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浙江矿山炸出神秘溶洞 规模大过双龙洞(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4 22:20
 
 

 


洞内很漂亮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洞口远看过去很小


矿工在洞内拍的照片

“我们这里发现了一个新的‘双龙洞’,听说省里专家都知道了,要来考察!”昨天上午,金华金东区赤松镇一位读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他们镇的北山脚下,发现了一个超大溶洞,“进过洞的人都说,里面比双龙洞更大、更深,钟乳石也很漂亮,我们都说,开发得好的话,又是一个双龙洞。”

传说中的溶洞因爆破而现身

8月15日,位于赤松镇双门村的梁山石灰岩矿正在进行爆破,这个矿的矿石主要供给尖峰水泥厂。

在爆破过后的清理过程中,近50米高的悬崖上突然露出3个黑黑的洞口。

开矿工人大着胆子往里面看了看,漆黑一片,很空旷的样子。由于怕浮石滚落,矿工都赶紧离开了。直到五六天后,几名被好奇心牵引的矿工和村民组成探险队进洞,竟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双门村村民倪正和说,他们村附近的山里,有很多岩洞,有的洞很深,人是走到不了底。小时候他就听村里老人说,北山脚下有很大规模的溶洞群,里面各洞相连,但一直找不到洞口。据说,早些年也曾出现过一个出口,但被淤泥堵塞了。有人也曾带着锄头和绳索,想在山里找洞口,却一直没有找到。甚至专业地质勘探队也来找过,仍然无功而返,最后就不了了之。

梁山石灰岩矿位于洞殿下村旁,村子有几股从山脚下涌出的清泉,泉水寒冷彻骨。村民说,这些清泉估计就是从这个传说的洞里流出来的,但也一直找不到入口。

在石矿开采区,记者看到,这3个洞口,位于近乎垂直的崖壁上,距离“地面”近50米。从下往上看洞口似乎很小,岩壁相当光滑,人要想进洞,只能从上面放绳索下来,攀岩上去,没一点技巧是做不到的。

矿工在洞内拍的照片 洞内景色让人惊喜连连

“最近流行盗墓探密小说,我们刚开始也是因为好奇,想想这个洞里是不是也有什么宝贝。没想到进洞之后才发现,这个洞本身就是一个大宝贝,里面美景一个接一个,让人惊喜不断。”汪义任是梁山矿的矿工,也是首批进入洞内探险的人之一。

他说,从他们目前已经探明的情况来看,里面分布着五六个大洞,洞内大致有四级平台,呈阶梯状分布,最大的平台有1000余平方米,底部的其他3个平台,也有300平方米到几十平方米不等,此外还有一条1200多米长的钟乳石通道,以及深不见底的悬崖。

汪义任说,从洞口爬进去,首先是一条几十米长的横向平行通道,大概有一人多高,人走路不用低头。但走不了十几米后,里面就渐渐黑下来了,只能靠电瓶手电照明。刚开始,觉得洞内挺干燥的,越往里走越潮湿。走了几十米后,就下到第一个大平台,“当时我们用灯光一照,眼前的景色实在是太漂亮了,很难用语言形容,可能因为一直被藏在那里,感觉很古朴、原始,有种宏伟的气势。”一起进洞探险的矿山放炮手张德明说,“这是一个非常平坦的大平台,毛估估大概有近千平方米大,洞顶大概有10多米高。在平台上挂着很多蝙蝠,地上也有很多蝙蝠粪便。感觉真的很像盗墓寻宝小说里的场景。”

怕出危险,政府封锁了通道

张德明说,看到有蝙蝠,他们胆子更大了,说明这个洞氧气充足,和外界也相通,一行人就继续往深处走。往里面走,地面开始变得潮湿滑溜,一不当心就会滑一下。“走了没多久,我们就看到漂亮的钟乳石。而且,越往底部走越潮湿,钟乳石也越来越多,和双龙洞比,这里的钟乳石更奇形怪状一些,有些钟乳石旁边,已经隐约有清水渗出。

下了几个平台后,眼前是一条很长的通道,几乎都由钟乳石构成,一行人估计了一下,大概有1200多米长,而且是盘旋着往深处走,越往下走,湿气越大,也越寒冷。最后,他们隐约听到泉水声,但一时也分辨不出这个声音来自哪里。再往下走,通道就断了,有一个悬崖式的深洞,用手电往下照,根本看不到底。由于当时没有带软梯等工具,探险只能暂告一个段落。“

当地镇政府知道这个消息后,怕村民擅自入内探险发生意外,已经暂时封锁了矿区进入洞内的通道。目前,赤松镇镇政府已邀请省里相关专家前去勘探。

这个溶洞到底藏着什么样的故事?大家都充满期待。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