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派出所长击毙持械袭警村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25 15:10
 
 

 


警察在勘察案发现场 记者 曲鸣飞/摄

  昨天下午(24日),嵩明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在出警现场,遭到偷窃、伤人嫌疑人持械攻击,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其打伤致死。

  16时10分许,嵩明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杨桥乡矣则村村民发生纠纷,一人受伤。所长李清峰带领民警方毅及时出警。经民警在现场了解得知,当天下午杨桥乡矣则村村民李应文偷摘邻居李应明家的庄稼时,同李应明的家人发生冲突,李应文用菜刀将李应明手部砍伤。

  16时40分许,民警来到偷窃、伤人嫌疑人李应文家门口。当民警要求他出来接受调查时,李应文突然持菜刀从家中冲出,并与民警对峙要攻击民警。民警方毅持枪朝天鸣枪警告,要求他放下凶器。李应文不但不听,反而返回家中抬出一把钉耙冲向民警。两民警向后退让的同时,所长李清峰接过方毅手中的枪继续鸣枪警告,但李应文仍然持钉耙追打两名民警至村旁田边,并将李清峰所长头部挖伤(前额、脖颈和肩部5处受伤)。李清峰经鸣枪警告无效,向李应文开枪并将其击伤,之后现场民警请求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对李应文实施救治。

  17时许,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时证实李应文已死亡。

  嵩明县公安局领导接报后,立即带领刑侦、技侦、巡警、国保等部门民警赶到现场开展工作,并协调县检察院参与调查。市公安局领导接报后高度重视,相关领导均对处置工作作了重要指示:要求严格、依法按照程序处理,商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调查;全力救治受伤民警。

  目前,案件调查工作正在全力展开。

  “他挥舞钉耙将民警逼下鱼塘”

  发生事件的地点是矣则村一鱼塘旁。昨天下午6点,鱼塘周围聚集了很多村民,听到消息的村民们在小声议论、猜测着刚刚发生的事情,不远处,数名民警正在鱼塘旁勘察现场。

  “我当时听到两声像鞭炮一样的响声,出门一看,就看见一名警察在鱼塘里,另一个警察在附近。当鱼塘里的警察爬上来时,我们看见他满脸是血。路边一辆经过的摩托赶紧把受伤的警察送去医院了。”一位村民说,当时她在屋里,听到声音后出来就看见了这一幕,她告诉记者,鱼塘是当地村民李应明家的。

  一名当时在路边休息的村民说,下午4点左右,他听见李应明和李应文在争吵,两人吵得很凶,李应文当时就拿出一把刀砍了李应明几下,李应明赶紧跑回家,并打电话报了警。很快,两名警察就来到了现场。“李应文的大脑有问题。平时脾气、举动很怪异。”对于村民们的说法,李应文的家人没有异议。

  村民说,赶到现场的是嵩明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的李清峰所长和民警方毅。他们来到现场时,李应文还没有从刚才的打闹中冷静下来。看到警察,他不仅没有任何收敛,反而抄起一把钉耙,疯了一般朝李所长他们就挥打过去。李所长边后退边鸣枪警告,但李应文并没用放下手中挥舞着的钉耙。李所长后退躲闪李应文的时候,脚下一不留神,跌进了旁边的鱼塘。

  接下来的一幕,让当时在场的所有村民们提起来都还感到后怕:看到民警掉下水里,李应文跑到鱼塘边,继续用钉耙朝鱼塘里的李所长头上不停地锄。血,扑扑地从李所长头上冒了出来。“砰砰”,两声枪响后,李应文“轰”地倒在了身后的水沟里。受伤的李所长被附近村民及时地送到了县医院。

  昨晚9点许,记者赶到嵩明县医院时,这里已经守护了大批的民警。据医生介绍,李所长头上缝了4针,暂没有发现颅内有淤血,但还要再经过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认,目前李所长没有生命危险。

  作者:孙文洁刘晶晶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都市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