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卢武铉参观汽车厂露怯 郑梦九上前“救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5 08:01
 

 

10月4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朝鲜首都平壤签署了《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这是金正日(右)与卢武铉在交换宣言文本后举手致意。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昨天设午宴欢送韩国总统卢武铉,双方相谈甚欢。
10月4日,在韩国坡州,访朝归来的韩国总统卢武铉(中)向欢迎的人群致意。卢武铉当晚在从朝鲜返回韩国后表示,希望韩朝首脑共同签署发表的《南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能为未来韩朝交流奠定基础

  韩国总统卢武铉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日10月4日在平壤正式签署并发表《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以下简称《宣言》)。宣言包括8项内容,主要是朝韩双方将致力于建立朝鲜半岛的和平机制,加强对话、扩大经济和人道主义合作,合力开启民族共同繁荣和自主统一的新时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表示,中方对朝韩首脑第二次会晤并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欢迎,相信这将有助于半岛的和平进程,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卢武铉左手握金正日右手

  正式签署《宣言》后,身穿深色西服的卢武铉与身穿浅灰色夹克的金正日在媒体记者面前合影留念。拍照过程中,卢武铉用左手握住金正日的右手,微笑着举过两人头顶。此后,双方领导人以香槟共庆首脑会晤取得成果。金正日还举行午宴欢送卢武铉。

  下午,卢武铉和金永南一起在平壤中央植物园种下了一棵来自韩国的松树,以纪念这次访问。

  下午4时50分许,卢武铉结束对平壤的访问,乘汽车返回韩国。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在平壤人民文化宫前为卢武铉送行。数千名手持花束的平壤市民也前来欢送。卢武铉夫妇与两名献花的朝鲜女青年合影留念,并不断向送行群众挥手致意,一个女子乐队则奏响了《统一阿里郎》乐曲。卢武铉一行沿着平壤至开城的高速公路南行,并再次跨越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在途经开城时,卢武铉一行访问了朝韩共同开发的开城工业园区。

  卢武铉忘记松手刹

  结束访问前,卢武铉一行4日上午参观了南浦西海水闸和朝韩合资的和平汽车厂。参观过程中,卢武铉的一次露怯举动为此次行程增添了些许趣味。

  当时,卢武铉受邀对汽车厂生产的汽车试车。发动引擎后,卢武铉学着司机的口吻对周围人打趣道:“好了,开车了……前面的人,请让出道来。”结果,汽车没有前行。这时,陪同参观的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上前“救驾”,检查汽车是否已经松开手刹。卢武铉说:“我已很长时间没有开车了。”看着身边默不作声检查汽车的郑梦九,卢武铉不禁夸赞:“这个人是个汽车天才。”

  关键在具体落实

  《宣言》公布后,韩国社会各界表示欢迎,并希望宣言能尽快得以落实。曾在2000年前往朝鲜进行“破冰之旅”、与金正日举行首次韩朝首脑会晤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4日乘火车前往光州市参加活动,途中通过手机电视得知卢武铉与金正日签署《宣言》的消息后,高兴地说“不错”。他下车后,仔细阅读了车站工作人员为他打印的宣言全文。

  韩国经营者总协会的负责人说,这次韩朝首脑会晤可被视为谋求民族共同发展与共同繁荣的契机。韩国企业界人士都期待着韩朝之间能增进互信,具体落实宣言的精神。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方网综合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