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女子与列车员发生冲突后索赔34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7 08:09
 
 

 


受伤旅客已躺在病床近两个月了

  8月29日,一辆由福州发往洛阳的K30列车在驶入郑州站前,一名列车员和一位旅客发生冲突,旅客受伤后被送往医院,经两个月治疗后,郑州铁路局客运段认为旅客已经可以出院,停止支付医药费,但旅客以“没见明显好转”为由拒绝出院,同时索赔近34万元费用。

  商报记者徐振江实习生张艳芳

  【投诉】

  “我爱人被列车员打了”

  昨日,来自河北邯郸的闫先生找到商报记者说:“我爱人被列车员打了,现在在医院治疗,但是现在,他们又切断了治疗费用,医院也不管了。”

  据闫先生介绍,他和爱人在8月28日坐上了从福州到洛阳的K30次列车,29日,在即将到达郑州站时,他爱人和列车员发生纠纷,列车员把他爱人打伤了,现在住在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医院耳鼻喉科见到了被打的王秀丽女士。她向记者回忆,当时她正在上厕所,但火车即将进站,一个列车员就开始敲门要锁厕所,她说等一下,但对方仍然敲,她很生气,出来后,她对列车员吵了几句,但列车员骂她是“泼妇”,结果双方就打起来。“我的鼻子被打成了粉碎性骨折,而且耳膜也被打穿了。”王秀丽说。

  王秀丽告诉记者,当时客车停留在郑州,根本不把她送到医院抢救,而是一直到洛阳才把她送进了医院,鼻子整整流了两个多小时的血。到目前已经将近两个月了,现在她的左耳还听不太清楚,住院很长时间,也没见明显好转。

  闫先生拿出一沓药费单说,也不知道对方是嫌住院时间太长了还是不想给治疗,好几天都没用药了,现在还欠着医院钱,护士总是催着交费。给郑州铁路局客运段打电话,总是没人接。

  【回应】

  铁路局积极派专人陪护

  昨日下午,郑州铁路局客运段福州车队队长刘宏志和郑州客运段法律顾问海廷安来到河南商报社,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情况。

  刘宏志对当时情况的说法和王秀丽说的有些不符:8月29日列车将要进入郑州站时,列车员按照惯例去锁厕所,但发现里面有人,便敲了敲门,里面的王秀丽显得很不耐烦,大声呵斥,列车员又敲了敲,里面的王秀丽出来后就骂骂咧咧的,洗手的时候还一直在骂,骂得十分难听。列车员由于年轻气盛,便骂了她泼妇,王秀丽便破口大骂,双方开始厮打,在这个过程中,王秀丽抓住了列车员的锁骨。据刘宏志说,这位列车员以前出过车祸,锁骨里打有钢板,由于疼痛,就甩手打在了王秀丽的鼻子上,造成了鼻子的骨折,后来双方就在车厢里打了起来,后被列车长及时制止。

  “后来发现她鼻子受伤,当时列车已经驶出郑州站,于是专门为她腾出了一间软卧,后来到洛阳后,及时送往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当天,那名列车员以及他的父母都赶到了医院去看望伤者。”刘宏志说,“我们专门抽出人员陪护,拍片子、做脑电图,这几项就花了2000多元。”

  【波折】

  旅客悄无声息转院

  据刘宏志回忆,9月1日前后,王秀丽的很多亲戚都从福州和石家庄坐飞机赶来,后来他们认为,洛阳的医疗条件有限,说要到郑州治疗,“9月2日早上6点,我们派去送饭的陪护人员发现,病人已经走了。连值班的医生都不知道,一打电话,对方说已经在郑州了。”刘宏志说。

  “在洛阳住的是铁路医院,那个列车员的父母都是铁路上的职工,医院不给好好看,后来连续两天都不给拍片。”对于转院,闫先生解释。

  “我们算是尽力了,派了两个人24小时陪护,在河南中医学院附近找了一个房子专门做饭用,我们每天三顿饭都是送给他们。”刘宏志说。

  而郑州铁路局客运段法律顾问海廷安告诉记者,医生曾经给他说过,病人已经康复,应该可以出院了,“但她一会儿说腿疼,要做腿部按摩,一会儿说腰疼,要做检查,这些天,按摩推拿,她都做过。”海廷安说,“但她就是不出院,她原来体重108斤,现在已经120多斤了,时不时给我们提出额外要求,说吃饭没有味道,要我们买烧鸡等。”

  随后,记者又专门了采访了王秀丽女士的主治医师张医生,他拒绝透露王秀丽的病情:病人的情况如果没有医院的同意是不能随便说的,这是医院的规定,作为医生,他肯定是不偏不向的。

  【进展】

  旅客索赔33.7万元

  据海廷安介绍,目前洛阳铁路公安已经立案,并把调查结果上报检察院,按照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现在铁路客运段还没有义务去承担这些医药费,所以,他和闫先生交流后,决定停止支付医药费。

  “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我们现在已经承担了所有的医药费和护理费。”海廷安说,“她已经可以出院了。”

  而刘宏志向记者展示了他们在医院的各种缴费票据,“加上吃饭的钱,单位现在已经花了1.7万多元了。”

  而据王秀丽的丈夫闫先生称,在谈判过程中,他们将向铁路局申请33.7万元的赔偿,主要有后期治疗、伙食营养、交通住宿、精神补偿等。

  “名目很多,比如说可能会因此而下岗,或者可能落下残疾,竟然还说,原本要买房子,因为耽误了,房价上涨很多,所以要我们来承担差价;还有包括家属来往的飞机票钱等,都是他索赔的理由。”海廷安说。

  【律师】

  据伤残等级判定赔偿数额

  河南省言正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贺平告诉记者,这样数目的赔偿“实在太高了”。

  “目前司法机关已经介入,赔偿肯定是在司法鉴定的基础上讨论的。根据伤残的等级来判定赔偿的数额。”王律师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误工费、医药费、护理费的赔偿是合理的,但其他的一些要求,可能得不到法律的支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