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酒楼搞庆典向空中炮打两千元现金 400人哄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7 18:24
 

 

工作人员将现金装入炮眼
现金打出后,引来市民哄抢
众人开始抢钱
一人被挤倒

  现场:数千元纸币从天降

  “店庆一周年,万元现金真情回馈,只要您能来,不吃也送钱。”昨(16)日10时许,河北一酒楼打出的红色条幅很是显眼。广场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调试8台缠着红色条幅的电子礼炮。“到时这些钱会被装进炮眼里发射出去,寓意‘天降吉祥’。”酒楼企划部经理刘刚说。

  11时刚过,酒楼前就已经聚集了三百多人。家住附近的李女士排在了队伍的最前面,“看到传单就早早过来了。”记者在她手上拿的传单中清楚地看到:“11月16日11:38某酒楼周年庆,万元现金从天降。”

  11时38分,随着一声炮响,数千张人民币伴随着五颜六色的彩带从天而降。“钱来了!”现场保安放行后,在旁边等候多时的市民一哄而上开始抢钱。

  “老婆,快抓。”现场一对夫妇为了抢钱,将怀里的孩子扔在一边冲了上去。“抢到了,抢到了,数数有几张。”手里抓着一把一元纸币的夫妻俩似乎忘了被扔在一边哭着喊“妈妈”的小女孩。

  虽然有数名保安在人群中不时提醒注意安全,但近400人组成的“抢钱大军”还是你推我搡,有市民甚至跪在地上往怀里收钱。一位30多岁的妇女跑着去抢一张打在远处的纸币时,被拥挤的人群挤倒,所幸没有大碍。

  商家为了聚人气而撒钱

  刘刚说,撒钱为的是吸引消费者注意,聚拢酒楼的人气,也借此扩大影响。此次周年庆典,他们准备撒近万张一元纸币,“今天现场秩序比较混乱,为防止发生意外,所以只撒了2000多元。”

  “这种促销形式很好,比一些商家只给纪念品实惠,抢到多少无所谓,图的就是一乐和。”参与活动的小伙子孙涛觉得商家的这种做法赚足了吆喝,还满足了市民“抢实惠”的心理,可谓一举两得。

  “这只不过是商家搞的噱头,为了制造轰动效应。”并未参与抢钱的市民李先生认为,不管市民抢与不抢,商家的这种行为都是对市民的一种侮辱和不负责任。“把人当成了金钱的奴隶,一旦发生踩踏事件,谁来负责?”

  “我们已经采取了必要的安保措施,确保了安全。因为时间较短、人民币面值较小,所以也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刘刚说。

  律师说法:商家此举涉嫌违法

  “商家随意抛撒人民币,故意引来众人哄抢,很容易造成众人对人民币的撕毁与践踏。”北京融商律师事务所马里律师表示,此举涉嫌损毁人民币和侮辱人民币上的国徽形象,根据《人民币管理条例》与《国徽法》,公安机关可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河北来仪律师事务所马倍战律师也认为,“抛撒人民币将缩短钱币的流通寿命,属于故意损毁人民币的行为,该做法涉嫌违法。”

稿源:河北青年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