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图说世界--媒体热图:假学历风波女教授又惹裸照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7 00:12
 
 

 

韩国假学历风波女教授又惹裸照祸

  环球网:韩国女教授申贞娥不仅绊倒了政府高官,还有可能“祸害”韩国文化界一位权威人士,因为这位权威人士家中发现了多张申贞娥的裸体照片。

  据韩国《文化日报》报道,这些照片是申贞娥站在摆满书籍的浴室门前拍摄的,其中有她表情羞涩的照片,还有她面无表情的正面、侧面及背部照片。摄影专家确定这些照片并非合成照片。

 摄影专家分析说,照片中申贞娥身上没有内衣痕迹的情况表明,这些照片是她脱去内衣后很长时间拍摄的,这些照片不能看做是摄影作品,应该是“关系不错”的人为申贞娥拍摄的。

  现年35岁的申贞娥被控假造堪萨斯大学及耶鲁大学的学士与硕士学位证。目前,申贞娥已逃往美国,她在东国大学的艺术教授职务也遭到解除。

美国“超弹”胜过俄“炸弹之父”

  图为俄罗斯电视台11日播放的“炸弹之父”试爆情景。

广州日报:

  俄罗斯新闻社13日报道,美国一名退役空军官员披露,美国已拥有一种超级常规炸弹,比俄不久前宣布成功试验空投的“炸弹之父”威力更大。

  美退役空军少将托马斯·麦金纳尼1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已研制出“一种新型大规模穿透性武器,装填近14吨炸药,相当具有穿透性”。

  麦金纳尼曾任美空军第一副参谋长助理。他说,俄罗斯的炸弹并非“穿透性武器”。

  俄新社说,麦金纳尼的声明发表于媒体报道美有意对伊朗动武之后。麦金纳尼一直鼓吹攻击伊朗,他在声明中说:“伊朗没什么是我们打不透的。”

  俄媒体11日报道,俄军方成功试验空投一枚杀伤效能堪比核武器的超级炸弹,装填大约7吨炸药,但爆炸威力与44吨三硝基甲苯(TNT)炸药相当,堪称“炸弹之父”。此前世界上威力最大的真空炸弹被认为是美国的“炸弹之母”,装填8吨多炸药。但俄方说,“炸弹之父”爆炸威力是美方炸弹的4倍。(俄炸弹之父力压美国炸弹之母) 好莱坞大片作假没商量


  广州日报:人们在看电影的时候,或许不会想到“科学”这个字眼,但事实上,很多电影的情节都或多或少牵涉到科学话题,电影导演设计的“科学”里有多少真实的成分?看看美国一家著名科普杂志找出的“好莱坞大片中的科学谬误”就知道了。

  《后天》:

  57摄氏度的“冰冻飓风”

  剧情:2004年的《后天》被认为是真实性比较强的一部科幻片。影片中,由于温室效应上升,引起了海洋洋流的变化,造成北半球的气温急剧下降,地球迎来了又一个冰河期,前所未见的飓风、龙卷风、海啸将各个城市摧毁于一瞬间。随后,极寒的空气迅速将水面凝结,北半球的所有人类面临空前的生死危机。在这场灾难中,成功预测冰河期到来的霍尔博士协助美国政府转移即将受灾的国民,并前往重灾区纽约市前去营救被困的儿子……

  经典镜头:纽约瞬间冰封。在冰冻飓风卷过,纽约瞬间成了冰天雪地的极地,只剩下自由女神像伫立在那里,讽刺地看着只有冰和雪组成的大都市纽约。

  科学谬误:对纽约被冰封的原因,影片中的科学家的解释是,飓风迅速从地球的对流层吸收了大量温度在零下100摄氏度的强冷空气,然后来到地面,所以威力足以冰封一切。但事实上,对流层的空气压力仅为地面空气压力的约十分之一,当空气从对流层下降到地面,空气的压力增大,体积减小,根据热力学第一定律,空气在体积减小的过程中会释放能量,同时由于空气是很好的绝缘体,被释放的能量不会流失,而是保持在空气中,致使空气温度升高。那么,被飓风吸收的零下100摄氏度的强冷空气到达地面后,温度是多少呢?答案是57摄氏度。这样高的温度,怎能产生冰封的效果?即使是最保守的计算,加入能量损失等因素,“冰冻飓风”的最低温度也就在零度左右,顶多叫“清凉飓风”罢了。

  本片打着科学的旗号,以科学家们为主角来解释科学原理并拯救地球,令观众更加容易相信其中的科学谬误,值得警惕。

  

  《碟中谍》:

