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世界厕所协会主席建造178万美元马桶大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3 10:30
 

 

价值178万美元马桶大厦

  这栋巨大的马桶造价178万美元,巨宅的最大特色当数3间豪华厕所。世界厕所协会主席沈载德将在此安度晚年,在他入住前,该大厦可以租用,租金每天5563美元。

  造价百万的厕所和世界厕所协会

  这是一栋大厦,还是一个马桶?

  两者都是。你可以称它“马桶大厦”,但是事实上,它是有名字的。

  这座高约7.5米的巨大马桶造价178万美元,命名为“Haewoojae”,意思是“一个卫生无忧的地方”。该楼位于韩国首尔以南40公里的水原市,占地419平方米,庭院内有小溪和花园,屋内有2间主卧室、2间客房等多个房间。

  巨宅的最大特色当数3间豪华厕所:“马桶大厦”中心是一个玻璃墙“观光厕所”,无人使用时是一处景观,有人进去如厕,“观光厕所”就启动烟雾装置,给予如厕者安全感,无需担心春光外泄。人一走进厕所,电子感应器就会自动掀起马桶盖,与此同时美妙音乐相伴而起,掩盖上厕所时发出的不雅声音。其余两个厕所也都是设置先进、环境优雅。

  为了迎接11月21日到25日即将在韩国举行的“世界厕所协会(WTA:World Toilet Association)第一届全体大会”,“马桶大厦”已于11月11日对外界开放。世界厕所协会主席、现年74岁的沈载德是水原市的前任市长,他准备在这栋巨宅中安度晚年。而在其入住前,任何大款都可租住“马桶大厦”,租金每天5563美元。游客如想参观“马桶大厦”,每人需交纳1美元。出租所得将用于推广和传播“厕所文化”,改善全球范围内和厕所相关的事务。

  据悉,世界厕所协会已经邀请比尔·盖茨出席成立大会。

  厕所里出生的世界厕所协会主席

  作为该楼的倡议者,世界厕所协会主席沈载德与厕所的缘分可谓与生俱来——他甚至是在厕所出生的。

  “我母亲当初在我祖母家的厕所里生下了我。这是因为在我之前,我父母失去了几个孩子,他们都是生病夭折的。在韩国有一个说法,如果一个孩子在厕所里出生,那么他就能长命。这也能算是我和‘厕所’的渊源吧。”

  1995年至2002年任水原市市长期间,沈载德开始倡导把厕所变成清洁、美丽、有文化氛围的休息场所,并由此获得“厕所市长”的昵称。在他的推动下,水原市的公共厕所内装点着画和鲜花,有的还带有一个小花园。

  沈载德1999年创办韩国厕所协会。他还打算清洁全世界的厕所。他否认世界厕所协会将成为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世界厕所组织的竞争对手。他说,二者的工作范围不会重叠。

  沈载德介绍,他将致力于为公共厕所的清洁程度确立国际标准,他的主张已得到蒙古、印尼、土耳其、巴西等国家的支持。

  厕所是个小事?但是沈载德介绍,全世界由厕所设施落后引发的传染病每年夺走200万人的生命;全世界共有26亿人的住处没有厕所;另有设计蹩脚的马桶浪费大量的水。

  此外,据调查显示,每人每天大约上厕所6至8次,1年就是2500次,算下来,人生中约有两三年“耗费在厕所里”,因此,厕所实在是无法回避的话题。正如沈载德所说,“如厕问题可视为人生大事。”

  在沈载德已开始的厕所构思里,信息技术与厕所相结合。人们可在这种厕所内检查健康状况和网上冲浪。

  被“厕所文化”改变的韩国

  韩国是世界上惟一一个拥有公共厕所法律的国家——《公共厕所条例》。沈载德介绍,韩国政府仅2006年便支援了协会500万美元。

  但是,曾几何时,韩国的厕所被外国人视为韩国最糟糕的一部分。2002年世界杯的举办为韩国人认识厕所问题提供了一个契机。那时沈载德是水原市的市长,水原市是世界杯赛事的承办城市之一。他不想让家乡因为肮脏的厕所而“臭”名远扬。因此,其发起了“厕所文化”运动,试图改变当地的厕所。

  事实上,水原的美丽厕所大获好评,其成功经验在韩国传了开来。来自韩国很多地方的官员,包括首尔的,都来水原市访问讨教厕所诀窍。市民为改善公共厕所的条件建立了自己的队伍。最后,“美丽的厕所”运动在全韩国启动。

  通过世界厕所协会成立大会,沈载德希望把韩国的“厕所文化”推广到全世界。他也来过中国,愿意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厕所建设出谋划策。

  怎样才能算三好厕所?

  沈载德指出,优秀的厕所“就要像一面镜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里面要有足够的灯光效果,通风良好,有秘密的私人空间,让人在上厕所的时候感到快乐和温馨。当然,最重要的应该提高‘厕所服务员’的身份和地位,让他们有动力去为厕所干活”。

  倡导厕所文化的过程并不美妙,沈载德表示,说服那些反对的人是一个艰难的事情,“反对的人认为,厕所只是一个排泄身体废物的地方,所以只要干净就够了。他们不理解,为什么我还要让厕所成为一个舒适、漂亮、有文化的地方。他们质疑我,到底该不该花一大笔钱,去造我设想的那种厕所。水原市的市民团体和市议会都反对我的计划。”

  后来沈载德渐渐明白,用语言来向人们解释厕所话题,实在不容易。因此,沈载德就开始一个接一个地造样板厕所,给市民们看,然后调查他们对新厕所的意见。日子长了,人们开始越来越喜欢这些新厕所。他们说,水原所有的厕所都应该像他造的那样。

  “中国应该唤起对厕所重要性的热心。我会在每一个方面帮助中国,把韩国通过举办奥运会和世界杯促进厕所文化的经验传给中国,从行政方面的诀窍、民间游说,到与厕所有关的技术、设计等等。我想这样做,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邻居的好意。帮助中国办好北京奥运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分享韩国为人类提供的经验。”沈载德说。

稿源中新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