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本自民党选新总裁 媒体称福田当选几成定局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3 14:12
 

 

 
  22日,在日本仙台,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右)向听众招手,他身旁的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在发表演说。

  日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定于23日下午召开参众两院议员大会,由387名自民党国会议员和141名地方党部代表投票选出新总裁。竞选总裁的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和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22日进行最后的拉票活动。

  日本媒体报道,福田已稳获七成议员票,在地方票上也领先麻生,当选几成定局。

  福田优势明显

  现年71岁的福田康夫宣布出马后,获得自民党各主要派阀的有力支持,在议员票上始终占据优势。日本共同社22日报道,福田基本确保了近7成议员选票。

  《朝日新闻》在选战终盘针对自民党议员的调查也显示,超过三分之二的议员明确表态支持福田,仅议员票就接近当选所需的265票。报道说,自民党最大派系町村派有9成以上议员支持福田,第二大派系津岛派6成议员、第三大派系古贺派8成议员倾向于福田。此外,69名无派系议员中,半数明确支持福田。

  相比之下,麻生目前确保有超过50名议员支持。《朝日新闻》说,尚有2成议员未做出表态,总裁选举的焦点之一是麻生获得的议员票能否过百。

  在地方票上,福田也领先麻生。47个地方党部各有3张选票。共同社说,在已确定投票对象的33个党部选票中,福田以58票领先于麻生的41票。

  正在住院的安倍晋三22日决定,因健康尚未恢复,将缺席23日的总裁选举。安倍当天在医院提前进行投票,并把填好的选票亲手交给前来探望的总裁选举管理委员会委员长臼井日出男。

  内阁不会大动

  根据采访和调查结果,共同社认为,福田领先优势明显,23日当选自民党第22任总裁已基本成为定局。

  报道说,投票结果出来后,自民党新总裁将在当天下午的临时党干部会议和总务会上获得委任,随后着手安排新的党干部人事,最早将于当天决定干事长、总务会长、政调会长等新领导层人事。如果福田胜出,麻生是否能留任干事长是关注焦点。

  由于自民党在众议院占据多数,新总裁将于25日在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被选为首相。同一天,安倍晋三内阁全体辞职,新首相着手组阁。

  日本媒体认为,鉴于新内阁成立后即刻要应对临时国会上的质询,新首相不会大幅改组现有内阁,预计外务大臣、财务大臣和防卫大臣等要职的人选不会变动。

  共同社援引自民党内消息来源报道说,临时国会于11月10日结束后,大幅改组内阁势在必行。

  “这一天终于来临”

  尽管优势明显,福田在选战结束前一天仍不敢掉以轻心。他与麻生22日在宫城县城市仙台和东京街头进行最后的拉票演说。

  “自民党已经处于背水一战的境地,”福田在东京繁华街头有乐町发表演讲说,“走错一步,自民党就将看不到未来。”他说,如果当选,他将致力于打造一个“让年轻人充满希望,使劳动者和老年人安心的国度”。

  已经三度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的麻生也没有放弃翻盘的最后希望。他在东京新宿车站喊话说:“尽管我在永田町(日本政治中心)遭到冷遇,但在地方上受到热烈欢迎……希望这种热情能传达给自民党议员。”

  当天早些时候,两名候选人分别透露了选举投票前的心境。67岁的麻生说,他度过了“漫长的一周”。福田则淡淡表示,“这一天终于要来临了”。

稿源:新华社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