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今日国际要闻(10月4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08:57
 
 

 

聚焦亚太

朝韩领导人举行首脑会晤


10月3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右)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首脑会晤。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平壤和首尔记者报道:正在朝鲜访问的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3日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了两轮会谈,卢武铉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朝韩领导人本次首脑会晤将按原计划在4日结束。

卢武铉徒步跨越军事分界线

  具有历史意义的"跨越"


10月2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以北约52公里的坡州,韩国总统卢武铉(左一)与夫人权良淑(左二)跨越军事分界线。当日,韩国总统卢武铉跨过了韩朝军事分界线,成为首位跨越军分线入朝的韩国总统。

  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10月2日是“2007年朝韩首脑会晤”拉开序幕的第一天。韩国总统卢武铉在通过公路前往平壤访问的途中,下车徒步跨越了横亘于朝鲜半岛南北之间的军事分界线。这是令人激动的时刻。人们期望这次跨越能够成为实现朝鲜半岛和平与发展的历史性契机。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共同文件(全文)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 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3日发表共同文件,全文如下:

落实共同声明第二阶段行动

  (2007年10月3日)

  2007年9月27日至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日本国、大韩民国、俄罗斯联邦、美利坚合众国在北京举行第六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千英宇、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洛休科夫、美国国务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夫·希尔分别率团与会。

详讯:韩朝首脑会晤将按原计划结束


  10月3日下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前左)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前右)在平壤举行第二轮会谈后握手。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首尔10月3日电(记者李拯宇干玉兰)韩国总统府发言人千皓宣3日表示,韩朝领导人本次首脑会晤将按原计划在4日结束。

聚焦美洲

美国欢迎朝鲜关于完成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承诺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德罗3日说,布什总统欢迎朝鲜作出的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对宁边反应堆等核设施去功能化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赖斯将于下周再访中东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3日在此间宣布,赖斯国务卿将于下周再次前往中东地区开展穿梭外交,以便为11月中旬在美国召开的中东问题国际会议做准备。这将是今年以来赖斯第七次访问中东地区。

布什说美国愿与伊朗谈判解决核问题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总统布什3日向公众表示,只要伊朗愿意放弃其核计划,美国有可能就伊朗核问题与之进行谈判。

美政府官员要求国会不要通过压制苏丹的议案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日电(记者 赵毅

  李学军)美国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珍黛·弗雷泽3日发表讲话,要求国会不要通过有关向苏丹政府施加经济压力的法案。

  弗雷泽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目前正处于解决苏丹问题的关键时期,重要的是避免采取通过压制苏丹的议案等过激行动,以免使得在解决苏丹问题上取得的进展出现倒退。

聚焦欧洲

英国反对党领袖向布朗提出举行大选挑战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 英国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3日向首相布朗提出挑战,要求立即举行大选。

  卡梅伦在保守党年会最后一天会议上发表即席讲话说,保守党已经为选举做好准备,“让人民做出决定吧”。

波罗的海三国将加入《申根协定》

新华网里加10月3日电(记者

  杨德洪)波罗的海通讯社3日援引欧盟轮值主席国葡萄牙的一份声明报道,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三国将于12月21日加入《申根协定》。

波兰总理称不会因驻伊大使遇袭而从伊撤军

新华网华沙10月3日电(记者

  徐玲德)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3日在华沙表示,波兰不会因驻伊拉克大使遇袭事件而从伊撤出军队。


10月3日,伊拉克警察和消防人员在巴格达波兰外交车队被炸现场忙碌。新华社/法新

  卡钦斯基在当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称,任何国家驻伊拉克的使馆都可能受到袭击,不论其是否在伊有驻军。只要与伊拉克保持外交关系,就有可能遭受这类袭击。

聚焦中东

伊朗外长说美国不会对伊朗开战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日电(记者王湘江吴志强)伊朗外长穆塔基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对新闻界表示,伊朗认为美国不会向伊朗发动战争。

以巴领导人决定开始草拟解决两国冲突的联合声明

新华网耶路撒冷10月3日电(记者 朱剑慧

  马晓燕)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3日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双方决定从下周起开始共同草拟旨在解决以巴冲突的联合声明。

伊拉克霍乱肆虐患者总数已接近3000人 12人死亡

中国新闻网消息:据俄新网援引阿拉伯文的《阿沙尔克奥萨报》(Al-Sharq

  Al-Awsat)的报道,伊拉克霍乱肆虐,世界卫生组织统计,每天伊拉克登记约100例霍乱新病例。

  该报透露,伊拉克霍乱患者总数已接近3000人,因这一危险疾病而死亡12人。

其他地区

哥伦比亚一学校发生爆炸8人受伤

新华网波哥大10月3日电(记者

  余定良)哥伦比亚官方3日证实,西北部安蒂奥基亚省一所乡村小学当天发生爆炸事件,3名学生和5名教师受伤,其中1名男学童伤势严重。

联合国等国际组织车辆在达尔富尔连续遭抢劫

新华网喀土穆10月3日电(记者

  邵杰)联合国驻苏丹特派团3日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车辆近日在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连续遭到抢劫。

  声明说,武装分子1日在北达尔富尔州首府法希尔劫走联合国1辆汽车。苏丹警察接到报案后立即赶赴现场但未能截住汽车。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等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