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军飞行员:拳头伸到这里去你说话才有分量
· 把馆藏资源转化为思政课“活教材” 天津理工大学“知行课堂”助力“大思政课”建设
· 两会后五天内打三虎 中国持续发力反腐力度不减
· 习声回响·立德树人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18)
· 京津中关村合作升级 政策联动加速转化
· 今日油价不做调整 下一次调价窗口为4月1日
· 我国工业互联网已覆盖全部工业大类 降本增效“联”出万亿级产业规模
· 普京赢得俄总统选举 表示在新任期将继续推动国家发展
· 3万多吨核污染水已经入海!日本4月或启动新一轮排海
 

地铁奇人网络走红 经常冲进教室演讲(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4 02:22
 

 

 


"胖老师"自称上海多个英语角均是其创办的。

 


六年来,"胖老师"为武警战士当义务英语老师,分文不取。 

“各位,各位,我是‘胖老师’,肥胖的胖……”一位为上海网友所熟识的男子近日在网络上掀起热潮,被誉为上海地铁奇人的“胖老师”常常出没于地铁沿线,一般都是突然出现在某车厢来一番演说,然后就消失在人海之中。“胖老师”行为不同于常人,还会说多国语言,其优秀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最近某视频网站还推出了独家专题《胖老师,你究竟是个啥样的人?》,十分火热……

截至昨日,天涯论坛关于“胖老师”的讨论还在继续,在百度的“胖老师”吧里,共有主帖2340个,回帖29597个。

网帖曝光

地铁奇人网络走红

近日,天涯社区的“八卦江湖”板块上,网友“天赐的半分空间”加了一个帖子《在上海地铁见过“胖老师”吗?大家来818》,帖子里称:“那次去上海报名一个考试,在地铁里见到‘胖老师’。他一进地铁就叫大家安静,然后喊口号,控诉一番原工作单位对他的不公,还叫大家去上‘胖老师贴吧’,最后‘耶’了一下就到隔壁车厢去了,不过大家都没什么反应。你们有没有也见过他?大家来818。”

该帖一出后,网友们纷纷回帖响应,细说自己碰到“胖老师”的情况。据网友称,“胖老师”常常出没于地铁沿线,一般都是突然出现在某车厢来一番演说,然后就消失在人海之中。“各位,各位,我是‘胖老师’,肥胖的胖……”这是“胖老师”的开场白。“胖老师”在演说中让听众们去“胖老师吧”看看他的情况。除此之外,“胖老师”还会控诉一番原工作单位对他的不公。当很多人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的时候,“胖老师”就结束了演讲,大喊一声“ohyeah”,然后下车。

网友“orchidll”说:“我对他真的是无语了,自从进了大学之后,就不断在我们学校见到他,每次上课,他都冲进教室,把正在讲课的教授吓了一跳,然后便开始演讲,教授想推他出去,推不动。最可怕的一次是一个礼拜见了他四次(每次都是上课的时候),他简直是扰乱高校教学秩序的祸害啊。”

网友“lydia372”说:“我难得乘地铁,竟然也遇到两回,一次在轻轨上他就站我面前,超级大声的‘ohyeah’真让人晕倒。”

网友们总结,“胖老师”还经常“闪袭”上海各高校的教室推销他的“英语角”。很多第一次遇到“胖老师”的人都觉得他精神有问题,但是常常坐地铁的人对他已经见怪不怪,很多人还称他为“上海地铁的一道风景”。

媒体报道

相继为11支部队上课6年

据网络资料显示:“胖老师”原名傅文宝,今年45岁,未婚,是上海某集团的下岗职工,“胖老师”自称通过锲而不舍的自学,熟练掌握了英、日、德、法四国语言。义务教授外语,曾在上海某武警部队辅导英语多年,并在在上海好几家公园办起了英语角、日语角。之前,曾有多家媒体报道过“胖老师”的事迹。

