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驻日美军司令:美战机老化已无力进犯中国(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4 11:33
 
 

 


资料图:正式进入空军序列的国产歼-11B战机


美军F-35联合打击战斗机


资料图:解放军空军歼-10战机准备夜训


资料图:解放军海军航空兵苏-30MKK双机编队

9月29日,驻日美军司令兼第五航空队司令布鲁斯·怀特中将在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接受美联社独家采访时,大谈中国军事装备现代化进展如何巨大,而美军却因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所累,以至于除了最新型战机之外,无力像朝鲜战争时那样再犯中国领空。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美军中将如此高看中国军力、自贬身价,目的是为驻日美军下一阶段加强军备打舆论基础,向国会争取更多的军费讨价还价。当然,这同时也有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建设确实给美军留下很深印象的因素。

说中国新战机“层出不穷”

当天,怀特中将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以及对驻冲绳美军指挥官发表讲话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最新装备羡慕不已:“中国上空迅速充斥着俄制新型战机,比如说苏-27和苏-30,还有就是中国自己研发生产,今年1月开始列装的歼-10。除此之外,中国还改善了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增强了太空战能力,并于今年1月击落一枚旧的气象卫星,而那枚旧卫星的运行轨道高度恰恰是美国军方卫星运行的轨道高度。”

怀特中将坦言,在这种情况下,再凭驻日美军现有战机——F-15或者F-16来侵入中国领空“已经很难或根本不可能了。”美国军用飞机和舰船经常在中国“家门口”的近海搜集情报,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除此之外,还曾冒险深入中国内陆实施绝密侦察。如朝鲜战争期间,美军多次派最新式喷气战斗机深入中国的沈阳
、哈尔滨
、满洲里,实施侦察行动。但在目前情况下,由于中国新锐战机的陆续列装,以及防空系统的不断增强,美空军中将坦承现有战机“无力进入中国领空”了。

怀特中将还说:“中国现在又不象美国那样身陷西南亚的地面战,所以他们有更多的资源和精力实施军队现代化。”

自贬美战机“老掉牙”

相比之下,由于伊拉克战争牵扯了美军不少的人员和装备,所以美军现在应对其他地区紧急情况的能力捉襟见肘。由于大量本来用于更新装备和升级战机的经费被战争所吞,所以美军不少现役战机已经到了使用极限。

怀特透露说,支援伊拉克战事牵扯了驻日美军太多的精力。比如说为了支援驻伊美军地面作战,美国空军从世界各地抽调战机,其中有驻日本三泽的两个中队的F-16战斗机就被调派伊拉克。怀特担忧地说:“问题是伊拉克就像一个无底洞。现在都已经把我们驻三泽的战斗机都调走了,如果再想要,我们又能从哪里调呢?”

怀特中将说,美空军现役战机比任何时候都显得“大龄”,比如说F-15战斗机的平均服役年龄为24年,而空军远程作战能力最为重要的平台——空中加油机KC-135的平均服役年龄高达46年。

美国空军也有能“侵入”中国领空的战机,那就是F-22“猛禽”或者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今年年初,美国军在日本部署了十余架F-22战斗机,然而,这种部署只能是临时性的,并且美国空军目前并没有向日本永久部署大量F-22战斗机的打算,至于F-35联合打击战斗机更是遥遥无期。

怀特中将因此说:“我们的战机比潜在对手的要老得多。在美国空军史上,我们还是第一次眼睁睁地看着另一个国家,比如说中国的战机比我们的新。我们还了解到,他们还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发展新型战机。”

美国空军最近还拉响了经费不足的警报。一个鲜明的对比是,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增加92000人的时候,美国空军却不得不通过削减4万名官兵来节省费用。对此,美国空军部长迈克尔·温说:“我对美国空军的未来很担心,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钱来履行空军的职责。”

身兼驻日美第五航空队司令的怀特又表示:“美国空军的严重不足在太平洋战区已经有感受了。我们不应该只增加现在作战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费用,也应该为空军考虑考虑,因为空军的建设也是国防的重点。”

讨钱要装备的说辞

对于怀特中将出人意料地点评中国军力的做法,国际军事观察家认为,这可能跟驻日美军讨要更多的军费和装备有关。

虽说怀特中将也表示,他对中美两国之间不断增强的外交和政治接触感到“积极乐观”,但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也不能等闲视之。

中国军费今年增加了。不过相比之下,美国今年的军费虽高达6720亿美元,但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费用为1500亿美元。

对于庞大的美军来说,这笔军费显然不够,因此,在国会正式批准最后军费预算之前,美军各方将就此展开激烈争夺。

相比于直接参战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以及五角大楼一直很重视的海军,美国空军近年来并不特别受华盛顿决策层和五角大楼的重视。

因此,在这场军费争夺大战中,怀特这样的空军将领们只能统一口径,制造出“潜在的威胁”敌手,为空军争得军费造舆论。

参考资料

驻日美空军实力

其实,驻日本美国空军具有相当的实力。目前,驻日美军第5航空队下辖3个作战联队,配备各种作战飞机170余架。部署在冲绳嘉手纳基地的第18联队为驻日美国空军最大的作战单位,下辖3个F-15战斗机中队、1个E-3空中预警机中队、1个KC-135空中加油机中队、1个HH-60G救援直升机部队。第35联队驻扎在三泽基地,主要配备F-16战斗机,执行对地攻击任务。一旦关岛的空军司令部并入横田基地,未来发生战事时,美军可对关岛安德森基地、三泽基地和嘉手纳基地的空军力量进行一体化运用。此外,横田基地还常驻374运输机联队,配备C-130运输机,这使得横田基地也成为连接美本土、关岛和驻韩美军基地的航空运输枢纽。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青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