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美高官极力撮合“穆布”组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8 14:16
 
 

 


11月15日,巴基斯坦总统、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在伊斯兰堡总统府发表讲话。新华社/法新


11月16日,在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巴前总理贝·布托在其住所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讲话。据报道,巴东部旁遮普省政府当天解除了对贝·布托的软禁,但警方仍将保持正常警力保护她的安全。12日晚至13日晨,旁遮普省警方包围了贝·布托在拉合尔的临时住所,并下达了7天内禁止她离开住所的拘留令。

  新华社 /路

关注巴基斯坦局势 巴基斯坦总统选举

“铁蝴蝶”贝·布托 结束流亡之后大事记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约翰·内格罗蓬特17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分别与巴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和巴前总理、人民党领袖贝娜齐尔·布托会谈和通话,希望调和两人关系。

  但各方报道显示,穆沙拉夫和贝·布托双方均未显露有意缓和关系的明显迹象。

分析 巴基斯坦选举一波三折 巴基斯坦大乱了吗? 脱去军装 穆沙拉夫能否顺利出任平民总统?

动态 巴基斯坦解除对贝·布托的软禁 穆沙拉夫任命看守政府总理  size=2>

穆沙拉夫:月内辞军职 两小时密谈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总统办公室官员说,内格罗蓬特17日与穆沙拉夫和巴陆军副参谋长阿什法克·基亚尼会谈两个多小时。外界广泛认为,一旦穆沙拉夫脱去军装,基亚尼可能将成为巴军方一号人物。

  这名官员没有详细说明内格罗蓬特的谈话内容,但内格罗蓬特等美国官员先前表态和西方国家媒体报道显示,内格罗蓬特在会谈中可能向穆沙拉夫施压,要求后者结束紧急状态,释放反对党领导人。

  法新社援引美国外交部门消息来源说,内格罗蓬特试图在会谈中向穆沙拉夫传递“非常强烈的信号”,告诉穆沙拉夫美国政府立场。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总统办公室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穆沙拉夫在会谈中拒绝结束紧急状态。这名官员说:“穆沙拉夫总统告诉来访的美国特使,只有巴境内秩序得到改善,他才会结束紧急状态。”

  >
今日国际聚焦

· 美日峰会:布什与福田餐桌上"顶牛"
·
联合国报告:全球变暖已是明确事实
· 穆沙拉夫称贝·布托逃避选举
· 孟加拉国热带风暴已致1723人丧生
· 布莱尔首次承认自己执意打伊战
· 数名高官陷丑闻 日欲改革防卫省
·
俄罗斯老兵宣称手刃“007”原型
· 高盛:次贷危机对美经济影响"巨大"
通话贝·布托

  

  内格罗蓬特抵达巴基斯坦后,迅速与身处拉合尔的贝·布托通电话。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说,内格罗蓬特在电话中向对方强调,美国政府反对巴实行紧急状态,同时支持贝·布托等巴各反对党领导人自由、和平地参与巴基斯坦政治。

  不过,贝·布托17日没有表达任何与穆沙拉夫缓和关系的迹象。她当日动身赶往家乡卡拉奇,考虑如何与其他反对党领导人组成统一阵线,对抗穆沙拉夫。

  前往卡拉奇前,贝·布托再次要求穆沙拉夫辞去军职。她告诉媒体记者:“穆沙拉夫应辞去军方领导人职务。”

  穆沙拉夫11月3日宣布全国实行紧急状态并颁布临时宪法令。贝·布托13日称两人间谈判已破裂,并拒绝在穆沙拉夫担任总统的情况下出任总理。

立场无软化

  内格罗蓬特抵达巴基斯坦前,穆沙拉夫在接受各国媒体采访中表态强硬,拒绝结束紧急状态。

  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了前一日对穆沙拉夫的专访。穆沙拉夫在采访中警告,如果解除紧急状态,一旦选举使巴国内局势陷入混乱,巴掌握的核武器可能落入危险人物手中。

  他说:“如果我们能在政治上(正确)处理自身,核武器便不会落入罪恶之手。只要军事力量仍在,那些战略性武器就不会出问题。我们在掌控中,没有人能对它们做什么。”

  穆沙拉夫的这番话似恰好切中美国政府心结。路透社援引巴方官员的话说,美国担心失去穆沙拉夫的巴政坛给美国的反恐战争带来负面影响,这也是白宫难以割舍穆沙拉夫,内格罗蓬特极力撮合“穆布”联手的原因所在。

  “失去穆沙拉夫掌控的巴基斯坦会令美国人紧张,”一名巴总统办公室官员说。

  与此同时,巴军方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巴反恐战争进展。巴军方高官艾哈迈德·舒亚·帕夏说,巴军方在北部一处山谷附近集结1.5万军队,准备对盘踞那里的极端武装人员再次展开一次大规模攻势。

  穆沙拉夫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还谴责贝·布托破坏巴选举进程,称贝·布托自感没有机会赢得选举,所以试图搞破坏。他说:“实际上,是她不愿意巴基斯坦举行选举……因为她的政党处于根本无法赢得选举的境地。”(耿学鹏)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