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重庆部分加油站柴油供应紧张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6 09:23
 

 

丁家一家加油站拉起警戒线,停止对柴油车加油。     

不少加油站已贴出无柴油供应的告示。

在成渝高速路青杠服务站提供的柴油限量供应点,货车排起长龙。

丁家一家加油站停加柴油后,工作人员在一旁小憩。

  全国性的柴油供应紧张已从周边地区波及重庆。记者昨日(15日)获悉,目前我市绝大部分社会加油站柴油供应已“断炊”,甚至汽油供应也出现紧张。中石油、中石化重庆销售公司称,正千方百计组织油源,全力保证重庆本地的柴油供应。

  本地柴油紧缺已经一周

  “油罐车现在都自身难保,无油可加,开不出去了。”昨天上午,南岸经开区加油站张姓负责人说,柴油供应已经紧张了一周,原来每天要销售5-6吨柴油,最近油源紧张,每辆车限加100元,昨天开始已基本“断炊”,无油可售,油本用户也无法保证,整天都在给客户做解释工作。

  江北区红石路加油站,不仅柴油停止了加油,汽油也不对散户供应,只供应油本用户。工作人员称,何时供应好转,暂时说不清楚。

  部分外出货车无法返渝

  事实上,重庆并非柴油供应紧张的“重灾区”。昨天下午,记者拨通重庆富邦国际货运公司总经理王强的电话时,他正被困在成都郊区。

  “我从头天晚上开始,就在加油站排队,这里等待加油的货车排了几公里长的队,甚至还为此发生了几次纠纷。”他说,该公司的集装箱货车现在除了成都,其他地方一律不去了。“即使到成都,出门前都要在重庆把油加满,足够往返才出发。其他地方柴油、汽油供应都紧张,上次到浙江、上海,到处找不到油加,被迫购买高价油,才返回了重庆。”

  据了解,现在成都等地的加油站,加柴油都有限制——大货车限量100元,小车限量50元,造成部分重庆货车边走边加油,无法及时返程。

  中石油全力保重庆供应

  “重庆目前还没有出现油荒。”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有关人士昨天说,由于全国性的柴油资源紧张,各地都出现了柴油短缺现象,中石油重庆公司积极组织油源,全力保证了重庆本地的柴油供应,目前中石油重庆公司直属的500多家加油站供应正常。

  不过,这位人士也说,由于资源有限,社会加油站目前确实出现了“油荒”,不能保证供应。另外,对于外地过境车辆,实行了柴油限量供应。

  中石化方面则声称,目前重庆主城区仍然保证供应,只有少数边远地区实行了限量供应。

  三大原因造成柴油紧缺

  有关人士分析,目前柴油紧缺有三大原因。首先是国际原油价格居高不下,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油价倒挂日趋严重,一些地方炼油企业、社会炼油厂亏损严重,已大幅减产甚至停产,导致总体资源减少。

  其次,冬季一向是柴油消费的旺季,每到这个时候,电厂进入枯水期发电,柴油需求量要大幅增加。另外,农业、物流和民用油用量大幅上升,形成供不应求局面。

  另外,由于柴油资源紧缺,部分加油站或企业囤油,等待柴油涨价后抛售,牟取暴利,加剧了柴油供应紧张局面。记者刘斌

  高速路上百余司机拨报警电话求油

  “给我送点柴油。”昨上午,一名川籍货车司机焦急地向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一大队报警求助,声称车在丁家路段缺油无法行驶。最近三天,类似这种拨打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电话,请求送柴油的货车越来越多。

  至昨晚,记者从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下属的各大队获悉,昨天在全市高速公路中,拨报警电话请求送柴油的司机超过百人。

  请求送油

  来自一大队的消息称,最近三天,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待加柴油的货车越来越多,尤其是傍晚后货车行驶高峰,排队加油的货车堵到高速公路车道;交通缓堵时,货车无油抛锚的频率越来越高。

  昨上午,向一大队求助送柴油的那辆货车具一定代表性:油表坏了,司机不知油箱的剩油量。“货车车况普遍不及轿车。这几天,有五六辆货车因油表损坏,无法行驶了才知没油。”执法队员称,司机发觉没油后,便向执法队求助。

  但巡逻车不可能随便载着柴油去给抛锚货车加油:巡逻任务繁重,无任何器具盛柴油,且加油需熟习安全知识的专业人员。因此,执法队员接到电话后,首先确认车方是否因停车造成车祸需紧急处理后,再通知救援队前往送油或拖车。

  限量供油

  昨日14时30分,成渝高速公路往成都方向,青杠服务区中石化加油站。等待加油的货车一辆接一辆在排队,个别未排上队的货车则在服务区空坝等待。放眼望去,排队加油长龙已蜿蜒上高速路。

  “再给我加200元!”加油机旁,司机掏出钞票对工作人员说情,被拒——加油站限制每辆货车加油量仅为200元,即不到40升柴油。

  “加200元的油,车只能开六七十公里。”皖S52987司机说,昨晨8时,他在渝黔高速公路松坎服务区也仅加到200元柴油,勉强把车开到成渝高速公路青杠服务区,剩下不到行驶10公里的油量了。

  青杠服务区餐馆透露,加油站柴油很紧俏,前天对货车加油量限制了一段时间,即每辆车仅能加50元油。

  柴油紧俏

  青杠收费站外的璧青路边加油站,工作人员透露加柴油量限制事宜:小货车只能加30元或50元,大货车普遍为100元,经常加油的货车可放宽到200元。

  “越往成都方向,加油越难。”一辆电力工程车司机这样透露。在高速公路旁的丁家镇,街旁有家大型中石油加油站。然而,加油站进出口悬挂约离地2米的警戒线:阻拦货车驶入。

  “我跑了4个加油站都没加到油。”渝B48849货车司机在警戒线下诉苦,运输生意没法做下去了。与此呼应的,加油站内,工作人员坐在加油机旁休息。

  继续往成都方向走,记者在永川和荣昌段周边看到,社会加油站索性打出“柴油缺货”通知。

  来自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的消息表明,针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和沿线加油站柴油紧张状况,拟准备利用高速公路主要收费站电子屏,提醒货车司机油箱存油是否充足,择就近加油站加油后上道,避免无油抛锚状况继续上升带来的安全隐患。

稿源:重庆晚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