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香港举行区议会选举 八百多候选人竞逐议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8 12:43
 

 

    11月11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的宣传海报随处可见。还有一个星期就是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日,全港405个选区,除41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之外,其余364个选区的议席,将会由866名候选人竞逐。








曾荫权与夫人到票站投票。



林瑞麟鼓励选民要积极参与投票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林瑞麟早上与夫人到香港赤柱郑则耀学校投票站为区议会选举投票。


    财政司长曾俊华早上到跑马地的票站投票,并呼吁选民把握机会,选出心目中的区议员。



    图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一身便装到德瑞国际学校票站投票。


政务司长唐英年携夫人到德瑞国际学校票站投票。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巡视投票情况。






图为选民在跑马地的票站投票。


  香港新一届区议会选举将于十一月十八日举行。在全港十八区的四百零五个选区中,获有效提名的候选人有九百零七名候选人,当中有四十一个选区的候选人自动当选,其余的三百六十四个选区的议席,将由八百六十六名候选人竞逐,平均二点四个人争一议席。投票将于十八日上午七时半开始,至晚上十时半结束。

  自从区议会一九八二年被引入后,一直是香港政界人士参政的重要途径。今次是民建联与港进联合并后,首次参加区选。民建联今届派出一百七十七名候选人参选,自由党今届也派出五十六人出选。此外,一些政党也纷纷推出他们的区议会候选人,参与这次选举。随着选举日子的临近,各候选人的拉票活动,近日已进入高峰。

  此外,今次区议会选举中,多了不少高学历的候选人,他们希望以个人的专业知识和形象作为卖点。参选今届区议会的城大法律学院副教授梁美芬指出,她希望做到身体力行,服务社区:“我可以很自豪地说,我不是躲在象牙塔。许多人说怕输了没面子,我一生人其实都输了许多次,所以我不觉得会有什么大不了。”

  与上届区议会选举时期相比,现时香港政治和经济环境已有所不同。香港一些大学所作的民意调查发现,逾八成受访市民认为,是次区选的关键是候选人对民生政策的取向。多名学者分析,随着社会政治环境的转变和香港经济的复苏,新一届区议会选举将会告别政治化,回归民生议题主导。区议员对其区内的市民来说,就如一条村的村长,街市、坑渠有问题都要管。

  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副教授王家英认为,现在香港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气氛比较正面,令政治议题在投票考虑中的重要性大幅下降。现阶段市民对区议员的功能角色定位颇为清晰,他们较倾向认为区议员的功能角色在于解决社区问题,和代市民表达意见。

  据悉,全港区议会共有五百三十四名区议员。其中,四百零五名为民选议员,一百零二名为委任议员,二十七名为当然议员(新界乡事委员会主席),每一届任期为四年。区议会的职能,主要是就区内事务向政府提出意见,也会运用所得的拨款,在区内承担改善环境、促进康乐及文化等活动。

稿源中新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