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河北旱情40年罕见 坝上300万亩耕地绝收(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8 08:29
 

 

望着大片绝收的土地,村民胡志成说,在丰年这里到处是忙着收获的农民。
张北盘地房村一农户对记者说,他们家的马铃薯长得和葡萄差不多大小。
大旱让本应过腰的莜麦仅过脚踝。

  张家口

  坝上300万亩耕地绝收

  进入9月份,按照常年张家口市坝上地区的农民们已进入秋忙季节,但今年严重的旱情却使该地区大部分旱地作物绝收。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今年坝上地区降雨量偏少,出现了自1967年以来罕见的旱情。

  旱情40年内罕见

  据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苗志成介绍,今年坝上平均降雨量是229.3毫米,降雨量之低仅次于1997年的223.5毫米,成为自1967年以来近40年中罕见的旱情。其中坝上四县中以尚义县旱情最为严重,年平均降雨量仅为191毫米,是该县自1960年以来旱情最为严重的一年。

  与此同时,张家口全市的平均降雨量也偏少,为275.9毫米,是近6年来最少的一年。该市大部分县区都出现了程度不同的干旱,仅西南部地区雨量较往年偏多。

  9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记者从尚义县农业局了解到,该县共有耕地63万亩,今年由于严重的旱情所致,除16万亩的蔬菜(水浇地)获得丰收之外,其他40多万亩的旱地作物几乎绝收。该县农业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说,“农民们几乎连种子都收不回来了。”

  严重的干旱使地下水位不断下降,据尚义县水务局有关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当地许多灌溉浅层井“吊了泵”———水位下降使得水泵抽不出水。而许多村落多年用于饮用水且从来没有出现缺水状况的大口井,今年出现了临时性的饮水困难,许多村民不得不外出拉水度日。

  据张家口市有关部门统计,由于严重的旱情所致,张家口市坝上约有300多万亩耕地绝收,约9万人出现了饮水困难。

  各级部门积极救灾

  “十年九旱”,这曾是坝上农民对于当地恶劣自然条件的一个描述,但今年的旱情却相对更加严重。张家口市气象台台长苗志成分析说,造成如此严重的自然灾害的直接原因是,今年的暖湿气流偏弱、冷空气偏弱。间接的原因是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极端天气事件增多。

  记者了解到,针对目前的灾情,张家口市各级部门正在采取相应的救灾措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长沙出现50年一遇特大干旱(组图)  07-08-07
广东省旱情蔓延11地市 61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07-08-06
中国1.66亿亩耕地受旱 753万人临时性饮水困难  07-08-0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