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国女留学生裸死澳洲 凶杀案升级为谋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2 09:08
 

 


焦丹的尸体以白布掩盖,珀斯市警员在附近取证

 


焦丹赴澳才1年,年仅22岁
 
珀斯警方封锁遇害现场并展开调查


焦丹性格有点孤僻,但为人不错,很聪明,懂礼貌

 


事发地西澳大利亚珀斯

 

  10月8日晚至9日凌晨,前往澳大利亚留学仅一年,年仅22岁的中国长沙女留学生焦丹在珀斯郊外不幸遇害,当地警方已将此案列为谋杀案处理。由于眼下正值中国留学生留学高峰,平均每天有1000名学生离境赴海外学习,因此,学子海外安全问题成了国内父母关注的焦点。

  遇害地点离家只有50米

  当地时间9日清晨6时,两名赶着上早班的澳大利亚珀斯市意那鲁区居民赫然发现,奥斯伟德街路边一幢房子前横陈一具腰部以下赤裸的女尸。

  闻讯赶来的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并对奥斯伟德街住户展开调查,结果很快得知,遇难者系一年前刚刚从中国长沙到澳大利亚留学,年仅22岁的焦丹。令房东感到意外的是,焦丹遇害的地点距离住处只有50米!

  凶杀案升级为谋杀案

  凶案发生后,珀斯警方先是将其确定为凶杀案,后又升级为谋杀案,并交珀斯警察局重案组侦破。

  据警方初步调查得知,死者焦丹生前在珀斯市意那鲁区购物中心做夜班清洁工,出事当晚未能回家,而焦丹的朋友说,这很反常,因为焦丹一般都会在下班后乘火车在斯特灵站下车后,步行大约一公里路回到住处。

  警方开始逐家入室询问

  为获得破案的线索,高级警长博尔特透露说,警方已经对奥斯伟德街逐家入室询问,其中法医取证集中在尸体倒伏地附近,而对焦丹生前最后时刻的调查则从她坐上列车就开始,一路跟到遇害地点附近。警方已经着手调看列车和沿街的监视录像带,希望能发现有用的线索。

  由于事发当晚,有五名男青年在焦丹遇害地点附近的一幢房子里开派对,因此警方于9日当天扣留并且传问了五名男子,但由于相信他们与案件无关,所以很快就释放了他们。

  有邻居10日打电话给警察局报告说,她在8日23时左右隐隐约约听到有喊叫声和尖叫声,但她当时以为是有人打闹,所以才没有出去察看,也没有报告警方。

  现场情况死者身体多处淤伤下身赤裸

  从警方经调查现场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焦丹生前遭到重力殴打,头部受伤,面部也有伤痕,身体多处严重淤伤,下身赤裸,旁边有一双鞋、一条摺叠好的牛仔裤和一个装有衣服的背包。初步断定的死因是失血过多。不过,警方不愿意证实焦丹生前是否遭到性侵害。珀斯警方表示,他们于10月11日对焦丹的遗体做尸检,只有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死因。

  华人反应中国领事馆促尽快破案

  焦丹被谋杀的事件震撼了在澳留学的华人学生。有人在网上哀悼死者,指周六才和死者一起吃饭打球,对于朋友突然伏尸街头,感到很愕然。有当地学生在网上留言,指已去信中国领事馆和大使馆,而驻珀斯的总领事馆人员十分关注事件,表示会和西澳州政府交涉。

  学生指领事馆已第一时间敦促西澳警方破案,尽快查明死因,缉拿凶手归案,并协助死者的朋友辨认死者身份,安排死者家属来澳善后。在留言板上,有学生呼吁当地不同的华人同学联会于今天齐集开会,商讨事件。

  -死者档案

  虔诚基督徒生性友善

  不幸遇害的焦丹是独生女,性格有点孤僻,但为人不错,很聪明,懂礼貌,她与同学合租房间居住,生前未与人结怨,其父亲已到达珀斯认尸。另外,焦丹是个虔诚的基督教信徒,来澳只有一年,在伊迪思·考文大学读会计系。好朋友丁敏(译音)指,死者在去年圣诞节才刚受洗为基督徒,为人友善,常为别人设想。

  -相关链接

  中国留学生安全受关注

  焦丹不幸遇害之时恰值中国留学生出境上学高峰期。

  截至10月初,今年已经出境的中国留学生约3万人,每天都有1000名中国留学生出境,因此,留学生的境外安全成了国内父母关注的焦点。

  国内学生家长普遍认为,澳大利亚社会较为宁静、安全,留学安全比较有保障。目前在澳中国留学生约计有50000人,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外国留学生群体。

  与此同时,发生在中国留学生身上的安全事故也时有出现。留学人员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中国驻澳使(领)馆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相关报道

  纽约华人女子被勒死

  美国纽约近日发生华人女子被谋杀案件,尸体藏于床底,初步认定她是被勒死。警方10日在附近一间快餐店拘捕一名疑犯,正调查凶手的作案动机。死者25岁,来自北京,初步认为是被勒死。现场是一栋大厦的单位,疑凶的母亲10月9日晚因为闻到屋内有臭味而报警,警员在床底发现一具女尸,被衣服及垃圾覆盖。

  中国妇女身中五刀惨死吉隆坡

  39岁中国妇女王月华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半山芭一间廉价酒店内,遭人劫杀身中五刀惨死。这宗命案是于10月1日清晨6时许,发生在吉隆坡半山芭一间廉价酒店的客房内。警方已从酒店闭路电视记录查到凶徒是围住毛巾爬窗而逃。警方至今只扣留一名嫌疑犯,真正凶手还未落网。

  温馨提示

  1.夜间避免单独在黑暗的街道行走,或在大楼内僻静处停留;外出时尽量结伴而行。

  2.开车时切记锁好车门,选择在照明充足的地方泊车。

  3.不要告诉别人家里多有钱,也不要向陌生人透露国内住址;尽量在白天使用自动提款机,并随身携带贴有相片的证件。

  4.与自称黑社会成员的人保持距离,避免与他们纠缠;不要去声誉差的酒吧、网吧和卡拉OK等场所。

  5.将当地警察局电话号码存入手机,在国内的家人也应留有澳警方的求助电话。

  6.澳大利亚救助电话:

  急救电话:000

  警方协助电话:131444

  报案电话:1800333000

  24小时警方调查热线:1800812088(普通话)1800789611(广东话)

 

 

 

 


稿源:新快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