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党的十六大以来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9 01:46
 

 

  二00五年

  1月3日中共中央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1月5日━6日中共中央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曾庆红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务求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1月10日━11日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吴官正作《严肃党的纪律,加大预防力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1月1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提出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六条基本要求,强调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性问题。

  1月28日首都各界举行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十周年纪念会。贾庆林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继续争取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统一的方向发展。

  2月3日胡锦涛接受第十一世班禅的拜见。

  2月19日国务院发出《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2月19日━25日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能力专题研讨班。胡锦涛、曾庆红先后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胡锦涛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激发社会创造活力的本领、管理社会事务的本领、协调利益关系的本领、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本领、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维护社会稳定的本领,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落到实处。

  3月3日━12日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4日胡锦涛在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联组讨论时,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意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3月5日━14日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选举胡锦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3月12日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强调: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压力的根本途径,要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3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加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

  3月2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强调必须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国家战略,努力将我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国家。

  4月5日━12日温家宝对巴基斯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和印度进行正式访问。在访印期间,双方宣布建立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

  4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听取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

  4月17日国务院印发《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4月20日━28日胡锦涛对文莱、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2005年亚非峰会和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在亚非峰会上,全面阐述中国对构筑亚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的主张:要成为政治上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经济上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文化上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安全上平等互信、对话协作的合作伙伴。

  4月27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9月20日至21日,全国实施公务员法工作会议举行。曾庆红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按照公务员法的要求,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队伍。

  4月29日胡锦涛在北京与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正式会谈,就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四点主张:第一,建立政治上的互信,相互尊重,求同存异;第二,加强经济上的交流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第三,开展平等协商,加强沟通,扩大共识;第四,鼓励两岸民众加强交往,增进了解,融合亲情。会后双方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是六十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5月12日,胡锦涛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举行正式会谈。7月12日,胡锦涛会见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大陆访问团。

  4月30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强调要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

  5月8日━9日胡锦涛出席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庆典。在会见参加中国抗日战争的俄罗斯老战士代表时发表讲话,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坚定不移地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而奋斗。中华民族和俄罗斯民族都是伟大的民族,希望我们两国人民永远友好下去,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共同建立一个持久和平、普遍繁荣的和谐世界。

  5月23日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5月26日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

  5月27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四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坚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5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

  6月9日国务院发出《关于促进流通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6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讨论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部署加快我国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有关工作。会议指出:科技工作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核心位置。

  6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6月30日━7月7日胡锦涛对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元首会议及在英国苏格兰鹰谷举行的八国集团与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在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共同宣布2006年和2007年中俄双方互办“国家年”。

  7月21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当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8月29日━30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会议。

  9月1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致电祝贺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中央代表团团长贾庆林出席在拉萨举行的庆祝大会并讲话。

  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强调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9月4日━9日吴邦国对摩洛哥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并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第二届世界议长大会。7日,在议长大会全体会议上作《加强多边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发言。

  9月8日━17日胡锦涛对加拿大和墨西哥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14日,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安理会首脑会议上发表《维护安理会权威,加强集体安全机制》的讲话。15日,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发表《努力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讲话。

  10月1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致电祝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50周年。中央代表团团长罗干出席在乌鲁木齐举行的庆祝大会并讲话。

  10月8日━11日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温家宝就《建议(讨论稿)》作说明。全会高度评价“十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强调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十一五”时期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地位,我们必须认真解决前进道路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立足科学发展,着力自主创新,完善体制机制,促进社会和谐,为后十年顺利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胡锦涛在会上报告中央工作并发表讲话。他强调: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谈到必须抓紧解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关系全局的几个重大问题时,他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国总体上已到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发展阶段,我们要自觉顺应这一趋势,实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方针。他指出:要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更加注意社会公平,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逐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规范收入分配秩序,努力缓解地区之间和部分社会成员收入差距扩大的趋势。

  10月12日━17日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并顺利着陆。这是我国首次真正意义上有人参与的空间飞行试验。11月26日,庆祝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行的圆满成功,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进入第二步的重要开局。

  10月12日━23日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在江苏南京举行。

  10月2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政法委员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意见》。

  10月26日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授予张家港等9个城市“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李长春出席并讲话。

  10月28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11月7日至8日,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

  11月4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

  11月20日胡锦涛与来访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2006年4月18日至21日,胡锦涛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在与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时指出:中美双方不仅是利益攸关方,而且更应该是建设性合作者。

  12月3日国务院作出《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

  12月14日温家宝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首届东亚峰会上发表《坚持开放包容,实现互利共赢》的讲话。

  1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宏观文化管理体制,富有效率的文化生产和服务的微观运行机制,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完善的文化创新体系,以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有益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开放格局。2006年3月28日至30日,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举行。李长春在会上讲话。

  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会议于1958年6月3日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

  12月3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提出: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现代农业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村民主政治建设。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卡卡险四亿身价加盟申花 大头转会只差签约
泰达试训外援水货扎堆 表现令人失望恐无人留下
曝滕卡特挽留韩鹏未果 一怒之下剔除名单报复
泰达备战联赛选外援两不误 吉马精心雕琢定位球
曝德罗巴6月30日将加盟上海申花 大头无缘中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金证顾问:反弹路上有拦路虎 不宜盲目追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底部仍有反复(6月14日)
巨丰投顾:金融气吞山河 电力横空出世
钱坤投资:权重股走强缘于超跌反弹
中国明年养老金缺口18万亿 延迟退休成必然趋势
Miss A秀智比拼19岁全智贤 谁更清纯?(组图)
“小猪”罗志祥签售 大秀“变味”天津话(视频)
张根硕微访谈提问量破纪录 笑称爱我没解药
崔永元谈骂战:骂对了证明该骂 骂错了负荆请罪
EXO-M惊艳登场 揭秘SJ东方神起练习生生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