  不可能的碰撞

  剧情:片中,由汤姆·克鲁斯扮演的美国中情局特别行动小组特工在多个惊险场合赴汤蹈火,最终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为自己讨回了清白。

  经典镜头:汤姆·克鲁斯开着大功率摩托车,狂飙飞到半空中与对手的摩托车对碰,两人在摩托车碰撞后跳下地面,继续激烈打斗。

  科学谬误:让我们假设当时碰撞时摩托车的时速为50英里,两车碰撞的时间是0.015秒,汤帅哥和其对手的重量分别是80公斤和90公斤,那上述碰撞产生的力量将高达124000牛顿,从电影中看,这些力量都集中在两人的右上半身,假设受力面积为0.35平方米,那两人在碰撞的一刻承受的压强为350000牛顿/平方米。如果大家不清楚350000牛顿/平方米是什么一个概念,我们来对比一下现实:汽车碰撞研究证实,如果车辆碰撞产生上述压强,那么汽车里的人只有一半的生还机会,即使大难不死,也已经受了十分严重的内伤。换言之,汤帅哥如果在现实中经历上述碰撞,那么他最好的结果也就是躺在手术台上被抢救。

  

  《蝙蝠侠》:

  超韧绳索+钢筋铁骨

  剧情:蝙蝠侠是继超人之后又一个神通广大、救苦救难的大英雄,《蝙蝠侠》系列电影在1989年推出后就长盛不衰。

  经典镜头:在《蝙蝠侠》第一集里,蝙蝠侠与女主角一起从哥谭镇的钟楼上跌落,千钧一发之间,蝙蝠侠抛出他那永远值得信赖的抓钩,勾住了钟楼外墙的一个兽雕装饰,蝙蝠侠一手扯这绳索,一手揽女主角,两人安然无恙。

  科学谬误:根据牛顿第二定律,物体所受的合外力F=物体的质量(m)乘以加速度(a),即F=ma。现在我们来算一下蝙蝠侠在从高空跌落的时候受到了多少外合力,假设蝙蝠侠与女主角的重量加起来是140公斤,以60米/秒的速度下落,并在0.1秒的时间内骤停,产生的加速度将是600米/秒平方,那么蝙蝠侠这时受到的外合力将达到85000牛顿,相当于9吨的重量。即使蝙蝠侠使用的是超强韧度、永不断裂的绳索,那蝙蝠侠自己也必须是钢筋铁骨才能保证他不会骨折。

  

  《极限特工》:

  不可能存在的滑雪速度

  剧情:极限运动的好手凯奇被美国国家安全局招募成为一名特种秘密特工,并被派往执行一项危险的秘密任务,必须应用他所有的极限运动技能与敌人作战。

  经典镜头:凯奇从雪山上飞速滑下,与跟在背后的大雪崩竞赛,最后逃过劫难。

  科学谬误:即使在坚硬的冰道上,目前人类创造的最快的滑雪速度仅为时速50英里,放在电影里的松垮雪面上,这个速度应该是不太可能产生的。相比之下,雪崩下落的最慢速度是雪崩底端的时速130英里,最快速度是雪崩顶端的时速200英里。在电影中,那位极限英雄开始领先雪崩10米,他的领先距离多久后会被追平?答案是不用半秒。大家还是找个地方挖挖看找不找得到这位大英雄吧。

  

  《全民公敌》:

  难得的正确

  剧情:著名演员威尔·史密斯饰演的律师被卷入一宗谋杀案,敌人用高科技卫星监视史密斯并企图杀人灭口,而史密斯唯一的救兵是曾为安全局探员、现在转为地下情报贩子、知道如何反制安全局伎俩的吉恩·哈克曼。

  经典镜头:哈克曼住在一个他自己叫做“瓶子”的地方,建筑外包裹着一层铜丝网。哈克曼对史密斯说,“瓶子”能够阻挡无线电波,因此没有人能监视到自己在这里的一举一动。

  现实情况:谢天谢地,电影终于说对了一次。我们大概都经历过这样的情景,在某些建筑里面,我们的手机信号特别差或甚至没有信号。原因就是应为该建筑钢筋混泥土里有一些阻挡无线电波的材料,从而造成了一个阻隔无线电波的空间,这种空间在物理学中被称为“法拉第笼子”。而铜正是阻隔无线电波的一种材料。所以,哈克曼说得没错,史密斯就放心住进他的“瓶子”吧。

  短评:

