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北京百余业主轰走保安 强行接管金色假日酒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9:04
 

 

  昨天,百余名业主强行将在北京延庆县金色假日酒店经营了近一年的山东蓬达公司的工作人员赶走,酒店运营总监被从酒店窗户抬出。业主自己雇用的物业公司进驻酒店。当地几十名民警到现场监控事态发展。

  昨天,百余名业主来到延庆金色假日酒店,强行将在酒店经营了近一年的山东蓬达公司的工作人员赶走。随后,业主自己雇用的物业公司进驻酒店。当地几十名民警到现场监控事态发展。本报记者王俭摄

  京华时报11月5日报道因酒店产权及经营等问题,300多名业主购买了延庆县金色假日酒店产权后,却得不到应有的收益。昨天,百余名业主来到酒店,强行将在酒店经营了近一年的山东蓬达公司的工作人员赶走。随后,业主自己雇用的物业公司进驻酒店。当地几十名民警到现场监控事态发展。

  众业主进酒店喊话清场

  当天上午10点,一百多名胳膊上都扎着红布条的业主,涌进金色假日酒店大厅。面对“东家”们的到来,酒店工作人员没有任何阻拦。

  业主们首先用铁链锁上了酒店大门,控制了酒店的前台,然后才将锁链打开。有业主拿着大喇叭对场内的工作人员喊话:“酒店归全体业主所有,所有业主宣布,终止蓬达在酒店的一切经营行为,责令立即撤离。”一些工作人员见状陆续走出酒店。业主们则给他们发放“承诺书”,承诺他们带薪放假一周,然后回酒店重新应聘上岗。

  随后,业主们与酒店运营总监杨某进行交涉,要求他也离开酒店。被拒绝后,业主们将杨某从酒店窗户抬了出去。而清场中最后的障碍来自酒店内部十几名保安,他们聚集在大厅内侧,拒绝离开。

  业主组人墙轰走众保安

  此前,业主们已经另外聘请了北京远洋物业公司,计划在此次收复行动完成后,由该公司接管酒店管理。

  中午12点,清场工作尚未完成,远洋物业的几十名保安就在业主们的指挥下排队入场。现场的业主们高声呐喊,拍手相庆。新入驻的物业公司很低调,他们没有和蓬达公司的留守人员发生接触,只是在大厅内站立一旁。

  下午1点,业主们对蓬达公司坚守者发起最后“攻势”,男男女女几十人手挽手构成人墙,喊着号子,一起向前涌动。坚守者节节败退,缩至酒店一角。业主们穷追不舍,最终把对手轰出门外。“谢谢了,过后请你们吃饭!”有业主对门外喊。

  整个过程,延庆县几十名警察一直在酒店防范意外。其间,攻守双方胶着时,现场的警察很紧张,几十名协警被紧急调入。直至一方妥协后,协警们才退场。

  当天,收复行动成功后,记者从业主手里拿到一份此次行动的策划书。上述各步行动,在计划中都已列出,还分别被冠以“断尾”、“斩首”、“断腰”等名号。

  大小业主结成统一阵线

  业主维权代表殷雪岩介绍,因为拖欠贷款,建设银行延庆支行已将部分业主告上法庭,并酝酿更大规模的诉讼。“如果官司输了,银行把房子拍卖了,我们这些业主就什么都没有了。”而就在此时,业主们结下了一个强有力的帮手(此前被看作夙敌)———金三元公司。作为酒店的投资商、大业主,当初就是它将小业主们“诱”入套中;而目前酒店的经营者蓬达公司,正是金三元公司请来的,因利益分配问题,金三元与蓬达反目成仇。大、小业主们化敌为友,结成“统一阵线”。“和金三元结盟之后,我们在整个酒店所占的房权就超过三分之二了,这腰杆就硬了。”殷雪岩说。

  同盟者随后策划了此次酒店经营权收复行动,在此次行动中,金三元公司负责人沈晓东也出现在现场,他表示,他是来和小业主们一起赶走蓬达公司的。

  背景

  业主曾两次维权

  2002年,300多名小业主以每平方米近万元的价格联合购买了金色假日酒店的400多套房屋产权。楼盘的实际开发者是金三元新世纪投资集团,但与业主们签预售契约及托管协议的却是该集团的两个下属子公司。按照协议,业主每年将得到10%的投资回报。

  房产证发下来后,业主们发现他们购买的房子性质不是酒店,而是“住宅”。第二年,经营酒店的金三元集团下属公司金色假日酒店公司就以效益不好为由,未兑现承诺的高额回报。2006年底,金色假日酒店公司将酒店经营权转给山东蓬达酒店管理公司。

  为收回经营权,今年3月,百余名业主一度将酒店封门。延庆县政府当即介入协调。县政府建议,让蓬达公司继续酒店经营,但同时承诺业主,在今年年底解决所有历史遗留问题:给业主退房,或者协商合作。之后,业主们苦候无果,在今年8月再次将酒店封门。延庆县政府再次出面协调,但此后仍未有实质性进展。

稿源:京华时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