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党的十六大以来大事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9 01:46
 

 

  二00七年

  1月8日━10日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吴官正作《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

  1月13日中央军委发出《“十一五”期间推进军队后勤保障和其他保障社会化的意见》。

  1月19日━20日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2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的若干意见》。

  2月2日━7日中共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江泽民文选》专题研讨班。李长春、曾庆红先后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讲话。

  2月26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原则批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同意组建大型客机股份公司。

  2月27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胡锦涛出席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3月3日━15日全国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举行。贾庆林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3月5日━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吴邦国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

  3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信访工作的意见》。

  3月1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问题的通知》。

  3月19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快发展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指出:要加快发展服务业,提高服务业在三次产业结构中的比重,尽快使服务业成为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3月26日━27日全国防沙治沙大会举行。温家宝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指出:防沙治沙工作要坚持科学防治、综合防治和依法防治的方针。

  3月3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

  4月5日国务院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4月10日━13日温家宝对韩国、日本进行正式访问。本年是中韩建交十五周年,也是中韩交流年。10日,温家宝与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就中韩关系提出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合作等五点建议。11日,温家宝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指出:为构建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双方要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把握两国关系的方向;希望日方切实遵循中日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妥善处理历史问题,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来之不易的改善势头。

  4月14日国务院发出《关于鼓励和规范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意见》。

  4月27日全国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5月23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指出:要把节能减排作为当前宏观调控重点,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过快增长,切实保证节能减排、保障民生等工作所需资金投入。

  5月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宣布:在渤海湾滩海地区发现储量规模10亿吨的冀东南堡油田。

  5月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

  5月13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

  5月31日批准设立国家预防腐败局。

  6月3日国务院印发《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

  6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意见》。

  6月6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实施十周年座谈会举行。吴邦国在会上讲话,指出:准确把握基本法的精神实质,最重要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实行高度自治、保障繁荣稳定。

  6月6日━10日胡锦涛出席在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并对瑞典进行国事访问。在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气候变化归根到底是发展问题,国际社会要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帮助更多国家走上既能保护生态环境又能实现发展目标的清洁发展之路。

  6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会议指出:要把建设的重心放在基层和农村,着力提高公共文化产品供给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基本文化权益问题。

  6月25日胡锦涛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讲话。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我们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继承和发展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他指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始终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我们事业能够经受风险考验、顺利达到目标的最可靠的保证。要坚持把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任何时候都决不能动摇。他指出: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坚持。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定不移地加以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做到这四个坚定不移,对保持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发展的大局至关重要。

  6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7月1日胡锦涛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讲话。指出:10年来,我们在实践中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最重要的是,坚持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贯彻执行“一国两制”方针,坚持严格按照基本法办事,坚持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坚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7月10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23日至24日,全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与出席会议的部分代表进行座谈并讲话,指出: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是我国在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之后又一重大举措,主要解决城镇非从业人员,特别是中小学生、少年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看病就医问题。

  7月11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在全国建立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要求将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稳定、持久、有效地解决全国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7月16日━8月20日为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展出。胡锦涛、江泽民等参观展览。展出期间,有248万余人观看。

  7月25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

  7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强调要坚持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

  7月27日全国质量工作会议举行。温家宝在会上讲话,强调:产品质量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关系国家形象。

  7月30日国务院发出《关于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稳定市场供应的意见》。

  8月1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暨全军英雄模范代表大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在80年的顽强奋斗中,人民解放军培育和形成了优良革命传统,集中起来就是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他强调: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必须坚持以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为指导,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在更高的起点上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8月7日国务院发出《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城市低收入家庭为对象,进一步建立健全城市廉租住房制度,改进和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加大棚户区、旧住宅区改造力度,力争到“十一五”期末,使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农民工等其他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得到逐步改善。

  8月8日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致电祝贺内蒙古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团长曾庆红出席在呼和浩特举行的庆祝大会并讲话。

  8月9日国务院发出《关于完善退耕还林政策的通知》。

  8月14日━18日胡锦涛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七次会议,赴俄罗斯观摩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的各成员国元首共同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

  8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决定:中共十六届七中全会于10月9日召开;中央政治局将向十六届七中全会建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在北京召开。

  8月30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

  8月31日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举行。胡锦涛在会上讲话,指出:要把促进教育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统筹城乡、区域教育,统筹各级各类教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

  9月3日━9日胡锦涛对澳大利亚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悉尼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商业峰会开幕式上,发表《推进全面合作,实现持续发展》的演讲。

  9月6日━8日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举行。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9月16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就陈水扁鼓吹“台独”分裂言论一事发表谈话。指出:近一时期,陈水扁继续大肆煽动“入联公投”、“申请入联”,再次鼓噪“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的谎言。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并做好了应对严重状况的必要准备。21日,第62届联合国大会全体会议批准联大总务委员会的决定,拒绝将所谓“台湾申请加入联合国”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9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拟提请十六届七中全会讨论的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稿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稿。会议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全党同志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9月18日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作出《关于表彰全国道德模范的决定》。胡锦涛、李长春会见全国道德模范。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从十六大到十七大经济社会发展回顾系列报告》。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国民经济不仅增长速度快,而且持续的时间长、稳定性好。2003-2006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平均增长10.4%。2002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120333亿元,2006年达到210871亿元,突破20万亿元,在世界的位次由第六位跃居第四位。2002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首次超过1000美元,在短短的4年内于2006年又超过2000美元,在世界的位次也由第132位上升到第129位。按照世界银行的划分标准,我国已经由低收入国家步入了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列。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卡卡险四亿身价加盟申花 大头转会只差签约
泰达试训外援水货扎堆 表现令人失望恐无人留下
曝滕卡特挽留韩鹏未果 一怒之下剔除名单报复
泰达备战联赛选外援两不误 吉马精心雕琢定位球
曝德罗巴6月30日将加盟上海申花 大头无缘中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金证顾问:反弹路上有拦路虎 不宜盲目追涨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底部仍有反复(6月14日)
巨丰投顾:金融气吞山河 电力横空出世
钱坤投资:权重股走强缘于超跌反弹
中国明年养老金缺口18万亿 延迟退休成必然趋势
Miss A秀智比拼19岁全智贤 谁更清纯?(组图)
“小猪”罗志祥签售 大秀“变味”天津话(视频)
张根硕微访谈提问量破纪录 笑称爱我没解药
崔永元谈骂战:骂对了证明该骂 骂错了负荆请罪
EXO-M惊艳登场 揭秘SJ东方神起练习生生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