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布什开完APEC险入刺杀陷阱 取消新西兰之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09:32
 

 

10月17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的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9月参加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时,原本计划会议结束后访问新西兰,但后来宣布取消访问。白宫当时并未解释缘由。

  新西兰媒体21日报道,新警方15日突袭了数个被怀疑从事恐怖活动的准军事训练营。警方调查发现,参加训练营的人员曾策划实施恐怖袭击,袭击对象包括先前宣布造访新西兰的布什、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和反对党国家党党魁约翰·基。

  未遂袭击

  新西兰《星期日明星时报》报道,克拉克和基均承认,警方曾找他们就刺杀阴谋谈话,但两人拒绝披露自己是否为刺杀目标。

  美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雅尼娜·伯恩斯拒绝解释,布什是否因提早接到有关刺杀阴谋的警告而取消9月新西兰之行。

  报道说,美国方面已同意由新西兰警方全面调查这一刺杀阴谋。

  新西兰特别调查局(SIS)早在一年多前便盯上境内乌雷韦拉地区的民间训练营。经过22个月漫长调查,警方本月15日出动300名警力,展开全国范围搜捕行动,抓获17名嫌疑人。警方说,随着调查深入,将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在搜捕活动中搜获AK-47式突击步枪和半自动步枪等20多支枪械、匕首和防弹衣等军事物品以及炸弹制造、军事技巧指南等资料。

  警方监听遇捕嫌疑人之一杰米·洛基特的电话时,查获一些耸人听闻的电话留言。洛基特在一段留言中说:“我正训练成为一名非常、非常残酷的突击队员……这个国家的白人都得去死。”

  谁愚弄谁

  《星期日明星时报》报道,已被捕17人中,有12人约一周前参加了乌雷韦拉地区一个训练营活动。乌雷韦拉灌木区和瓦卡塔尼河床地区设有多个民间训练营。

  参加训练营的不少人带着士兵用围巾且蒙头盖面,训练内容为躲避“敌人”射击等集体战术。

  报道说,被捕17人中近半数与新西兰境内毛利自治运动有联系,包括毛利自治运动人士塔梅·伊蒂。另有不少人自称无政府主义者。

  被捕嫌疑人面临非法持有枪械等指控。

  但洛基特等嫌疑人否认他们从事恐怖活动。他们称,训练营从事的只是野外生存训练和不良少年管教训练等内容。

  洛基特接受《新西兰先驱报》采访时说,他的那些电话录音不过是在戏弄警方。他说,他发觉电话受到监听后,故意留下那样的留言愚弄警方,警方上了当。

  洛基特还说,警方公布的一些训练营从事军事化训练的监视照片,不过是新西兰军方训练的场景。

  谜题难解

  是警方情报有误大动干戈,还是恐怖嫌疑人刻意狡辩?这一谜题似乎短期内难以解开。

  新西兰不少民众批评警方在情报不明情况下窃听公民电话、闯入民宅抓人。

  新西兰警官协会会长格雷格·奥康纳出面解释说,警方“掌握大量情报,确信新西兰的安全正受到严重威胁后”,才实施抓捕行动。他告诉民众,新西兰境内存在本土恐怖人员的说法并非无稽之谈。

  奥康纳呼吁民众不要过早下结论,耐心等待实证出现。

  新西兰从事情报部门工作报道的记者尼基·黑格说,新西兰自2001年“9·11”事件后逐渐加大境内反恐工作力度和投入,“尽管新西兰本土目前为止尚未遭遇恐怖威胁”。

  《星期日明星时报》报道,新西兰特别调查局自“9·11”事件后把工作重点转向反恐,这一部门现在的年度预算与“9·11”事件前相比增加近两倍。

稿源新华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