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天津公安消防部门提示 衣食住行处处防火保安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3 12:43
 

 

  进入“十一”黄金周长假,本市公安消防部门提示市民,黄金周长假勿松懈,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都要注意消防安全。

  购物消费勿忘防火

  节日期间,人们在商场、超市等公众聚集场所购物、消费时,要注意消防安全。

  1、应当熟悉了解场所的楼梯走道和安全出口的位置及逃生方向。

  2、当遇到火灾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要慌乱拥挤,并且选择正确的逃生路线和逃生方法安全逃生,切勿乘坐电梯逃生。

  3、裹挟在人流中逃生时,可以用一只手放在胸前保护自己,用肩和背承受外部压力,用另一只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防止吸入有毒气体。

  安全用气平安过节

  使用天然气燃气,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用户必须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发现问题及早处理,防患于未然。

  1、使用燃气时要保持室内通风,以免造成缺氧发生意外。

  2、平时应按时对燃气灶、导气软管等作定期维修和保养,以免发生不测。

  3、使用燃气时,人不要离开,避免汤水煮沸溢出淋熄炉火。如果油锅起火,应立即盖上锅盖,或将已切好的蔬菜放入锅中,即可熄火。

  4、油渍及污渍应常予清洁,以免积聚时间过久引起火灾。

  5、不可私自拆改燃气管道或燃气具。

  6、发现燃气泄漏,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漏泄场所拨打电话、手机。

  火灾逃生掌握技巧

  现代居民住宅的火灾特点是:火灾温度高,空气压力大;局部空间内火势猛烈,可燃物多,蔓延快;受困人员复杂,自救能力弱,疏散速度慢;易造成巨大人员伤亡。因此,居民住宅火灾的逃生显得尤为重要。

  1、利用楼道、走廊逃生。火灾初期,楼道、走廊没有被大火完全封住时,把被子、毛毯或褥子用水淋湿裹住身体,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冲出受困区。

  2、利用窗户逃生。其前提条件是火势不大,还没有蔓延到整个单元,同时是受困在较熟悉的室内。可将绳索(或用床单、窗帘撕成布条代替)系在固定构件上,另一端系在小孩或老人的两腋和腹部,将其沿窗放至地面,其他人可沿绳索滑下。

  3、利用阳台逃生。其条件是火势较大,楼道走廊已被浓烟充满无法通过。紧闭与阳台相通的门窗,站在阳台上避难,等待消防人员到来。高层单元住宅建筑可拆破阳台间的分隔物,从阳台进入另一单元,再进入疏散通道逃生。

  4、利用空间逃生。在室内空间较大而火情不严重时可利用此法:将有外窗房间内的可燃物清除干净,消除明火对门窗的威胁,然后紧闭与燃烧区相通的门窗,并用淋湿的被子、毛毯封堵,防止烟和有毒气体进入,等待火势熄灭或消防人员的救援。

  汽车自燃预防为主

  汽车自燃多是人为因素所致,因此避免汽车自燃,还是以预防为主。

  1、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是非常必要的。

  2、发动机运转时,不往化油器口倒汽油;保养汽油滤清器时不用汽油烧滤油器芯子;避免油路系统有滴漏;避免汽车停驶后长时间打开点火开关。

  3、车内饰材料最好选择具备防火性能的,一旦发生火灾,火势不容易蔓延。

  4、千万不要将车停放在易燃物附近。

  5、不要将易燃物品如气体打火机、空气清新剂、香水、摩丝等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照射的部位,如仪表盘上;更不要将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放在车内。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出口 窗帘 床单 柴油 超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河北艾滋女曝光数百性接触者手机号 自称很骄傲
龙禧园小区问题多亟待解决
半脑男孩渴望一个完整的脑袋
重庆十佳女律师被曝为涉黑官员情妇(组图)
集贤街老楼破烂不堪亟待维修
全运会-女子柔道70公斤级决赛 天津窦书梅夺冠
张子山“正版”天津制造 对自己发挥表示很满意
国足遭约旦“放鸽子” 足协:热身对手改科威特
200米混合泳张子山破纪录夺冠 天津增半块金牌
全运天津队23日看点:柔道秦茜亮相 跳高看王臣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时间之窗来临(10月23日)
2009年前三季度各省直辖市自治区GDP完成情况
全部机构2009三季末增仓股、减仓股一览
2009年前三季度重点城市生产总值(GDP)完成情况
啸一笑解盘:回探调整转为震荡盘升(10月22日)
赵本山小姨子性感写真 深V礼服显丰满身材(图)
殷桃极力否认 文强却承认了:究竟谁是明星情妇
李冰冰近日爆料 黄晓明已入港籍
《新少林寺》开机 成龙刘德华等齐聚引混乱(图)
亚姐决赛服装曝光 透视装太性感佳丽怕走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