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成都新警车投入使用 车顶旋转摄像头全天监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19 14:52
 

 

  从今日起,在(成都市)武侯辖区内巡逻的桑塔纳110警用车将被崭新的帕萨特车辆所替换,这代表着成都巡警又跨上了一步新台阶。昨(18)日上午,15辆制式帕萨特警车并排在武侯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内,与其他警用巡逻车相比,有许多不同之处,最显眼的则是车顶上那个可以360度旋转、可长达24小时进行摄像的监控设备。据了解,该批警用巡逻车是采用美国警车技术,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的高科技警用巡逻车辆。

  ]] 亮点一

  旋转式摄像头监控

  该次购买的15辆帕萨特轿车及其设备由武侯区政府出资,一辆车耗资24万余元,其中仅警用设备就花去了6万余元。

  整个车辆看起来十分气派,而最扯眼的则是车顶上可以360度自由旋转的摄像头,摄像和播放系统为一体,可连续24小时进行拍摄监控,耗资2万余元。该摄像设备分为四个组成部分,探头、遮阳板式液晶显示屏、调控设备、储存设备。据介绍,该设备主要由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民警进行操作。汽车仪表台右侧安装了一个小方形调控设备,可以对整个监控的距离、位置进行调控。工作人员介绍,可监控汽车方圆50米的距离,且可根据巡逻的需要来选择监控距离的远近。

  民警坐在车内,便可现场观看监控的情况,镶嵌在遮阳板上的液晶显示屏拥有500线的分辨率,清晰度与电视仅相差20线。同时,只要监控的地方都会自动储存在250G的硬盘内,保存时间长达10天。该系统还有一个储存设备,放在汽车的尾箱里面,10天之内的监控资料均可通过这个储存设备进行回放。


  ]] 亮点二

  电台电话合二为一

  除监控设备外,车辆内部还有许多让人耳目一新的新设备。其中,装载在车内的车载电台就十分先进,它不仅小巧玲珑,还可以作为电话使用,且电台音质效果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善。民警在处理警务的时候更加方便了。

  该设备挂在前排中间部位,一个跟电话手柄大小的仪器,具备了电台与电话的两种功能。“可以直接使用该设备向报警市民取得联系,由此便可以不再用自己的手机拨打电话了。”看着眼前的新型装备,巡警们都笑得合不拢嘴。

  该车载电台与汽车融为一体,声音通过汽车音响传输出来,十分清晰。“相当于用免提接听,不需要像以前一样将手机拿到耳边接听,如果一人没有听清楚,另外一人或许会听清楚。”民警说。

  同时,在车载设备的上方,还配备了一个警务通,如果有可疑人员,立即使用警务通进行查询,很快,被查询人的资料档案,有无违法行为记录等,都会出现在警务通屏幕上。

  ]] 亮点三

  1000瓦强光探照灯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十分重要的设备:夜间使用强光探照灯。该探照灯是一个黑色的外形,灯光亮度达1000瓦,可随时移动,变换探照位置。

  “探照灯主要用于城乡结合部,比如簇桥、金花等地,夜晚,人员稀少的地方很容易出现拦路抢劫等违法行为,而犯罪分子很容易往黑暗的地方逃窜,有了强光探照灯,便能更好地进行追捕工作。

  整个巡逻车辆中设备一应俱全,后备箱内,安装了一个装备箱,里面有盾牌、安全绳、救生衣、防弹背心、防刺背心、手套等警用设备均整齐地放在了装备箱内。这15辆新型巡逻车将发放到武侯巡警的15个巡组,即15个辖区派出所。

  □新闻背景

  成都110的前世今生

  武侯巡警大队副大队长王继荣与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泳介绍,1989年,成都警方招聘了300名巡警开始为期半年的培训,1990年5月,该批民警分为三个巡逻中队,然后再分为八九个分队,正式上路开始巡逻,那时,称为成都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成都开始有了在街面上巡逻的民警。

  正式上路巡逻后,整个巡警大队只有一台野马牌汽车,其余巡逻民警大多数使用自己的自行车或是步行进行巡逻,身着警服,手臂上戴着一个红色的印有“巡逻”二字的袖套,配套设施则一共只有10个对讲机、一人一根警棍、一副手铐。

  1992年,成都巡警逐渐投入了面包车及三轮摩托车,与自行车相结合,有了第一次改善。

  1996年10月,成都110开始试运行,逐步增加少量的桑塔纳与南方125、望江125摩托车,自行车开始逐渐淡出。

  1997年,110巡警正式统一了标志,称为“110报警服务台”。车型主要以长安、昌和牌面包车为主,当时喷成蓝白相间的制式警车,被警察有趣地称为“熊猫车”。而当时的巡逻民警由最初的300人逐渐增加到了800人。

  1997年到1999年,巡警队伍不断壮大,招聘了1200人,拥有巡逻民警1500人左右,同时,也开始对郊县进行巡逻。发展到现在,目前成都警方拥有110巡逻民警2200人左右。

  经过努力,2005年,成都巡警使用的面包车开始全部淘汰,全部换成了桑塔纳与捷达车型。

  从装备来说,以前主要以武装带、警棍、手铐为主要工具。逐渐发展到现在的防弹衣、盾牌、防刺背心等高科技的出警工具。王泳告诉记者,给他印象最深的则是曾经称为主要工具的武装带,现在已经改善成了“7件宝”,也就是现在巡警腰上那条皮带,可以放7件物品,包括枪、手铐、公文包、警棍、电筒、水壶、急救包。

稿源:四川在线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