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兼得美味与健康的金黄咖喱(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1 16:29
 

 

 

  一勺金黄的馥郁,一阵辛辣的刺激,一份健康的食材,一个美丽的名字——咖喱。这个来自热带印度的香料,自我国殷商朝代,皇家御膳中已有记载;圣经说,耶稣诞生的晚上,三皇来朝的贡品中,也带着咖喱的香料;埃及艳后因全身搽满了烹调咖喱用的香料,才吸引到亚历山大帝的钟爱。这股“世界之香”是否已让你欲罢不能?更让你难以割舍的是它的奇妙功用!

  芳香浓郁欲罢不能

  从久远的印度香料到如今各国餐单上的经典菜式,从神秘东方的源远流长到现代西方的口腹之欲,它的辛辣让世人回味无穷。咖喱被称为“香料汇总”,“各种香料或合烹煮”是咖喱的本意。地道的印度咖喱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黄姜粉和辣椒等香料调制而成,其中黄姜是主料。正因为荟萃各种草本原料精制而成,所以咖喱的药用价值极高。一勺咖喱入口,辣味渗进齿间,香气漫天漫溢,无限愉悦,恨不能“爱之入骨”。

  吃咖喱能瘦身

 

  有益身体不忍割舍的喜爱

  吃咖喱能瘦身

  七月份《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研究论文,证实咖喱可以帮助降低餐后胰岛素反应,还能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研究发现,食用辣味咖喱者血胰岛素曲线明显降低,能量消耗曲线则上升。食用咖喱的确有利于减少餐后的胰岛素分泌,增加了身体的能量消耗,这便减少了合成脂肪的机会,达到瘦身效果。

  即便如此,咖喱食物对降低肥胖风险的作用,都是建立在等能量膳食的基础上,也就是说,在吃同样数量食物的时候,吃咖喱的人比不吃咖喱的人很可能更瘦一些。但是,如果因为吃咖喱多吃了一碗米饭呢?研究者并没有给出答案。因此,爱吃咖喱者应该适可而止。

  咖喱可以抵御感冒

  全球第一篇关于咖喱药用价值的研究文章发表于1970年,到现在为止,在医学文献检索系统上已有1700篇研究文章。可以说,咖喱的药用价值已经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去年冬天,欧美地区暴发大规模流感。英国一名流行病学专家开出一个独特的药方:咖喱食品。他解释说,辛辣的食物能够增加病人“鼻腔黏液的分泌量”,而黏液越多,病人就越容易康复。一位印度医生说,流感很难在印度流行,就是因为人们天天吃咖喱,把流感消灭在了萌芽状态。

  咖喱让人更聪明

 

  咖喱让人更聪明

  科学家发现,咖喱粉中含有的一种叫做“姜黄素”的成分,能够抑制人体某些部位癌细胞的生长。使用“姜黄素”配合化疗,可以有效抑制乳腺癌等癌细胞的扩散。此外,印度的老年痴呆发病率远低于其他国家,也与咖喱有密切关系。美国加州大学在最近一期《美国国家科学学院院刊》发表研究报告,指黄咖喱的姜黄成分,可以刺激巨噬细胞,吞噬这些阻塞脑部的蛋白质,从而防止老人智力退化。

  有一个印度医生说过,印度女人长得漂亮,和吃咖喱有很大关系;男性常吃咖喱,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炎的风险;小孩常吃咖喱,可以提高记忆力。咖喱不但口感好,对人体的健康也有着奇妙的作用!

  健康尝咖喱,回味无穷

  咖喱内含粗纤维和蛋白质、多种维生素等,并含有钙、铁、磷、镁、钾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研究发现,咖喱中的香料成分能够促进唾液的分泌,促进胃肠的收缩运动,提高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过,油咖喱中含有较多的饱和脂肪酸,又经常与肉类一起烹调,吃得太多有导致血脂上升的危险。如何健康尝咖喱可兼得美味与身材?

  咖喱,总要配着米饭才够美味、过瘾。因为这美味的诱惑,我们总是嘴不停,汗不息。大汗淋漓之际,窃以为瘦身与美味同获。谁知道,在制作咖喱菜肴的时候,在尽情挥洒调料的时候,我们总会毫不吝惜地加入油脂,让金黄色的油滴将那迷人的咖喱气息散发得香彻天外。恰是这两勺油脂,饱含着整整三百千卡能量。下次,当你大展厨艺的时候,记得少放油脂,独得健康与美味!

稿源:大洋网 编辑:liuhongbo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项目票价一览表
维特塞尔:与胡尔克更像朋友 帕托状态好到飞起
足协杯-帕托2球王晓龙建功 权健3:0上港占先机
卡纳瓦罗:3比0并没结束 我们是保级队不谈亚冠
博阿斯:裁判表现难以置信 比赛转折是帕托进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银行扎堆收取短信通知服务费 免费午餐没有了吗
越过山丘——记圣目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浩访谈
京东闪付Apple Pay新婚普天同庆:近万知名商户通通打五折!
张道达:多头“满血复活” 沪指竟创反弹新高
传智播客广州校区:彪悍的就业率和就业速度,源于狼性的责任团队
天津人艺献礼建军90周年 《九天揽月》月底上演
51岁温碧霞貌美如花 保养秘诀来自于魔力show巨水光
魏三拜师潘长江 百姓口碑爆棚
昆凌带小周周海边踏青 母女穿花裙戴草帽好有爱
王子文坚持练瑜伽16天 这姿势也是越来越高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