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在即 各方人士寄语祝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12
 
 

 



7日,本届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摄影:国际在线记者 王颖颖)

  中新网9月13日电: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备受全球华侨华人广泛关注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即将在日本神户拉开大幕,在日各方人士纷纷寄语祝福。

  中国驻日大使王毅表示,世界华商大会是全球华人社会独一无二的聚会,也是著名的大型民间经济论坛。近年来大会规模逐渐扩大,影响不断上升,表明广大华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世界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际交往中日益活跃。

  他说,此次大会在日本举办,是数十万在日华侨华人的殷切期待,也是对全体旅日侨胞发展成就的最佳诠释。经过上百年胼手胝足、守望相助、艰难拼搏,旅日华商已成为全球华人经济的重要力量。大会的举办,对扩大旅日侨胞与全球侨胞的联系,增强旅日华侨华人的地位和影响,展现炎黄子孙在海外的风采与形象,促进侨社之间的团结与协作,都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此次大会成为全球华商携手共创未来的新标尺,成为旅日侨胞一致团结奋斗的新起点。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组委会主席、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黄耀庭,目前还担任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神户华侨总会名誉会长、神户商工会议所特别顾问、大信实业株式会社相谈役等职。他1岁时随家人离开中国台湾,到日本已有75个年头。黄耀庭说,“这可能是有生之年在日本参加的最大华人盛会。”

  黄耀庭说,世界华商大会从1991年召开迄今,已举行了9届,我个人就参加了8届。每次参加华商大会,都感到心灵被激活。第九届华商大会是日本华侨史上最大的盛会,能在关西召开,作为神户华侨感到非常骄傲。关西华侨华人有140年以上的历史,战后日本与中国的交流是从关西开始的。这次盛会无疑会给举办地神户、大阪的经济带来巨大的推动,对中日经济交流产生积极的正面作用,同时也会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

  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表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主题是“和合共赢,惠及世界”,突出了连结中日两国,同时也成为世界大势的“和”字,追求“以和为贵”、“和而不同”,在“和”的基础上寻求合作,在相互竞争中寻求共同繁荣。衷心欢迎全球华人朋友来到日本,相聚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曾德深说,世界华商大会虽然以经济交流为主题,但同时也是民间外交最好的场所。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举办,为华人世界提供了接触日本人、了解日本社会的重要机会。希望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和国内人士能亲眼观察、亲身体验一下日本的国情和民情,与日本经济界和在日华侨华人社会增加接触面。在日华侨华人,尤其是华商愿意充当中介角色,发挥桥梁作用,并汲取经验,提升社会形象和地位。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会长、茨城大学工学部教授吴智深指出,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由日本中华总商会主办,但日本新华侨华人会也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华商大会的顺利召开添砖加瓦。我期待大会能促进日本华侨华人社会更紧密的团结;促进日本华侨华人社会与世界和祖国更紧密的联系;促进世界更多地注视日本华侨华人,形成共鸣机制;促进日本社会更强地关注华侨华人社会的实力和形象。

  西日本中华总商会会长李国夫表示,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在日华侨华人在中日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尤其是现在,中国成了日本的第一贸易大国,两国的互补性也越来越强。在促进两国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在日华商正在发挥着自己的才能和智慧。这次主办华商大会,也是在日华商力量的体现。

  交通银行东京分行行长刘阳说,多年来,海外华人,尤其是海外华商勤勉敬业、锐意进取,都为所在国和祖国做出了贡献,成果有目共睹。世界华商大会为全球华商的感情联络和事业联动提供了巨大平台,深受关注和欢迎。交通银行作为中国驻外企业,同时也是在日华人企业之一,更作为本次华商大会的协赞商和参会代表,衷心期望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圆满成功,取得辉煌成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