据媒体报道,“胖老师”从1997年下岗,现在每月只能领到680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加上偶尔当家教的收入,一个月不过1200元左右。而英语角离他的家有二十几公里,每次往返的车费十几块钱,这对“胖老师”来说不是个小数目。为了节省费用,每次出门前,“胖老师”都用一个1.25升的塑料饮料瓶装满白开水,以备路上饮用。

2002年的一个星期天,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部通信站的一位军官带着女儿到人民公园游玩,看见“胖老师”正热心地指导外语爱好者练习口语,就上前跟他交谈,并把部队战士想学外语的愿望告诉了他。“胖老师”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他的要求。从此,他当起了武警战士的义务英语老师。

6年间,“胖老师”相继为11支部队上课。每个周末,“胖老师”都会风雨无阻赶赴各个部队教课,晚上10点多才能回到家中。一次,一位军官找“胖老师”说,马上要过年了,部队领导专门讨论,决定拿出几千元钱给“胖老师”。可他却当场表示:“我是为武警献爱心,拥军就意味着奉献。”他坚决分文不收。

另据“胖老师”称,自己已注册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外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只是由于资金问题至今没有开始营业。

目前,全国已有250多家媒体报道过“胖老师”的事迹。

网友PK

“胖老师”是个什么人?

之前的报道里曾称,“胖老师”身上有三怪,“一怪:自己没文凭,却津津乐道教别人;二怪:会说四国语,至今下岗没工作;三怪:家境不富裕,传道授业解惑全免费,关键时刻还贴钱。”

针对这样的“好人”形象,网友们也有不同的看法。

一网友在百度“胖老师吧”里爆料:“所有的报道基本一样,只有两件事:1.他自学外语,精通英语、日语、法语、德语等八国语言;2.他组织了英语角。但实际情况是,他只会讲几句简单的英语和日语,而且永远是那几句,记者们只采访他一次,所以不知道真相,但英语角的人这几年被他骚扰来骚扰去,永远就那几句话。上海几十个英语角,没有一个是他组织的,相反,由于他的打扰,让英语角给人的印象非常差。至于他每天闯进大学正在上课的教室,无礼打断老师的授课,已经成了大学的公害,这一点,问问任何大学的老师就明白了。”

另一网友称:“2000年,人民公园改造好之后,也是我们之前常规的英语角的日子,好像是7月吧,‘胖老师’开始出现了,然后人民公园英语角的气氛越来越差!再之后看到那个‘胖老师’我就闪人了,就开始不去英语角了。”

也有支持“胖老师”的网友,贴吧里有网友称:“我今天在轻轨看到他了,他英语真的很好啊!还和外国人交流呢。”网友“哀伤的糖”也表达了自己的态度:“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胖老师’的确是强人,虽然我家离开人民广场很近。但是我一次都没有去过那个外语角。”

网友“新东方视频网”说:“我们原以为他可能头脑真的有问题,可是进一步了解,有好多事真的很难说:他头脑有问题能辅导武警部队英语多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湖南卫视、东方卫视都报道过他热心公益事业,办英语角、日语角,这又是怎么回事?”

网友“fionasy”也谈到了他对“胖老师”的印象:“在自修室见过一次,在教室上计算机课的时候又见过一次,是他自己冲进来的,他用洪亮的声音说:我是‘胖老师’,我会英日德法啥啥啥五国语言。上计算机课的老师去德国留过学,就和他说了句德文,他很快地回答了,还纠正了老师的发音,看来他还真不是吹的。”

也有不少见过“胖老师”的网友直斥其为“神经病”,跟“芙蓉姐姐”差不多。

知情人

“胖老师”总体来说还算正常

在最近某视频网站推出的专题《胖老师,你究竟是个啥样的人?》中,“胖老师”讲述了自己今年2月份住进精神病院的经历,他说他要感谢“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的白衣天使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胖老师”称他是被迫进入精神病医院的,多亏“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郑院长亲自率领的十位最顶尖的专家”给他做了一次鉴定,认为他精神正常,最后出院。

2004年,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曾经报道过“胖老师”。记者连线《东方时空》的记者李屹,在谈到对“胖老师”的印象时,李屹称:“他有点偏执,有点神经质,但总体来说还算正常。”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