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痴情女子10年内9次引产后去世 负心汉失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5 15:33
 

 

外婆佝偻着身子在一边做饭,5岁的珍珍天真可爱,她尚不知道,母亲的去世意味着什么。

  核心阅读

  为了一个在所有人眼里劣迹斑斑的男人,何云在10年中9次引产,在她第十次怀孕时,已经半身瘫痪。何云的老母亲卢玉川,为给女儿治病、抚养年幼的孙女,只得靠卖废品为生。半个月前,在老母亲和女儿的牵挂中,何云咽下了最后一口气,匆匆走完了32年的短暂人生,而此时,负心男人仍然没有任何音信。

  靠收废品为生的老人

  每天清晨8点,居住在禄丰县金山镇文瑞街一带的居民,一定会准时听见一辆吱呀作响的三轮车的声音,一位佝偻着身子费力推车的老妇人就是卢玉川。这一带的住户都认识她,“她每天都要来收废纸板,风雨无阻啊!”记者在问路的途中,无论谁提起老人,语气中都充满了悲悯,“她家过得实在太惨了,姑娘前几天死了,连安葬费都没有。听说老人腰摔过,有时称重点的东西看着她连秤都提不起来。”

  虽然才58岁,但卢玉川佝偻的身躯,布满皱纹的面颊看上去已经像一个古稀老人,由于常年背重物使得她的双臂已经完全变形。

  女儿10年内引产9次

  卢玉川拿出女儿的照片给记者看,黑白照片上的何云,眉清目秀,应该是早期拍的,而另一张2001年结婚时的照片,当时只有26岁的何云却已经佝偻着腰,眼眶凹陷,双目无神。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一个花季般的少女为一个男人在10年内引产了9次呢?“不听话啊,我这个姑娘就是不听我的话啊!”说起女儿何云,老人重复得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卢玉川回忆,初中毕业后不久,女儿就认识了一个叫王常豹的男人。王常豹和何云认识后,两人就同居在一起,但王常豹不但总找借口推脱不和何云领结婚证,甚至不高兴时,还动手打她。每次发现何云怀孕,王常豹就失踪,当何云做完手术后,他又跑回来。为此,何云不得不一次次去做引产手术。

  对此,卢玉川一次又一次苦口婆心劝女儿,周围的邻居也经常去劝说,但何云总是不愿听周围人的意见。就这样,10年中,何云患上了严重贫血,还患上了心脏病、胃炎、肺炎等病。

  杳无音信的负心汉

  10月1日的晚上,何云突然说胸口疼,卢玉川用自己那辆破旧的三轮车把女儿送到了医院,医院检查的结果是,肺炎、胃炎、贫血、营养不良。卢玉川东拼西凑借来的400元钱很快就花光了,两天后,医生告诉她,医药费还需14000元。“我到哪里去找那么多钱啊,实在没有办法,我只好又把女儿接回了家。”

  卢玉川说,王常豹最后一次回来是今年的2月份,但他天天出去打麻将,既不管瘫痪在床的媳妇,更不管年幼的女儿。有时卢玉川出去收废品不能照顾女儿,让王常豹照顾一下时,他竟伸手向卢玉川索要工资,“20块一小时,给钱才做”。一天卢玉川收完废品回家后,王常豹已不见踪影,老人刚领的低保金也被他撬开抽屉后拿走。

  但就是这样一个被母亲、街坊四邻认为不是好人的男人,何云至死也不愿承认,在最后的日子里,她仍然叨念丈夫的名字,但王常豹却没有任何音信。对于自己的女婿,卢玉川只知道他是山东省泗水县人。

  和孙女相依为命

  老伴走了,女儿也走了,卢玉川说,如今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就是5岁半的孙女珍珍。

  中午1时,是祖孙两人的午饭时间,一碗清水煮白菜、一碟咸菜就是两人的下饭菜。“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就是腐乳拌饭,还有萝卜、白菜……”问起珍珍最喜欢吃的东西时,她响亮地回答。给她照相时,她就冲着镜头做鬼脸,笑嘻嘻地比着V字形的手势,天真无邪的样子,让人看了既心疼又心酸。

  “你想爸爸吗?”“想!”但说完后珍珍想了想又接着摇头,“不想,他一天打麻将,不要我妈,不要我,我一点都不想他!”但不一会,珍珍边写字边哼唱着自编的歌曲,“爸爸回来吧,我很想念你……”却一直是她反复重复着的歌词。

  靠着收废品卢玉川一天有10元的收入,加上300多元的低保金,每月差不多有500多元的收入。可如今家里没有一分积蓄,卢玉川的身体也一天比一天弱,老人现在最担心的倒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自己的孙女,“哪天再也起不了床,孙女该怎么办?”

稿源:云南日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