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北京公安局调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09:30
 

 

  10月31日上午,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到北京市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慰问首都公安民警。孟建柱强调,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保持“三基”工程建设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深秋的北京,天高云淡,阳光灿烂。今天(31日)上午,孟建柱在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白景富,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孙永波,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局长马振川等陪同下,先后前往北京市公安局及天安门地区分局和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慰问民警。

  在北京市公安局,孟建柱认真观看了指挥中心警务指挥态势、实时警情警力分布情况,详细了解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在天安门地区分局和西城分局府右街派出所,孟建柱实地考察了维稳工作和基层警用装备情况,认真听取了两单位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作了重要讲话。

  孟建柱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北京市广大公安民警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大,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奋进的大会。在大会召开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确保了首都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广大民警顽强拼搏,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汗水,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他还对北京市公安局在构建大维稳工作格局、工作制度机制创新、科技强警、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孟建柱指出,北京是伟大祖国的首都,其特殊的地位决定了做好首都的公安工作、维护好首都的社会稳定意义非同寻常。做好首都的稳定工作,事关全国稳定的大局。北京市公安局和广大公安民警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维护首都社会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牢固树立首都稳则全国稳的意识,牢固树立首都无小事的意识,认真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维护首都社会稳定。要总结维护稳定工作中的做法,找出规律,同时借鉴国外先进经验,有效做好各类事件的防范和处置工作。要继续深入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奥运会既是一次世界体育盛会,也是展示中国形象的盛会。公安机关要以安全为底线,做到“大事不出、小事能控制”,确保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要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展现中国警察的良好国际形象。

  孟建柱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保持“三基”工程建设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继续深入推进“三基”工程建设,既要抓好硬件建设,更要抓好软件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来看,抓好软件建设意义更加重要。要深入推进社区警务战略,把工作的基点放在社区,民警要深入社区,走进街道,走进居民家中,紧密联系群众。

  孟建柱强调,当前,执法环境发生了变化,对公安机关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公安机关尤其是基层民警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每一名民警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公安工作。要突出以人为本、保障民生,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稿源: 公安部网站 编辑: 覃贻花
 
关闭窗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