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外交答问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外交部就梵蒂冈教皇将会见达赖/六方会谈等答问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19:27
 

 

  2007年11月1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六方会谈缅甸问题伊朗核问题等回答记者提问。

  刘建超:大家下午好!首先我发布一条消息。

  应温家宝总理邀请,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理雅泰兹·扬沙将于11月8日至11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请大家提问。

  问:梵蒂冈教皇将于12月与达赖举行私人会谈。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希望梵蒂冈方面不要做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情,应通过实际行动表明愿同中方改善关系的诚意。

  问:中方已多次明确表达在达赖问题上的立场,但一些国家的领导人仍坚持与达赖会见。你认为原因何在?对同中国关系造成了什么损害?中方采取了哪些回应措施?

  答:关于你的第一个问题,中方对此也感到费解。对于达赖这样一个企图分裂祖国的政治流亡者,一些国家和一些人对他如此感兴趣。究其原因不过两种:他们或是被达赖的谎言欺骗,或是对中国有某种企图。也许有一些国家、一些人希望通过支持达赖干涉中国内政能改变些什么。其实他们什么也改变不了,改变不了中国人民包括西藏同胞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也改变不了中国人民致力于西藏发展稳定繁荣的决心。希望有关方面不要在这个问题上打错了算盘。

  至于有关国家领导人会见达赖会对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关系产生哪些损害,我认为,有关国家的做法已经对双边关系及双方合作造成了实际损害。从长远看,这些举动既损害有关国家在中国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也损害有关国家在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方面的信誉。希望有关国家正视这一点,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实际行动维护双边关系。

  问: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将于周六再次访问缅甸。中方是否会向缅方施加更多压力以改善当前局势?

  答:我认为不存在中国政府向缅甸更多施压的问题,因为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中方同缅方有着正常的沟通。我们希望缅甸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对话与协商解决问题,实现民族和解,向着稳定、民主、发展的方向迈进。

  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先生将于11月3日再次对缅甸进行访问。中方支持他的斡旋努力,希望他此访取得积极成果。

  问: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将在本月访华。访华期间,他将会见哪些中国领导人?主要谈什么问题?另外,请介绍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此次来华的有关情况以及朝鲜半岛核问题的最新进展。

  答:关于你提到的第一个问题,应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邀请,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于11月4日至6日访华。访华期间,中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将分别同他会见。双方将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中美两军和两国关系以及其它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看法。相信此访将有助于增进两军之间的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我想借你的第二个问题就六方会谈最新进展向大家作一个通报。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先生和朝鲜副外相金桂冠先生近两天都在北京。昨天,武大伟副部长分别与希尔和金桂冠先生举行了会见,同他们就六方会谈下一阶段的有关工作交换了意见。据我所知,美朝双方也在北京进行了会晤。此外,根据各方达成的共识,美方专家组于今天赴朝鲜开始去功能化的相关工作。我们期待10月3日共同文件所规定的各项行动能够得到全面均衡的落实。

  日前,六方会谈的经济能源合作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韩国举行。各方重点探讨了下一阶段对朝援助工作,达成不少共识,会议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国外交部朝鲜半岛事务大使陈乃清女士率领外交部和商务部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这次会议。我们希望各方认真履行各自承诺,全面均衡地落实第二阶段行动。

  问: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将于明天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包括对伊朗实施进一步制裁问题。请问中方谁将出席此次会议?中方对在这个时候对伊朗采取更强硬手段有何看法?

  答:关于伊朗核问题,中方的立场大家应该是清楚的。我们一贯支持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主张通过外交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伊朗核问题。

  据我所知,与伊朗核问题有关的六国将于明天在伦敦举行伊朗核问题外交部政治总司长会议。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张炎先生将代表中方参加上述会议。

  目前伊朗核问题有所升温,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各方更应继续努力通过和平谈判和对话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中方支持伊朗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同欧盟加强沟通和磋商,推动伊朗核问题朝着和平解决的方向发展。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谢谢大家出席今天的记者会!

稿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