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丹麦王子情定法国女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5 09:57
 
 

 

  丹麦王室3日宣布,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次子约阿希姆王子和法国女友玛利亚·卡娃丽尔订婚。约阿希姆王子2005年4月与出生在香港的文雅丽离婚,文雅丽今年3月已再婚。


丹麦王室10月3日宣布,现年3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和31岁的法国女友玛利亚·卡娃丽尔订婚。约阿希姆王子2005年4月与出生在香港的文雅丽离婚。这是10月3日,约阿希姆王子与卡娃丽尔在位于哥本哈根郊外的和平宫留影。

  新华社/法新

  面对媒体记者,约阿希姆王子3日一脸喜色,他说:“这是我们生命中最盛大、最幸福的一天。”卡娃丽尔说,她从未想过自己哪天会成为王室成员,“我简直太幸福、太幸福了。”

发布喜讯

  3日早些时候,玛格丽特二世把自己小儿子订婚的消息通知给内阁。随后,丹麦国内所有党派要人齐聚哥本哈根的克里斯蒂安八世宫道贺,并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电视台现场直播了发布会。

  当着摄影记者的面,现年38岁的约阿希姆王子与卡娃丽尔幸福地吻在一起。

  王子和卡娃丽尔说,他们还没有决定婚礼的具体日期,但会在“明年的什么时候”举行。卡娃丽尔说:“我期待着来到这个国家,并成为丹麦王妃。”但她透露,自己还没有选定心仪的婚纱。

  发布会上,卡娃丽尔上穿白色夹克下配百褶裙,幸福地向人们展示她的订婚戒指。这枚嵌有一颗红宝石、数枚钻石和蓝宝石的戒指是由王子亲自设计的。卡娃丽尔说,数月前,当他们在土耳其度假时,王子单膝跪地向她求婚。

  其实,坊间早有约阿希姆王子将和卡娃丽尔结婚的传闻,这也并不是他们首次亲密地出现在公众场合。去年3月,约阿希姆王子和卡娃丽尔共同接受丹麦媒体采访时,卡娃丽尔便说出了“我爱他”三个字。

  “约阿希姆王子是个了不起的人,”卡娃丽尔说,“他是那么温暖、甜蜜,而且满是柔情。他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应对了大量难题,但他还是非常有耐心,非常诚恳。我非常爱他。”

牵手历程

  丹麦媒体此前曾披露,这对情人2002首次相遇。那时,他们在一个私人聚会上相识。约阿希姆王子3日则亲口公布了恋爱历程。

  他说,与卡娃丽尔第一次“相遇是在2002年秋天哥本哈根的一个私人射击聚会上”,但是彼此并没有一见钟情,“那种突然萌生的情愫开始于2005年春季的什么时候”。此前,媒体一直以为,他们的恋情从那年秋天,即王子与文雅丽离婚几个月之后才开始。

  卡娃丽尔现年31岁,全名为玛利亚·阿加特·奥迪勒·卡娃丽尔,她于1976年出生在法国巴黎,13岁父母离异后,便随母亲搬到瑞士日内瓦。

  卡娃丽尔在美国波士顿大学学习商业和市场营销,毕业后曾在纽约一家IT公司工作。现在,她在父亲位于日内瓦的投资公司工作。

  据丹麦通讯社报道,卡娃丽尔精通法语、意大利语、英语和西班牙语,即将嫁入丹麦王室的她还计划学习丹麦语。

  实际上,对卡娃丽尔来说,要嫁给约阿希姆王子,需改变的东西还有很多。比如,作为罗马天主教徒和一名法国人,卡娃丽尔需要改入丹麦路德教会,同时放弃法国公民身份。丹麦王室还说,与王子婚后,卡娃丽尔将获得玛丽王妃的头衔。

  有意思的是,约阿希姆王子的父亲亨里克亲王也出生在法国。约阿希姆王子目前是丹麦王位第四顺位继承人。

二婚王子

  约阿希姆王子的感情生活这些年来经常出现在报端,只因他与出生于香港的美丽女子文雅丽演绎了一段充满童话色彩的爱情故事。

  文雅丽生于香港,长于香港,父亲是中英混血儿。拥有四分之一中国血统的她秀外慧中,能说英语、德语、法语和广东话。在1994年1月的一次晚宴上,文雅丽邂逅约阿希姆王子,王子随后向她求婚。

  文雅丽1995年11月嫁入丹麦王室,获封号亚历山德拉王妃,成为欧洲王室有史以来第一位亚裔王妃。与约阿希姆王子10年婚姻期间,文雅丽为丹麦王室生下了两位小王子,分别是现年8岁的尼古拉王子和5岁的费利克斯王子。

  文雅丽与约阿希姆王子在2004年分居,次年离婚,这也是丹麦王室自1846年以来的首例离婚。离婚后的文雅丽依然保留有王妃身份,直到今年3月42岁的文雅丽与28岁的摄影师男友马丁·约根森共结连理。

  文雅丽再婚后不再拥有王妃头衔,也将不再是王室成员,被称为腓特烈堡女伯爵亚历山德拉·克里斯蒂娜。不过,文雅丽仍继续从王室获得每年约190万丹麦克朗(约合33万美元)的津贴,只是要像普通丹麦公民一样缴税,并履行其他义务。

  3日早些时候,文雅丽在接受TV2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说,她“对于王子和卡娃丽尔订婚感到非常高兴,他们看起来彼此心仪”。

  卡娃丽尔也说,她见过文雅丽,“她对我极其友好”。

  谈及自己的两个儿子,与文雅丽共同负有监护职责的约阿希姆王子说,他们都非常支持卡娃丽尔,而卡娃丽尔也夸他们是“棒小孩”。有记者问这对新人,日后是否打算有自己的孩子时,他们说当然希望如此。(张竞文)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