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出身煊赫麻烦不断:哈里王子的成长之路(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10:07
 

 

全家福。(环球周末 资料图片)

  他,来自一个声名显赫的家庭,有一位受人爱戴却芳华早逝的母亲和一位看起来略显木纳的父亲。他年仅23岁,却已经引来万千目光,一言一行都有可能成为各大媒体竞相报道的焦点。随着岁月的流逝,他已不再是那个躲在哥哥身后、腼腆可爱的小男孩,一次次劣迹被曝光使他几乎变成了一个“问题青年”。最近,他因一起珍稀鸟类被射杀案受到警方的问讯,尽管目前断言他就是开枪者还为时过早,但该事件还是引起动物保护组织和社会民众的强烈不满。

  他就是英国王室第三顺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储与已故戴安娜王妃的次子——哈里王子。本文将细数哈里王子成长历程,力图为读者展示一个让人又爱又怜的“小王子”。

  天真可爱的哈里

  1981年7月29日,“现代灰姑娘”戴安娜与英国威尔士亲王查尔斯在圣保罗教堂举行了一场世纪婚礼。1982年6月21日,长子威廉王子出生;1984年9月15日,次子哈里王子出生。两个孩子的降临给英国王室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人们期待着王储一家人能像童话故事里描绘的那样,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外公斯宾塞伯爵得知哈里王子出生更是喜出望外,他立刻跑到阿尔索普庄园的露台上,向当天参观这座历史建筑的最后一批游客大声宣布了这个好消息,并让人升起家族旗帜,在庄园中举办了长达一个星期的庆祝活动。

  与哥哥一样,哈里王子从小就被父母当作掌上明珠。英国作家马克·桑德斯在书中这样形容两人的童年生活:

  “两人在海格鲁夫庄园的童年生活就像一首田园诗。两个男孩都喜欢在庄园的大片土地上玩耍,并对大自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曾经观看羊被剪毛后赶去拍卖,也曾为发现的死老鼠举行过复杂的葬礼。

  大多数情形下,哈里总是跟在哥哥威廉王子的身后,他非常崇拜哥哥,喜欢模仿威廉的所有举止,这让他们的父母感到十分有趣。如果威廉王子躺在地板上,跷起二郎腿,那哈里王子也会照做不误;如果威廉王子围着厨房的桌子乱跑,大声尖叫,那么不幸的是大家也会听到哈里王子的尖叫声。”

  从很小的时候起,哈里王子就对军事和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对于王室来说不愧为一件好事,因为英国王室本身就是一部很好的历史教科书,历史也被认为是贵族必须精通的学问。幸运的是,哈里可以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了解家族和整个世界的发展演变。

  此外,哈里还是个军事迷,母亲戴安娜王妃观察到小儿子这一特点,就着重培养他在这方面的发展。1993年7月,年仅8岁的哈里跟随戴安娜访问德国军营,这也是哈里第一次以官方形式出现在公众面前。兴奋的哈里充满了喜悦之情,他一脸害羞的戴着指挥官头盔、坐在侦察车上的照片,登上了当时的各大媒体,这次访问也似乎预言了哈里长大后的军旅生涯。

  麻烦不断的哈里

  然而,美好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多久。1992年12月9日,时任英国首相梅杰在下院宣布了查尔斯与戴安娜正式分居的消息,1996年8月28日双方解除婚约。当时,威廉王子14岁,哈里王子12岁。

  两位王子归查尔斯抚养,但是,父母的离异和外界对他们私生活的过渡关注给尚未成年的哈里造成巨大的压力。最糟糕的是,一年后,哈里遇到了成长中最严重的打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