  爱刺激也爱理性

  “本故事纯属虚构”,几乎每部电影都会在开头这样注明,但也许正是这样注明已经成为常规,人们反而不在意了:冰冷的飓风转眼冰封纽约、蝙蝠侠高空坠落英雄救美、汤帅哥狂飙摩托空中大碰撞……当人们沉浸在精彩的故事情节和特技效果中时,“本故事纯属虚构”早已不在脑海中。《后天》、《碟中谍》、《蝙蝠侠》……一部接一部大片的潜移默化下,电影里的科学谬误也被人们接受了。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两名物理学教授就在今年暑期大片档期期间发表文章,指责好莱坞大片让他们的学生“变得越来越愚蠢”。“大家都会说‘我知道电影不是真的’,但我的经验告诉我,很多学生相信他们在荧屏上看到的一切。”其中一名教授说。

  其实,除了文中提到的影片,还有很多电影里的科学细节在专家看来是不堪推敲的。当然,作为普通观众,我们不能、也不会强求凡事真实,毕竟看电影就是为了娱乐,而那些刺激火爆的画面,正是导演煞费心思逗乐观众的招数。观赏性和理性当中怎么取舍?在看电影的时候,享受剧情,享受刺激;在生活中碰到电影中类似的场景,多想一想,选择理性。这就够了。 (温俊华) 爱打哈欠更具同情心?


记者捕捉到了布莱尔夫人切丽打哈欠的镜头。(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正在开会的时候,有人打哈欠,接着像有连锁反应般,很多人都开始打哈欠,是他们厌倦了开会吗?是他们太疲劳了吗?或许都不是。英国有两项最新研究显示,哈欠是有传染性的,容易受别人“感染”,而打哈欠的人一般同情心比较强,和周围的社交环境保持高度一致。研究还发现,尽管几乎所有动物都会打哈欠,但是哈欠的传染现象却只出现在人类、黑猩猩和一些猴子中。

  近日,在英国举行的年度科学大会上,英国科学家公布了与打哈欠有关的两项研究成果。研究者发现,那些看到别人打哈欠自己就禁不住张大嘴的人极容易对他人的情感产生“移情”反应,当他们留意到其他人在打哈欠时,他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模仿他人的动作。

  研究者还发现,尽管几乎所有动物都有打哈欠的反应,但这种反应只在人类、黑猩猩和一些猴子间传染,而且,传染性地打呵欠被认为是动物在进化过程中学会的进行社会交流的一种方式。

  主持其中一项研究的英国利兹大学科学家卡特里奥娜·莫里森博士表示,传染性的打哈欠跟“移情”有着密切的关系。她发现,那些容易同情别人的人打哈欠的几率是那些社交技巧不高的人的三倍;而这一结果表明,打哈欠有着明显的社交功能。

  有40名心理系学生和40名工程系的学生参与了莫里森博士的试验。心理系学生是擅长“移情”者的代表,而工程系学生则在条理化分析方面见长。

  第一次实验的结果显示,心理系的学生平均打哈欠5.5次,而工程系学生平均打哈欠1.5次,而在第二个实验中,心理系学生的平均得分是28,工程系学生的平均得分是25.5。

  另一研究成果:

  打哈欠令人清醒

  今年7月份,美国科学家还公布了一项跟打哈欠有关的研究成果:打哈欠其实是一种提醒人们保持清醒的生理机制。

  纽约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花了几个月的时间观察44名学生,研究他们打哈欠的原因,以及他们在打哈欠的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结果他们发现,打哈欠能够给大脑降温,从而提高大脑的工作效率。

  结果显示,当人们打哈欠的时候,他们所吸入的空气能够使鼻腔血管的温度下降,从而使得较低温的血液输送到大脑。而大脑在低温的刺激下,能够保持清醒的状态和良好的运作功能。

  研究人员相信,“传染性”哈欠——人们在看到别人打哈欠后也会不由自主地打哈欠,是人类在进化过程中获得的一种保护机制,为的是使得人类整个群体保持清醒和警惕。

传美10个月内对伊朗动武


  广州日报:近日有报道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经在伊朗靠近两伊海上边界的水域建立一座高科技海上侦察站,可以跟踪和监视在伊拉克水域的驻伊联军海上活动。作为回应,美军在两伊海上边界的伊拉克水域一侧建立类似侦察站。

  两伊海上边界出现对峙的侦察站以来,美国和伊朗均加大了间谍与反间谍力度,双方紧张关系大大加剧。

  有美国官员透露,布什政府内部正在讨论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代价与好处,很多人猜测美国很可能在未来8至10个月内对伊朗动手,会等到美国总统大选初选落幕之后、明年11月总统大选之前开展军事行动。

  上周还有报道说,五角大楼已草拟多项计划,用以对伊朗境内1200个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目的是在3天内一举清除伊朗的全部军事实力。

  西方国家媒体阶段性地“热议”美国对伊朗动武的计划,近年来已经重复多次。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综合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