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全国性文化节明年拟向未成年人开放(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06 09:07
 

 

参展商把样品低价出售,并免费派发避孕套,市民纷纷上前争抢。

  昨日下午5点半,第五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闭幕。本届性文化节的入场人数达38万人次,略高于去年,主要以购票入场的市民为主,许多来自各地的参展商和经销商也占了不少比例。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明年的性文化节有意向未成年人“开禁”,允许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在家长的陪同下入场体验一把“性文化”。

  昨日时报A02整版刊发的性文化节上《“卖春”广告骚扰参展观众》一文,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有关部门随后采取措施对展览中心门口进行整顿。记者昨日看到,前几天聚集在中心门口硬塞卡片的小青年已经绝迹,文化节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拟向未成年人“开禁”

  据了解,由于每年的性文化节中都会展出不少古代、现代关于“性”方面的展览,古人性文化的开放程度让不少成年人都大为惊叹,因此有不少携伴前来的夫妻纷纷表示,既然在平日里与孩子聊“性”感到尴尬,何不带上自己的孩子也来参观,家长再从旁加以指导,可以让孩子有更直接而深刻的感受。

  对此,昨天下午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目前性文化节组委会正在考虑明年是否向未成年人开禁的问题,允许未成年人在确保家长陪同的情况下入场观看,但对于那些情趣内衣秀、成人用品展销会等,组委会还表示可以将其与性文化、优生优育等展览隔离开来,避免孩子接触到一些“不良教育”。

  老外感叹广州人开放

  在昨天的展览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外国友人也结伴而来,有些人还大包小包在文化节上买一些性用品。来自意大利的Francesco手里拿着一盒避孕套,他对记者说:“我去过很多国家,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而到广州生活的时间还不超过2个月,今天在朋友的推荐下我来到广州的性文化节,这里的感觉非常棒,之前我以为这个国家很传统、很保守,但热情的广州市民让我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广州这个城市很包容,广州的市民很开放。

  最后一天商家急于抛货

  根据以往经验,在每年性文化节的最后一天,参展商们为了减轻回程负担,宁愿把展品贱卖也不愿意再带回去,而众多市民似乎也摸准了这一点,为了能尽早卖光好回宾馆收拾行李,参展商们的价格策略可以用“惨烈”来形容。

  记者见到,昨天原本还卖100元一盒的保健药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价格调了8次,最后在闭幕的前夕只卖10元一盒了,而市面上原本卖10元的进口避孕套最后竟然一盒只要5毛钱。最后有些商家干脆避孕套半卖半送或者直接免费派送。一位提着大包小包战利品的市民高兴的对记者说:“20元钱的门票真值,平时买这么多东西起码要几百元,今天我80块钱不到就全买下来了。”

  吸引“另类商家”凑热闹

  昨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了锦汉展览中心,整个中心人山人海,每个人都在大包小包的抢购战利品。离闭幕还有1个小时,很多参展商的柜台已经被扫荡一空,而前两天销售不佳的“性保健药”、“性催情药”的商家昨日也卖的十分火热。一位药品参展商告诉记者:“今天下午不到3个小时,我们已经卖出了200来瓶各类保健药,前两天积压的展品全部销售一空。”

  现场火热销售情况吸引了一些“另类商家”,如老花眼镜、珠宝首饰等,这类商家也在昨天来到展览中心分“一杯羹”。记者发现,到下午5点,所有参展商的展品已经基本卖光,过足抢购瘾的市民也开始离开会场。由于参展商撤展过于匆忙,现场一片狼藉,留下满地的垃圾。

  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戴志澄主讲性学报告

  粤艾滋病病例数居全国第5位

  昨天下午,第五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落下帷幕,作为本届性文化节的压轴活动之一,在广州军区礼堂,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国家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志澄作了题为《中国艾滋病流行形势和防止策略》的大型性学报告。

  艾滋病向一般群众扩散

  记者在报告会上了解到,截止至2006年12月底,广东省报告艾滋病17505人,居全国第5位,其中珠三角7个市报告HIV感染者占全省的72.5%。目前在广东省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上,主要以静脉吸毒传播为主,性接触传播有增长趋势。经性接触感染的病例较去年同期上升10个百分点。由此,戴志澄指出,目前广东省艾滋病正从高危人群向一般群众扩散。

  此外,由于艾滋病发病数继续增加,1998年前感染的病人,已进入发病期,给广东省的艾滋医疗救治带来一定压力。

  当前防治工作仍存不足

  戴志澄说,截止到2005年12月,我国累计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为14.4万多人,约占估计数65万的22.2%,而实际掌握的HIV感染人数更低。“尽管近年来我国开展了广泛的大众宣传教育,但与防治的需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戴志澄说,我国居民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水平仍然很低,自我保护意识差,社会歧视依然严重。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覃贻花
性文化节开幕 初一学生备安全套令专家吃惊(图)  07-11-0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