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美军改革“选将” 彼得雷乌斯领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8 14:17
 
 

 


资料图片: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

  • 彼得雷乌斯:行走在文武间的“钢丝”上
  • 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彼得雷乌斯有意参选总统?
  • 美军15年后重返菲律宾 以军演名义暗中建设施
  • 美退伍兵"流行自杀" 每周死120高于伊战死亡美军

  美国《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戴维·彼得雷乌斯领受陆军新命令,他将负责领导一个“选将”委员会,依现代战争发展趋势要求,晋升一部分上校为准将。

  报道认为,获晋升将领势必在十几年后进入美军核心领导层,本轮准将选拔意义非凡。陆军令彼得雷乌斯担当领衔,体现军方对这名四星上将的高度认可;而成立专门委员会选将的革新做法,反映美军用人体制改革意愿。

领衔选将

  《华盛顿邮报》报道,彼得雷乌斯定于下周初从伊拉克返回美国,担任“选将”委员会主席。这个委员会由15名陆军将领组成,负责从1000余名候选上校中选出约40人晋升为准将。委员会实行一人一票制,彼得雷乌斯负责主持。

今日国际聚焦
· 美日峰会:布什与福田餐桌上"顶牛"
·
联合国报告:全球变暖已是明确事实
· 穆沙拉夫称贝·布托逃避选举
· 孟加拉国热带风暴已致1723人丧生
· 布莱尔首次承认自己执意打伊战
· 数名高官陷丑闻 日欲改革防卫省
·
俄罗斯老兵宣称手刃“007”原型
· 高盛:次贷危机对美经济影响"巨大"
报道认为,成立委员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决定”,展现陆军鼓励革新的一面。美国陆军曾因片面注重传统军事观念和作战经验而遭到批评,人们认为它观念保守,把奖励和晋升机会过多留给参与传统形式战争的军事人员。

  陆军反恐战争专家约翰·内格尔中校认为:“信息革命全面而深刻地改变了我们的作战方式。敌人无法在战场击败我们,但他们可以动摇公众意志。所以,你要赢得胜利,就需要(与以往相比)不同类型的领导者,他们应熟悉信息战和非对称战争原理。”

  陆军高层似乎也感到原有选拔标准和方式难以适应时代要求。他们决定采取新方案,不惜让重任在肩的彼得雷乌斯暂离伊拉克,主持选拔工作。退伍少将罗伯特·斯凯尔斯评价说:“把一名身在前线的指挥官调回国内,领导一个准将选拔委员会,真是史无前例。”

新型将领

  《华盛顿邮报》说,陆军高层之所以选中彼得雷乌斯领导“选将”委员会,是因为看重后者鲜活的作战经验和过人的沟通才能。

  军中人士认为,彼得雷乌斯拥有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又在伊拉克战场待了3年,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俱佳。他在伊拉克与当地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在美国国内成功说服国会议员批准伊拉克增兵计划,在内政外交方面展现较高政治技巧。

  “彼得雷乌斯可被看作美军新一代高级将领的典型代表,”斯凯尔斯说,“他了解信息战,在国会议员面前游刃有余,善于同伊拉克人沟通,知晓原创思想的价值。他懂得运用个人智慧,引导人们作出改变。”

改革晋级

  《华盛顿邮报》记者安·泰森认为,彼得雷乌斯参与的这轮准将选拔与美国陆军改革评估和晋升制度的设想关联密切。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一些初、中级军官曾表达不满。他们认为一些陆军将领缺乏对当代战争实际情况的认识,不愿倾听年轻官兵的感受和反馈;现行制度下,一些年轻人难以得到及时晋升,只得离开部队,造成人才流失。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军官告诉泰森:“很多陆军上尉和少校对这种(反恐)战争有深刻认识……他们离开部队是因为没人愿听他们讲话,他们也不信任自己的上级。”

  一名在伊拉克服役的军官说:“按现行评估制度,你要想晋升,只能讨好你的上级。想挑战上级想法困难重重,因为他有权不让你晋级。”

  为改变这种情况,有人提议,上级评估军官表现的同时,这名军官的下属也应参与评估,从而使结果更全面、公正。这个想法已得到很多年轻军官赞同。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0月在一次陆军会议上说,美军需要留住那些有作战经验的年轻军人,“应重新审视原有规定并寻求改进,毕竟一些政策自冷战时期以来就没有变动过”。(韩墨)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