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伊拉克:美军新武器试验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10:31
 
 

 


“鱼鹰”飞机本月参战

  战场是新武器的最佳试验场。多年来,美国军队十分重视利用每一个战场,把它们当作自己军事战略演练场和新式武器的绝好试验场。在海湾战争中,美军使用了先进的巡航导弹,在科索沃战争中,让新型的隐形飞机有“天高任鸟飞”的机会,并悄悄试验了专门用以摧毁对方电网的“石墨”炸弹。在阿富汗战争中,美军使用了“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携反坦克导弹,并在实战中完成了向无人战斗机的蜕变。而在伊拉克,美军更将这一策略用得“淋漓尽致”。美国媒体日前透露,自伊拉克战争打响以来,驻伊美军已经部署了十多种新型武器,从偏转翼战机到无人攻击机、从激光武器到微波战车、从防地雷车到小直径炸弹,伊拉克俨然已经成为美军的新式武器试验场。

  “鱼鹰”飞机本月参战

  上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个MV-22“鱼鹰”偏转翼飞机中队部署到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并于本月开始执行作战飞行任务。这是“鱼鹰”首次参加作战行动,不仅表明美国海军陆战队对这种飞机的肯定,更想借伊拉克战场进行验证。该中队将部署7个月,主要承担为部队提供补给、后运伤员以及其它作战支援任务。

  “鱼鹰”能够如同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翼尖两个大型发动机短舱能转动,当从垂直状态转为水平方向时,就能向螺旋桨飞机一样向前飞行。它集固定翼飞机航程大、速度快和直升机操控灵活、起降方便等优点于一身,是海军陆战队今后的主力飞机,最终将会取代现役的CH-46E“海上骑士”直升机。该机可以运送伞兵和重达7吨的装备,其飞行速度是“海上骑士”的两倍,航程则是后者的四倍,能以每小时500公里的巡航速度续航4000公里。

  “鱼鹰”原计划8年内完成研制,但研制计划最终却持续了24年,费用也大大超出预算。美国副总统切尼1989年担任国防部长时曾试图取消“鱼鹰”究计划,但在军方支持者反对下不得不罢手。

  “死神”无人机

  MQ-9“死神”无人攻击机是MQ-1“捕食者”无人机的后继机,2007年6月结束研制。美国空军最近在阿富汗部署了一支由4架“死神”组成的无人机中队,这是该机型的首个作战部署,也是有史以来首个机器人空中打击中队。据美空军高层透露,而今秋至明春,“死神”将部署于伊拉克。

  与目前的“捕食者”相比,“死神”的横空出世标志着无人驾驶飞机的重大变革。它是无人机中的“巨无霸”,机长10.8米,翼展19.8米,几乎相当于美国空军的“A-10”攻击机。它总重5吨,是“捕食者”的4倍。它的速度和飞行高度均是“捕食者”的2倍,能以每小时480公里的速度飞驰,最高可到达1.5万米高空。航程则是“捕食者”的9倍,达到3000公里。

  美军最看重“死神”的攻击能力,它的载弹量提高到有人驾驶攻击机的水平。“捕食者”只能携带2枚“地狱火”导弹,而“死神”则能携带4枚“地狱火”导弹外带2枚重225公斤炸弹,总载弹量达到1.5吨,可并凭借红外、激光和雷达装置,对移动目标实施精准打击。

  “死神”的“飞行员”可在1万多公里外的美国内华达州操控飞机,轰炸伊拉克境内的目标,成为真正的“远程操控空中攻击战队”。配备笔记本电脑的地面部队还可下载“死神”战机实时拍摄的视频,辅助地面战争。

  “美洲狮”战车

  “美洲狮”多用途强装甲防雷/扫雷车族由美国“军力保护公司”制造,主要用作城市战、巷战和其他低烈度战斗。2004年10月,驻伊美军装备了第一批“美洲狮”。一个月后,在大规模围攻费卢杰的战斗中,这些战车成了反美武装人员无法攻破的移动堡垒,这让那些驾乘“悍马”的士兵羡慕不已。目前,伊拉克战场上共有超过200辆“美洲狮”在服役。

  “美洲狮”车体下部采用独特的V形设计,最大优点是可部分转移地雷和炸弹的爆炸对车体的冲击力。 “美洲狮”每一扇玻璃窗的防弹玻璃都预留有射击孔,车内士兵可以通过玻璃窗观察车外敌情,并通过射击孔反击。“美洲狮”坐舱和车体采用了类似坦克的三重防护:钢铁防护层、陶瓷装甲和合成材料装甲。这些设计使得“美洲狮”不但可以抵挡大部分地雷、自制炸弹和各种轻武器的打击,还可以承受肩扛式导弹的袭击。

  根据“军力保护公司”的记录,从2004开始在伊拉克战场上服役以来,“美洲狮”虽然也曾遭到过重创,但驾乘它们的美军士兵从来没因此丢过命。


9月30日,空勤人员在阿富汗一美军基地内检查MQ-9“死神”武器挂载情况。

2004年12月20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驾驶“美洲狮”参加围攻费卢杰。
(责任编辑:董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信息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