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广东性学会会长:不管男人女人 自慰并不丢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10:12
 

 

  第五届广州性文化节,本周六将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锣。有评论说,这5年,广东人把这个“尴尬”的活动办成了性文明、性健康、性科学的盛会。

  作为在全国首吃螃蟹的倡导者,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省性学会会长张枫欣然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这位以幽默个性著称的官员,坦然回应关于性文化节的争议妙语连珠,颇多创见。

  外地叫停,广州最火与其文化性格有关

  记者(以下简称“记”):广州性文化节从2003年开始历经5个年头,一年比一年热。国内其它城市也曾效仿,但有的被喊停,有的不成功。回头看,为什么性文化节会在广东首先出现,并能坚持下去?

  张枫(以下简称“张”):全国有一些城市也办过类似的性文化节,比如上海,还有江苏、四川、东北的一些城市,深圳今年也开始办。但为什么就是广州办得最早也最火呢?

  我觉得这跟广州的文化性格有关。文化不是空中楼阁,离不开孕育培养她的现实土壤。广州的文化性格,概括起来就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开放心态,以及敢为天下先、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

  坦然谈性没有感到压力,还出了17本书

  记:有说,广东有两位很出位的厅级官员,一位是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开博客,敢言医改得失;另一位就是张主任您,坦然谈性,倡导性文化节。这样的张扬个性,有没有压力?

  张:呵呵,省里一位领导就曾问我:张枫,你这个性学会会长到底是研究什么的?我说,报告领导,简单来说,就是研究“两腿之间的问题”,减少广大育龄夫妇“在黑暗中摸索”的时间。

  作为政府官员,我们的工作就是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求”,有责任帮助他们了解、提高这方面的知识。对于老百姓来说,营造一个良好的性文化氛围,远比提供一些性商品更重要。我利用业余时间,已经编写了17本有关性方面的科普书籍,反应还不错。

  我认为自己做事坦荡,没什么压力,至今也没遇到过尴尬的场面。大家都知道,我爱说笑话。其实,在欢声笑语当中,用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争取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人口计生、性文化建设工作的支持,何乐而不为呢!

  饱汉要知饿汉饥,男人女人自慰并不丢人

  记:现在经销活动也是性文化节的重要节目。这两年有些争议,认为既然是文化推广,为什么还要卖产品?

  张:提倡性文化,也必须提供一些配套的用品,不能老是空讲理论吧?老百姓客观上也有这个需要。当然,在今年的性文化节上,我们也将提高经销商的门槛,加强巡查,防止制黄贩黄、假冒伪劣等现象出现。

  至于性用品,我举个例子,小时候父母教我们用火柴、用菜刀,是教我们生活常识,不是教我们去放火杀人。同样,如果合理使用性用品,能够解决农民工、单身一族、离异人士等有需要人群的问题,那又有什么不好呢?

  很多农民工远离了“他”或“她”,面临性压抑的问题。据调查,50%以上的农民工依靠性幻想、看黄色录像或色情书刊、嫖娼等方法来解决问题,这就容易感染传播性病、艾滋病。其实,科学地解决性压抑,不妨采取自慰和利用性工具的办法,这也是一条正常的解决性欲的途径。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自慰并不丢人,适当的自慰还能调节身心健康。

  我一直呼吁,饱汉要知饿汉饥。只要是不破坏家庭,不影响他人,不损害身体健康,用性用品自己解决问题或者提高夫妻生活,有什么不好?

  “换偶论”可做学术讨论,但不宜公开倡导

  记:对于“换偶”、“良家妇女要向妓女学习”之类出自于性学界专业人士的言论,你怎么看呢?

  张:我不反对专家对此进行学术探讨,但不宜公开倡导。这些观点作为某一位学者的个人观点,不足为奇,如果去炒作就不符合中国国情,不符合道德规范。我们的性文化节也好,对民众的性教育也好,都不应该制造一些耸人听闻的话题,而应该以一种科学、文明、健康的观念去营造一种社会文化气氛,以充满人文关怀的精神去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

  记:前段时间广电总局下了禁令,要除去低俗的涉性节目。现在晚上电台广播少了老军医广告,百姓拍手称快。但“涉性”节目如何鉴别低不低俗?

