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涉嫌非法占地被曝光 国土局十次“叫停”管不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9 16:23
 

 

  新闻提示

  9月28日,长春市国土资源局向媒体披露了日前查处的8宗涉嫌土地违法案件。其中之一是:九台市其塔木镇居民陈双利、何显忠、王雪茹,未经依法批准,于2007年6月占用其塔木镇国有土地329.11平方米建设商业用房,九台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多次下达《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制止,陈双利等三人仍强行施工建设。9月19日九台市国土资源局对施工现场及建筑材料依法予以查封。以上三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已涉嫌非法占地,应追究法律责任。

  10月7日和8日,吴先生和李先生两位读者分别致电本报称:被曝光的涉嫌非法用地行为“十一”黄金周期间仍在继续,房子差不多盖完了。昨日,记者赶到九台对此进行了调查。

  施工现场“十一”到现在没停工

  九台市其塔木镇客运站西侧,记者看到了正在建设的涉嫌非法占地的商业性用房,该建筑属二层临街门市,长度为20.8米,占地面积329.11平方米,整个建筑分成十三个小门的格局,其中10个门的楼梯外部已施工完毕,整个工程已完成了四分之三。记者到现场时,几位工人有的正在搅拌水泥,有的则在楼体外侧铺装墙面。

  “你们没收到停工通知吗?”记者问。一位施工人员回答:“这个工程我们刚接没多久,之前有施工队不知道什么原因停工了,我们‘十一’到现在一直没停,估计再有20几天就能交工了。”

  国土部门十次“停工通知”叫不停

  昨日距国土部门曝光这起涉嫌非法占地案件已过去18天,为什么工程仍在进行?九台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的崔大队长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这起涉嫌非法占地案件是我们的执法人员在6月份巡查时发现的,经过调查核实,背景情况错综复杂,两方在土地买卖过程中产生了纠纷。但三个当事人在事实澄清之前,没有取得用地手续就擅自开工,这违反了相关法律,因此,几个月来我们已经对其下发了十次《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并在9月19日对施工现场及建筑材料依法予以查封,没想到他们又偷着开始施工了。”

  崔大队长告诉记者,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给九台市人民法院。

  买房人说

  卖房人违背协议想多要12万

  记者昨日多方联系到了何显忠和王雪茹两位当事人。何显忠介绍:这处房产是2003年滕会友和陈双利两人合伙买的,按该房产的纵长算一共是20.8米,每人获得10.4米长的空间。2004年12月时,滕家人找到何显忠,说滕会友得了脑血栓,家里急需用钱,希望他能买下这处房产。何便以9万元的价格从滕处购得5米长左右的空间,由于种种原因,他当时以5000元的价格将购得的房产租给滕家一直到去年11月30日。

  而在去年7月时,滕家又将另外5米长的空间卖给了陈双利,价格涨到了18万。“虽然去年年底合同就到期了,但滕家始终没有搬出,理由是房子卖便宜了,希望我们三人再多付12万元。一直等到今年5月,我们被逼无奈只好采取了‘强硬’的办法,让他们搬出了我们的房子。”何显忠说。

  事先不知该行为属“抗法”

  王雪茹目前在九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任工会主席,她表示:自己之所以会介入这个房产,是因为曾与陈双利发生过一些债务,后来便以7万元的债权价格,从陈双利处获得了其中5米长的空间。

  她说:“我们购得此房后,意在翻建为二层商用门市房,向外出租。”

  王雪茹称:“动工前,曾多次到国土部门办理土地手续,但滕会友和他的家人却称:这桩交易是‘强买强卖’,而国土部门介入后给我们的答复是:房产买卖纠纷澄清之前,暂时不能办理相关手续。”

  “政府相关部门下发了‘停工通知’后,你们为什么还要强行施工?难道不知道这是‘抗法’行为?”记者问。

  “今年6月的时候,我们三人决定施工,就在打地基的时候,国土资源局执法人员给我们下了‘停工通知’,并让我们交纳8000多元的罚款。按照协议,这处房产已经属于我们三个人了,我们按法定程序去办理相关手续,没想到有关部门不作为,眼看着又要上冻了,所以我们决定先把房子盖起来,要不然损失太大。我们事先也不知道这属于‘抗法’行为,现在知道也晚了。”王雪茹非常激动。

  一处普通的房产买卖缘何引出诸多纠纷?何显忠称:“当时所签的协议出现了两处漏洞,其一是没有当即办理过户手续,其二是没有及时交纳契税,所以才被人钻了空子。以致,后来滕家人拿着土地使用证违背协议,多要12万房款。”

  卖房人说

  “强买强卖”还“强抢强拆”

  记者又联系到了另一位重要的当事人,滕会友的儿子滕勇。

  他说:“2003年11月10日、2006年8月5日我家与陈双利签署我房屋四分之三部分的买卖协议,至今尾款三万元未收,房屋所有权也未交付。2004年10月中旬我父母打算将自己所有部分房屋出租取得收益,何显忠找到了我们,希望购得此房,后来在我家门前盖厕所、挖坑,并称只有卖给他才能了事。2004年年底,我哥哥滕海军在没有取得家人特别是父亲认可的情况下,将房子的四分之一即5米长左右的空间卖给他,当时只草签了一份收条,上面写着:收到何显忠买房款九万元。但由于没有征得父亲同意,后来并未与何显忠形成任何房屋买卖关系,退钱给他,他也不收。这为后来发生的许多事埋下了隐患。”

  滕勇接着陈述:“今年5月11日何显忠等人趁我家中无人,砸锁破门强行拆除房屋,此后家中财物也都不翼而飞,后来警方出警制止,但下达的却是侵占财产证据不足不予立案通知和行政复议决定。”

  法院人士

  确属“抗法”情况复杂尚未立案

  记者咨询了九台市人民法院相关人士,他告诉记者:“这件事是在9月底的时候从国土监察部门移交过来的,我们也曾接见过两位当事人,觉得这件事不一般,情况比较复杂,需要慎重研究,又恰逢‘十一’长假,因此决定不久后进行研究。对于已收到‘停工通知’仍然在建的行为,确属‘抗法’之类,但在正式立案之前,我们还不能采取任何措施。”

  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认为,这一案件情况比较复杂,是一起比较典型的涉嫌非法占地案件,将予以密切关注。

稿源 新文化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