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京沪高铁途经4省3市 征地拆迁补偿金初定230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1 20:21
 
 

 

  即将开工建设的京沪高速铁路或暂时不考虑境外私募基金投资,同时铁道部倾向于将项目公司设置为股份公司,以便将来上市。


这是一列CRH2、时速200公里的提速牵引试验列车飞驰在京广线经过的鸡公山上(11月12日摄)。新华社发(原瑞伦 摄)

  消息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预算资金2200亿元的京沪高速铁路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1100亿元人民币,除铁道部参股35%外,目前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也初步打算各投资100亿元。

  京沪高铁经过的河北、山东、江苏、安徽4省和北京、天津、上海3市出资代表则大约占到20%多一点,其征地拆迁补偿费用初步定为230亿元。

  除了注册资本1100亿元以外,剩下的约1100亿元将会通过向银行贷款和发债券的方式筹集。

  由于目前还没签订最后的合同,中行等四家投资机构到底出资多少,目前还没最终确定。此外,也不排除会有别的投资机构进入。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因为看好京沪高铁的盈利前景,国内众多投资机构纷纷主动与铁道部接触。国内投资机构提供的资金基本上能满足1100亿元的资本金,暂时不需要向境外募集资金。日前曾有报道称,一家海外私募基金可能参与投资该项目。

  此前,中国人寿、平安保险和人保集团三大保险公司也曾与铁道部接触,但由于双方对收益方式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保险资金将不会进入京沪高铁。

  按照近几年运作模式,中国铁路建设一般由中国铁路建设投资公司作为铁道部的出资人代表,出资占资本金51%以上,以保持绝对控股地位。铁路沿线地区政府通常以征地拆迁补偿费用作为入股资金,占20%左右。其他投入的社会资金也会作为股东。

  但作为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沪高铁这次将改变以往模式,铁道部初步计划出资400亿元人民币,持有35%的股权,只保持相对控股地位。

  此外,对于京沪高铁项目公司到底是叫“京沪高速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还是叫“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最终确定。

  自去年11月起,京沪高铁项目开始与沿途经过的河北、山东、江苏、安徽4省和北京、天津、上海3市出资代表见面,商讨共同组建专门负责项目建设和运营的项目公司事宜。

  “铁道部倾向于建立股份有限公司。”消息人士透露,股份有限公司将来更方便上市,同时也更有利于吸引战略投资者。(来源:第一财经日报于素)

  ·国务院成立京沪高铁建设领导小组曾培炎任组长

  ·中行、工行、建行3大商业银行有意入股京沪高铁

  ·京沪高铁有限公司年内将挂牌注册资本1100亿

  ·京沪高铁可行性报告获批1600亿预算咋与民分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