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吃“黑色食品”有讲究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7 08:10
 

 

  黑色食物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经常吃可加强人体耐热、耐寒、耐疲劳、耐缺氧能力,并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和延缓衰老。但是人们在吃的时候会犯一些错误,影响了对黑色食物营养的吸收。

  黑芝麻需要磨成面。中国中医科学院营养科主任王宜说,黑芝麻里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健脑、益智、抗衰老,还有人体必需的丰富的锌。许多人常常整粒吃黑芝麻,但这样不利于人体吸收。如果把黑芝麻磨碎后再吃,里面的营养成分就很容易被消化吸收。

  茄子、葡萄带皮吃。很多人吃葡萄和茄子的时候,习惯把它们的皮丢掉,这种吃法无形中损失了很多营养成分。王宜说,这是因为深色的外皮里富含维生素、膳食纤维及多种微量元素。比如,紫葡萄中具有延缓衰老功效的抗氧化基,在皮里的含量比例远远高于果肉。

  茄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有降低胆固醇、提高毛细血管弹性的功能,对心脑血管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茄子深紫色的外皮里这些营养物质的含量最高。因此,大家在食用黑色水果和蔬菜时,最好将水果和蔬菜完全清洗干净后,连皮一起吃。

  黑豆制品可多吃。人们大都对黑色食物中的木耳、菌类、海产品很重视,却忽视了一种黑色粮食——黑豆。黑豆能补肾、祛风、利尿,既是药物又是食物,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几率。王宜提示大家,现在在超市里买黑豆浆、黑豆腐都很方便,经常吃点黑米饭、熬点黑米粥,都可以增加黑米的食用量。

稿源:健康时报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票价一览表
维特塞尔:与胡尔克更像朋友 帕托状态好到飞起
足协杯-帕托2球王晓龙建功 权健3:0上港占先机
卡纳瓦罗:3比0并没结束 我们是保级队不谈亚冠
博阿斯:裁判表现难以置信 比赛转折是帕托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行扎堆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 免费午餐没有了吗
越过山丘——记圣目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浩访谈
京东闪付Apple Pay新婚普天同庆:近万知名商户通通打五折!
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彪悍的就业率和就业速度,源于狼性的责任团队
天津人艺献礼建军90周年 《九天揽月》月底上演
51岁温碧霞貌美如花 保养秘诀来自于魔力show巨水光
魏三拜师潘长江 百姓口碑爆棚
昆凌带小周周海边踏青 母女穿花裙戴草帽好有爱
王子文坚持练瑜伽16天 这姿势也是越来越高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