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华南虎照片鉴定人称遭网友恐吓威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30 06:57
 

 

周正龙做客陕西电视台披露寻虎细节

  一只老虎 两颗人头 一进一退 孰真孰伪

  同日,拍虎者周正龙在陕西电视台讲述寻虎经历

  

  连日来,华南虎真伪事件步步升级,支持派的陕西省林业厅信息宣传中心主任关克连日在自己的博客贴出更多证据,昨日下午陕西电视台也播出了周正龙讲述寻虎过程。但是正在这热火朝天的关头,曾经以自己“人头”作赌注的傅德志突然宣布退出。而就在当天凌晨,傅德志在打虎派的大本营“义妹论坛”上发出了“谢幕”宣言,匆匆收兵。

  虎照鉴定人关克:遭受网友恐吓威胁

  10月28日,星期天。陕西省林业厅信息中心主任关克一天整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他眼睛盯着电脑屏幕,不停地在看在写。他自己把这种状态形容为“就像一只困在笼子里的老虎”。

  关克为的是一只刚刚发现的华南虎,作为虎照鉴定人之一的他,坚定地表示虎照的真实性是不容置疑的。26日,他专门开了一个博客,先后发表《对周正龙拍摄野生华南虎的情景还原》、《是什么把真老虎变成了纸老虎》、《是谁在为我们民族英雄脸上抹黑》等一系列帖文,竭力为拍虎英雄周正龙呼吁。

  出乎他的想象,这个举动招来网友铺天盖地的批评、还有恐吓威胁,有些言辞粗俗得不堪入目,口水都快把他淹没了。“我很不安,怕上小学的女儿看见,怕自己的亲朋好友看见,替我担心。”他对记者说。本来,他决定参与28日晚天涯社区关于华南虎问题的讨论,最后因为对网络环境的厌倦而放弃。

  关克在博客中披露了鉴定华南虎照的情况,他将40张数码照片的原始数据作了详细分析,同时也谈到了周正龙拍照的动机推测以及交出虎照的细节情况,内容颇为具体。

  关克坦率地向记者表达他的担心:“我不知道这场闹剧会怎样收场?野生华南虎难道真的就这样从此在国人心目中真真假假不了了之,拍虎英雄周正龙从此真的就要在周围人的误解中夹着尾巴做人?那可真是文明社会的一大悲剧!”

  关克说:“我真的写累了,不想再写了,等条件允许把那个威风凛凛的“中国虎”发到博客上,作为一个收尾……”

  中科院专家傅德志:“鸣金收兵”关闭博客

  连日来,华南虎真伪事件步步升级,就在“打虎派”网友认为胜利在望指日可待的时候,“打虎派”的带头人、中科院植物所教授傅德志却在“打虎派”的大本营上发出了“谢幕”宣言,匆匆收兵。在傅德志主持的以“原本山川,极命草木”为标题的“义妹”论坛,网名为“静生”的傅德志发表了《伪虎照闹剧——义妹谢幕》的帖子。

  帖子回顾了傅德志本人提出质疑到接受采访,最后通过网络提出“一个通缉令和三个调查令”的经过。最后,他说,“义妹是个严肃的植物学学术论坛,许多义妹网友要求还义妹以学术清净。”在帖子里,傅德志说,义妹论坛将于10月30日零点关闭。傅德志还号召网友在其他网络论坛继续讨论,并声称“这是对中国其他网络论坛增加点击率作一点贡献。”

  这最后的帖子仍掀起一场骂战。网友“巴山蜀水”转帖了自称为中科院某所教授、摄影专家flower7166支持虎照为真的帖子,该帖说“又看傅首席乱来,他和那些拥趸有些歇斯底里,学术问题媒体化,所以初时想善意提醒,以免他们一再地干扰华南虎的生活和保护?”flower7166对傅德志提出的网络通缉令反应道“被罩了个通辑令,很荣幸”。

  对于flower7166,傅德志回应说“撒谎都撒不圆,伪装那20厘米高的‘纸老虎’道具,却用了10厘米高的叶子。当然,‘静生’(傅德志自称)对叶子的测量,肯定不如‘教授摄影测量学’的准,总有几厘米的误差。那也不能都怪我,是那植物长的不齐。我有什么办法呢?”

  网友“含笑酒泉”则回帖说:“flower7166打着交流、劝告的旗号,拿些根本无法用来证明任何事实的、用平面软件Photoshop ‘制造’出粗劣的叠加图片,美其名“立体图”,实则威胁玷污傅这位国家首席植物专家,妄想挑战专家的软肋,这是有预谋的对科学、文明的践踏。”

  傅德志对媒体颇为低调,在给记者要求采访的答复中称:“我的观点已经在网站中充分表达,任君引用,采访就免了,欢迎来香山植物园玩。”

  周正龙

  做客陕西台披露寻虎细节

  昨天陕西电视台“诉说”40分钟,据说精彩极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