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军事聚焦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亮相 形似美国B-2A(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09:43
 

 

 
2007年8月23日,俄米格公司展出新式鳐鱼隐形无人轰炸机。俄媒认为其只一种战术轰炸机

  美国B-2隐形战略轰炸机是目前世界上惟一部署的隐形轰炸机。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多年来,俄罗斯一直加紧研制自己的隐形轰炸机,试图成为世界第二个拥有隐形轰炸机的国家。

  10月30日,美国《航空周刊》网站发布了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模型图片,是从俄罗斯电视片中截取的图片。从有关模型来看,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像美国隐形战略轰炸机B-2那样采用飞翼结构,配备4台发动机,航程应该在8000公里左右,能够进行洲际作战。

  和美军B-2有点像

  早在冷战时期,苏联研制远程战略轰炸机图-160时,就大胆采用了美国B-1B远程轰炸机的设计思路。对此,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的设计也将吸收美国B-2隐形轰炸机的理念。B-2为了隐形,采用了多种手段,包括使用吸波材料、减少发动机红外辐射、减少电磁信号和武器内置等。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也将采用类似的隐形方式,包括结构隐形化设计等。此外,俄罗斯隐形轰炸机还可能采用一些自己的创新技术,包括使用等离子进行隐形等。

  今年8月下旬,俄罗斯独立电视台在对大型航展报道时曾说,俄罗斯正研制无人驾驶的隐形轰炸机。这是俄罗斯第一次对外公布无人隐形轰炸机。俄罗斯无人隐形轰炸机由米格设计局研制。从电视显示的全尺寸模型来看,俄无人隐形轰炸机也是模仿B-2的设计,外形为蝙蝠状,表面平滑,利于散发雷达波,可以配备巡航导弹等武器,能够对地面和海面目标展开攻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格设计局的无人隐形轰炸机只有10吨重,仅携带2吨弹药,航程为4000公里。而美国B-2的载弹量高达18吨,航程达1万公里左右。因此,米格设计局的无人驾驶隐形轰炸机只是一种战术轰炸机。

  美国军方认为,美军第一种隐形战斗机F-117在1999年科索沃战争中被南联盟击落一架后,一些重要设备已被秘密运往俄罗斯基地进行技术研究,有助于俄罗斯未来隐形轰炸机的研制。早在2000年,西方媒体就曾报道,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正研制编号为T-60的隐形轰炸机,其外形要比B-2小。

  将强烈威慑亚太美军

  目前,全世界只有美国、俄罗斯和英国拥有远程战略轰炸机,其中,俄罗斯拥有图-95和图-160两大型号,仅次于美国(B-52H、B-1B、B-2),是世界第二大远程战略轰炸机力量。一旦俄罗斯研制成功隐形轰炸机,将成为世界第二个拥有此类轰炸机的国家。

  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表示,要加强军事实力建设,以应对美国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随后,俄罗斯远程轰炸机加强本土外的远程巡逻飞行,范围包括北冰洋、大西洋和印度洋。由于美国近年来在西太平洋关岛长期驻扎远程轰炸机部队,今年8月初,俄罗斯出动图-95远程轰炸机飞往西太平洋关岛附近海域活动。这是俄罗斯远程轰炸机自冷战结束以来第一次前往西太平洋关岛附近空域展示实力。随着图-95越来越老化,俄罗斯隐形轰炸机一旦研制成功,将飞往西太平洋上空活动,成为抗衡美国远程轰炸机部队的一大空中堡垒,对亚太美军安全构成重大威慑。

  新闻链接/LINK新战机出世难

  美国B-2隐形轰炸机迄今已部署10多年,而俄罗斯隐形轰炸机迟迟难以面世。

  这首先是因为,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航空技术发展一直领先苏联/俄罗斯,包括战斗机和轰炸机等机种,俄罗斯航空隐形技术的开发存在严重的先天不足。其次,俄罗斯从苏联独立出来后,经济发展缓慢,军费严重不足,隐形轰炸机的研制受到极大制约。其中,美国每架B-2隐形轰炸机造价就达21亿美元,而俄2006年军费才250亿美元左右。

  分析人士认为,多年来,俄罗斯虽全力开发隐形轰炸机,但最大技术障碍很可能在隐形性能方面。美国B-2最大起飞重量为152吨,但雷达反射截面只有0.1平米。俄未来隐形轰炸机能否达到如此隐形水平,许多人持怀疑态度。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世界新闻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