  张:这个其实很好分。性教育和性教唆只是一字之差,关键是把握好度的问题。性健康教育节目只是涉及到一些必要的科普知识,目的是使百姓树立文明的性观念,养成科学健康的性生活方式。而那些涉性的低俗节目,主要是与医药行业相结合,展示性器具或者直接介绍一些性产品,其实属于广告的变种,应该取缔。

  性教育进中学,不会超前,关键是把握好度

  记:今年的性文化节提出性健康教育要进中学,有些家长担心会不会太超前?

  张:其实现在由于网络、漫画的普及,很多中学生的性知识都不比父母少,但缺乏有效的引导。现在孩子普遍性早熟,早恋甚至早孕现象增多。而父母和老师往往关心教育不够,或者简单一禁了事。

  对于青少年的性教育主要应该引导,引导他们不要吃“青苹果”,为了学业和今后的幸福,合理推迟发生性行为的时间。这几年我们联合教育界和团委,要求学校开设专门课程,就谈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部分学校老师有顾虑,担心被说成“黄色老师”,讲的还只是过去简单的生理卫生课程。

  我们今年打算走近中学生,解答性知识的困惑,明确性道德观、性文明观。当然考虑到接受程度,跟大学生不同,具体的尺度会把握好。请家长放心,我们也呼吁家长要多跟孩子坦诚沟通。

  张枫自称赶了一趟潮流《色·戒》床戏折射人物心理

  记:有专家说中国已经进入“性开放”、“性泛滥”时代,办性文化节,是否有推波助澜之嫌?

  张:人们现在接受性信息比以前多了,但不意味着性文化已经很好地普及。现在“黄段子”流传,“一夜情”、婚外情多了,这恰恰是性文化知识没有普及的结果。

  性文化节提倡性愉悦,更倡导性道德。去年向全社会发出了性文明倡议,明确提出“倡导性情高雅、反对贩黄制黄,倡导爱情专一、反对拈花惹草”等,在社会上产生积极影响。今年我们精心创作的《性文明之歌》,也将在开幕式上正式开唱。

  记:最近大家都在谈论《色·戒》。该片香港公映票房很高,据香港媒体称,其中起码有一两成观众是来自珠三角。这些人可能是冲着那3场床戏去的,怕大陆版会删去。这是一种怎么样的文化心理呢?

  张:这个现象很有趣,不是说性资讯发达,黄色片泛滥吗,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对这几场床戏趋之若鹜?我觉得,这说明我们的性文明还有待塑造,国人对“性”还是感到刺激而又神秘。

  哈,我也赶了一趟潮流。最近出差经过香港,几个年轻的同事强烈推荐我这个性学会长去看看。我觉得,这部片子确实拍得不错,情节不复杂,讲一个青年爱国学生和汉奸的情感纠葛,没有拔高也没夸张。运用写真的手法,叙事流畅,包括床戏的出现也是顺理成章,能反映人物的心理变化,不像是为了刺激票房而硬加进去的。不过香港与内地影片分级不同,这部电影在内地不删减是无法播出的,因为它不符合国情,但是一旦删减,确实会影响电影叙事结构的合理化。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医药行业 菜刀 成功 
稿源 南方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中方投资韩企倒闭 工会欲到中国驻韩大使馆闹场
【综述】中国军舰首次在索马里为台湾船只护航
天津取消养路费等六项收费 继续依法收取通行费
广播电台问题多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五名试训外援发挥一般 左树声表态仍需仔细观察
实力远远不济对抗暗暗吃亏 泰达热身不敌波鸿
泰达队三球不敌波鸿 第三场热身康师傅期待胜利
越南队放言客场定取胜:与中国比赛 应该没问题
天津男篮主场76:83负八一 8胜20负位列联盟第15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大盘将进震荡期(1月17日)
花旗帝国走向土崩瓦解:“壮士断腕”式了断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月17日)
中国将稳步发展汽车消费信贷 支持汽车产业振兴
央行驳斥中国责任论 称金融危机祸根在美国
信新年专访:孤独是种快乐 欣赏徐静蕾和章子怡
《一个女人的史诗》热播 和赵薇搭戏刘烨掐大腿
赵本山为让孙女上 《星光大道》当众贿赂毕福剑
至上励合天津现身 人气爆棚粉丝跟着跑(组图)
《金大班》开机 仔仔与范冰冰激情戏放得开(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