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第六轮六方会谈闭幕并通过共同文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06:27
 
 

 


9月30日,参加六方会谈的六国代表团团长在媒体见面会上一起握手。当日,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在北京宣布休会两天。新华社记者 李明放摄

  人民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莽九晨、张慧中)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3日在北京闭幕,会议制定并通过了《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本轮会议主席、中方团长、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3日在外交部举行记者会,发表了共同文件。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共同文件(全文)

  一、朝鲜半岛无核化

  (一)根据9·19共同声明和2·13共同文件,朝同意对一切现有核设施进行以废弃为目标的去功能化。

  2007年12月31日以前完成对宁边5兆瓦实验性反应堆、后处理厂(放射化学实验室)及核燃料元件制造厂去功能化。专家组提出的具体措施将由团长会本着各方接受、科学、安全、可验证和符合国际规范的原则批准。应其他方的要求,美方将牵头实施去功能化,并为此提供起步资金。作为第一步,美方将于两周内率专家组赴朝为去功能化做准备。

  (二)朝方同意根据2·13共同文件于2007年12月31日前对其全部核计划进行完整、准确的申报。

  (三)朝方重申其不转移核材料、核技术或核相关知识的承诺。

  二、有关国家关系正常化

  (一)朝美继续致力于改善双边关系,向实现全面外交关系迈进。双方将加强双边交流,增进相互信任。忆及美关于启动不再将朝列为支恐国家程序及推动终止对朝适用《敌国贸易法》进程的承诺,美将按照朝美关系正常化工作组会议的共识,根据朝行动并行履行其对朝承诺。

  (二)朝日将根据《朝日平壤宣言》在清算不幸历史和妥善处理有关悬案基础上认真努力,迅速实现邦交正常化。朝日双方承诺将为此通过充满活力的双边磋商采取具体行动。

  三、对朝提供经济能源援助

  根据2·13共同文件规定,相当于100万吨重油的经济、能源与人道主义援助(包括已向朝提供的10万吨重油)将向朝方提供。具体援助方式将由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商定。

  四、六方外长会

  各方重申将适时在北京召开六方外长会。

  各方同意在外长会前召开六方团长会,讨论外长会的议程。

  ·人民日报国际论坛:六方会谈迈上新台阶

  六方会谈进程愈向前进,所触及的问题越发敏感,其中朝方在宁边的核设施“去功能化”问题便是其一。值得注意的是,经过反复磋商后,此次《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共同文件对这一问题之目标、时间表和具体措施均做出明确表述,其中“朝同意对一切现有核设施进行以废弃为目标的去功能化”的表述令人一目了然。此外,这一共同文件还就朝方“完整、准确”地申报其全部核计划确定了明确的时间表。第二阶段行动计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便是朝美、朝日国家关系正常化问题。这些表述既为今后的六方会谈进程明确了目标、规划了具体实施举措,也为有关各方履行各自承诺提出了要求。

  在各种国际热点问题特别是核问题不断凸显的今天,六方会谈进程具有开创性意义。随着第二阶段行动的实施,新矛盾、新难点乃至意料不到的新的复杂因素都可能发生。重要的是有关各方从大局出发,继续坚定意志、保持耐心、发挥智慧,惟此,才能最终实现东北亚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李静 摄
  ·希尔说中国在六方会谈中发挥了卓越作用
(责任编辑:唐述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