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20里绿色长廊 中国苗木之乡澧浦口溪坑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2 21:21
 

 

  北方网消息:口溪坑村位于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东南角,原名“巧溪”,全村共215户555人。3.6平方公里的口溪坑村,耕地面积只有332亩,而山林面积却达到4750亩。

植被丰富的口溪坑村

  “全村95%的人都种苗木,5%的人在外地做生意。所以说,我们在村子里的人全部都是搞苗木种植的。”金华市金东区澧浦镇口溪坑村村委会主任许宗有说,“把这桂花树折一小段来,下面的叶子剪掉一半,插在土里培育三到四年,就能长一个人这么高,能卖200-300块钱。”许宗有捏着一枝桂花,向前来参观考察的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的记者们介绍,“这些还都是小苗木,价格不高,我们有大的树木,种上几年最高能卖20万元呢!”

村长向记者们介绍口溪坑村“发家史”

  4万到20万口溪坑村民的“苗木经”

记者在口溪坑村采访

  村间公路的两旁,能种的地方全都种上了各种各样的树木;站在路边,是一望无际的树海。据村民介绍,这里的“20里苗木长廊”在金华是非常有名的。搭起这条“长廊”的,正是口溪坑村的村民们。

  许宗有其实还有另一个身份——村里的苗木经营大户。“几毛钱买来的小树苗,经过一两年培养后,就能卖好几块钱;从山里挖来、买来的多年树龄的树苗,栽培三四年后,能卖几万,甚至十几万,最高的还有卖20万的。”许宗有自己有一本“苗木经”,他认为口溪坑村能种好苗木,一要靠这里的优越自然环境,二要靠村民们长期积累的经验,“这里的村民每年都要出去给人家作技术指导,我们口溪坑村民的苗木种植、栽培、嫁接技术在全省都是一流的。”

  目前,口溪坑村共有农民技术员26名,苗木种植面积5000多亩,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28家,年总产值1500万元左右,人均收入在12000元以上。

村民们的体育健身设备
口溪坑村一位农民在家门口护理苗木

  绿色兴镇澧浦做足苗木文章

  澧浦镇是“中国苗木之乡”,苗木作为全镇农业的主要产业,是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如何提升苗木产业档次,做大做强苗木产业?澧浦做了三大文章。

  一是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作好苗木品种更新。“我们镇是农业产业化调整较早的镇。”澧浦镇镇委书记方兴木介绍说,在品种结构调整他们以市场为主导,引进品种效益较好的如广玉兰、无患子、桂花、大叶王针、带骨架香樟以及红叶石楠、红花继木等灌木,淘汰乐昌和杜英等落后品种。

  二是发挥苗木协会和苗木网站的作用。通过苗木产销协会和苗木交易网站,充分发挥它们在沟通产销信息、了解市场行情、扩大澧浦镇苗木知名度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苗木协会为载体积极招商引资,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改善了苗木品种单一,市场分散,规模散小的现状。

  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提高服务水平。按照多予少取的政策,加大农田水利设施投入和科技培训投入,在苗木外运办理税票、检验检疫证件等方面改进服务质量,开通绿色通道,方便苗木交易,共同营造一个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尽政府所能。

2007连线浙江•创新创业小康村专题

稿源北方网 编辑:栗岳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