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钉子户旧房挺立商业大厦门口3年(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3 10:03
 

 

新商厦门口的“破房子”。
显然,以前这面墙是和别的房子共有的。
商厦开业第二天,从商厦顶楼俯视“钉子户”。
门牌号211,其他几栋还有199等,别的门牌都已经消失了。

  10月26日,星期五,湖南长沙市最繁华的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旁,长沙自古以来的商业重地南门口,一家新的商业大厦开业了。场面很热闹,还有很多气球在空中飘。

  但就在商厦的门口和旁边,散立着3栋孤零零的破旧房子,它们的外墙一片狼藉,很明显,曾经连接它们的其他房子都已经拆掉了,变成了广场的一部分,而它们却继续坚定地站在繁华的商业大厦面前。看上去多少有些不协调。

  房子里的小店还在营业,打着“最后二天暴跌”等海报字样。从大厦开业至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了,黄底红字的海报还贴在那里。

  商业大厦开发启动拆迁已经三年了,房子还没有拆。商业大厦开业半个月了,房子还没有拆。

  网友注意到了这几间房子,为它们拍了照片,发到网上,给它们起了个通俗的名字,“钉子户”。而且是“长沙最牛钉子户”。

  当重庆“钉子户”事件缓缓淡出人们视线,在人们依旧怀疑这个典型样本的积极意义的时候,另一幕更具戏剧化的“钉子户”场景,在长沙悄然演绎着。

  商业中心的破旧房子

  本月9日开始,一篇题为《长沙最牛钉子户三年未拆除》的帖子开始在网上各大论坛流传,将默默挺立了三年的三颗“钉子”摆到了人们眼前:一座全新装修、开业不久的商场大楼,门前广场靠马路边处,则是相距不远一字排开的三座破旧房屋。

  新大陆?银座,位于长沙市天心区黄兴南路南门口广场,是一座规划为22000平方米的商用大楼,10月26日刚刚开业,不过还在继续招商。

  “这里(南门口)是全市的黄金地段,历史上被称做长沙的南大门,”当地市民介绍说。

  “很多人早就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记者调查发现,从2005年项目启动拆迁,到10月26日开业,这三座老房已经挺立了三年。

  网友激烈争论

  发帖者称,“业主开出的价格为房屋评估公司评估价格的几倍,按其中一户的叫价来算,平均每平方米价格高达三十多万元”。

  湖南本地的红网把帖子进行了置顶,引发更多网友关注,热评如潮。这几栋矗立在长沙最繁华区域的房子显示没有得到之前重庆“钉子户”网友一边倒的支持,部分网友提出“早就应该拆了”,“三十万元是漫天要价”“这也太有碍市容了,还是应该以大局为重,不能这样为所欲为”。

  针对这种占据优势的意见,网友“陈小花”指出,“如可随时以公共利益的名义去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那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不合理制度的牺牲品。”

  租户继续做生意

  几栋房子都租出去开了店铺,昨天,本报记者来到现场,采访了几位租户。“早就说要拆,到现在都没拆,我们生意该做还是要做。”乐依文服装店尹老板说。

  他们的门面上,贴着不同时期的拆迁清货海报,白底红字的已经贴了很长时间,见还是不拆,又加上了几张黄底红字的,内容是“最后二天暴跌”,不过这个“最后二天”也过了半个多月了。

  租户们做好了随时结业的准备,“房租以前一个月8000元,后来降到6000了元”,尹老板说,“房租半年一交,下半年的交过了,不过我们也不担心,房东人很好,如果中间拆了,应该会退给我们一些。”

  业主:就是想置换一间铺子

  “我们根本就不谈价格问题,就是想置换一间铺子,”昨天下午,其中一名屋主周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达了同另外两户一样的想法。周的房子正对十字路口,是三个临街铺位中最贵的一个,“现在月租只有6000元,但最高时近一万元”。

  正因如此,这座面积仅为12.84平方米的二层小楼成了他们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包括我母亲和兄弟姐妹六家十五口人,都靠这个铺子生活,”周的姐姐介绍说,他的母亲今年74岁,常年患有骨质增生,至少需要7万元才能动手术,而兄弟姐妹五人,除了大姐每个月有500元退休补助外,目前都已下岗没有正式工作,按照中介的评估价格,房子的价值只有14690元,差不多只有一年的房租,因此希望开发商在这个路段给他置换一间铺子。

  周表示,开发商确实曾提供过一间置换的商铺,“但在马王堆附近,一个月300元租金都没有人愿意租”。至于每平方米三十多万元的要价,周对此进行了否认,纵然是这个价格,在周看来也并非像网友说得那么离谱,“他们卖出的一楼铺子中最便宜一间,每平方米也要11万元左右”。

  昨天晚上,另一位屋主姜玉兰特意致电本报记者,说根本没有开过三十万一平米的价,“是他们(开发商)提出来的,就是想炒作给我们施加压力,我们就是要房子”。

  开发商:置换可以,要补差价

  开发商湖南新大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名唐姓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这三座老房子立在广场与周围环境很不相衬,有关部门的领导已多次强调要尽快协商解决,同时他们也为拆迁户提供过新大陆?银座的置换商铺,但因为对方付不起差价,所以协商没成功。据他介绍,周的房子使用面积只有8平方米,“但我们提供的商铺少的也有几十平方米,需要他们再交几十万元,他们不同意。”

  而负责宣传的赵经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称,整个拆迁程序都是依法进行的,“房子的评估也是由拆迁办聘请的公司做出的,但他们的要价高出了好几倍,太离谱。”有知情者透露,法院已经进行了裁决,矗立在“新大陆?银座”门口的三座老房将在两个星期以后拆除。对此,赵表示,法院早在今年6月就已经做出过裁决,但是否会采取强制措施进行拆除,其并未给予正面回复。

  对此,周先生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法院方面的裁决。“自始至终都没收到,他们的行为不合法,法院是不会受理的,”周先生自信地说。

稿源:河北青年报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