X)上配备这种先进武器。

  本月,该项目将在达尔格伦的海军水面战争中心得到一个新的实验室发射器,海军研究局的项目副经理埃里斯说:“在测试中会不断增加强度,在2011年的可行性演示中达到最大强度”。现在的发射器能够提供8兆焦的能量,以后要不断加大,最后的目标是32兆焦。

  埃里斯还说,研制者们正在提高炮膛的寿命,确保能承受最大电流,力争每个炮管能发射3000次。该武器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它比传统火炮重量轻,不需要配备复杂的配套设施,因此,配备在舰艇上,可以提高艇体设计的灵活性。另外,由于电磁炮利用电磁力所作的功作为发射能量,不会产生强大的冲击波和弥漫的烟雾,因而具有良好的隐蔽性;电磁炮可根据目标的性质和距离,调节、选择适当的能量来调整弹丸的射程;没有圆形炮管,弹丸体积小,重量轻,使其在飞行时的空气阻力很小,因而电磁炮的发射稳定性好,初速度高,射程远;由于电磁炮的发射过程全部由计算机控制,弹头又装有激光制导或其他制导装置,所以具有很高的射击精度.

  该炮的不同部件由不同公司分别研发,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和通用原子能公司研制发射器,波音公司和德镭勃实验室正在合制炮弹。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环球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