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沈海高速公路因车祸拥堵近五十公里(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5 12:05
 

 

凌晨时分,救援人员还在努力扑灭车祸引发的大火

连江至丹阳段滞留的车辆望不到头

  11月13日晚10时许,沈海高速公路罗源白塔路段,两辆货车追尾引发大火,导致双向车道交通中断,往宁德方向的车龙堵了三十多公里长,一直堵到宁德漳湾,往福州方向的车龙近二十公里。车祸发生后,交警很快封闭了从丹阳到罗源北之间22公里的路段,至昨晚7时才重新开放。

  油箱漏了点燃了几十米火龙

  追尾地点位于高速路B道(福州往宁德方向车道)。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长约十米的挂车倒在路边,被烧得只剩框架,被追尾的货车则已被拖走,二三十米长的护栏被撞得七扭八歪,大火把路面沥青都烧化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罗源县医院见到了挂车司机吕河春和他妻子。他说,前晚9时许,他装了一车塑胶鞋底北行,刚过白塔大桥,就发现刹车失灵了,而这时前面有辆车,他赶紧按响喇叭并打转向灯,但前面那车没反应,紧接着,他就撞上去了。

  据参与救援的罗源消防大队的黄建排长介绍,他们赶到现场时,吕师傅已经爬出来了,前面货车的两名司机也跳出车门,大伙合力把吕师傅的老婆拉了出来。此时,沿着路面,已经形成了三四十米长的火龙!原来两车相撞后,挂车侧翻时打破了油箱,柴油流出,越烧越远。更要命的是,挂车上运的鞋底和被追尾货车上运的纸箱都倒在路面上,而两车侧翻的位置又恰好跟护栏形成一个死角,鞋底和纸箱就被围在里面剧烈燃烧!灭了外面的火,刚扒开废墟,又复燃了,如此往复了近三个小时,才把火势控制住。

  高速路大拥堵近五十公里

  火灾发生后,沈海高速连江到罗源路段开始逐级分流国道车辆。尽管如此,路面还是封闭了近二十一个小时才重新开放。记者采访了省高速交警二大队和高速公路罗宁段路政大队,发现三个因素导致路面迟迟未能开放。

  第一,车载易燃品导致火多次复燃;第二,分流过程中,许多货车不愿意改走国道,结果车子越停越多,甚至停到了高速路的辅道上;最后的意外发生在把挂车撤离现场的过程中,运输途中挂车轮骨突然进一步毁坏,只得重新调整挂车位置,撤离现场。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长约一公里,坡很陡,在连续4公里的长下坡后突然左转。高速交警提供的资料显示,从2000年12月至今年5月,这里共发生250起交通事故,34人死亡。该路段因此被称为“夺命路段”。路政部门在B道一侧每隔三四十米就设置沙包堆,就是为了避免汽车在下坡途中超车并撞出路外。

  今年5月28日,该路段进行改造,建设高架桥和隧道以求“取直”,没想到未及完工,该路段又发生悲剧,所幸未造成人员死亡。

稿源:海峡都市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