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武汉市委市政府大楼简朴陈旧成为正面典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08:02
 
 

 


武汉市委大楼一角


武汉市政府大楼

点击浏览更多最新图片

河南卢氏县委土坯房中办公50年 用钱改善民生

河南卢氏县委在土坯房中办公引网友赞叹(图)

组图:国内豪华办公大楼大曝光

陕西国家级贫困县斥资千万建法院办公楼(图)

河南濮阳县盖豪华办公楼 财政亏空近三亿(图)

节日的汉口解放公园,鲜花点缀,秋叶烂漫,彩旗飞扬。这座在一年前由政府投入1.5亿元改造的开放式城市公园,正热情接待着熙熙攘攘的黄金周客流。

此刻,和这座公园一墙之隔,一栋老式的苏式风格建筑静静伫立在那里。与公园的缤纷色彩、现代气派相比,外墙斑驳的这座楼房,显得朴实而陈旧。它就是武汉市委办公大楼,迄今已55年历史了。

在全国严查公款违规修建豪华楼堂馆所之际,武汉市委办公大楼和武汉市政府办公大楼,因其多年一贯的简朴风格,前不久,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调查》节目树为正面典型。

市委大楼:地下室里也办公

位于武汉市解放公园路的武汉市委办公大楼,前身是1952年建成的原中南局机关办公楼,设计年限50年,曾三次进行维修。今年五一,市委大楼内部对房屋部分沉降处做了结构加固,以保证房屋安全。

这座包括地下层在内的五层楼建筑,外墙面多处已现斑驳。据武汉市委办公厅行政处负责人介绍,大楼内人均办公面积约9平方米。其中,行政处四名处级干部挤在一间25平方米的房内办公。由于办公用房紧张,所有后勤部门和纪委、政法委的部分处室,被安排在地下层办公。市委宣传部、组织部下属的两个部门,则在大院内的两层老居民楼内办公。

2004年,市委办公大楼后面,建起了一栋4层2400平方米的办公楼,以容纳市委文明委、信访办等单位办公。这是市委大院多少年来增加的唯一建筑。

市政府大楼:市长办公室25平方米

位于汉口沿江大道的武汉市政府大楼同样简朴,这栋9层大楼建成于1985年。

由于办公用房拥挤,武汉市政府去年通过置换,将附近武汉市卫生局有百年历史的老办公楼改为市政府4号楼,分流了部分处室。目前,该市政府人均办公面积12平方米左右。

去年,政府拿出1000万元绿化和改造了政府大院,拆除了部分杂乱建筑,对办公大楼进行了修整,更换了新办公家具,而换下的家具也被后勤部门“二次利用”。

武汉市政府办公厅行政处处长熊建军介绍,市长、副市长的办公室也就25平方米,加上外间13平方米秘书办公室,总共38平方米。

两座大楼多年未变的背后

熊建军说,2002年,上级部门曾批准了建设市政府政务大楼方案,当时预计造价1.2亿。但后来政府出于节约的考虑,建新大楼的事一直搁置。从1985年9月以来,市政府大院内没有添过新建筑。

武汉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龙正才说:城市基础设施需要投入,社会事业发展需要投入,所以市政府决定,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更加需要它的地方去,一直未建办公楼。

数据显示,过去四年,武汉市每年财政收入增加超过100亿元,四年间累计在社会事业建设上投入达350亿元。汉口江滩落成,公园免费开放,居民区道路硬化……大武汉,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变,不变的是,市委、市政府依旧简朴的办公大楼。本报记者杨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