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女孩背上长寄生胎如一个翅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1 20:27
 

 

女孩背上长寄生胎如一个翅膀

  一周前,武警总医院骨科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救助小组,长途跋涉,几经周折,来到山西省长治县的一个边远山村,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用一场爱心接力救助,去帮助一个背上长有“翅膀”、急需医疗救助的小女孩欣欣(化名)。来京一周后,欣欣已经做好各项检查,正在等待专家本周进行会诊。

  “翅膀”就像一只手

  昨天,当记者见到小欣欣的第一眼,就觉得很心疼。虽然她已经11岁了,可是个子只有1.12米,就像个四五岁的孩子。肩膀由于脊柱侧弯一边高一边低,肋骨突出,天生左脚马蹄外翻,比右腿短了4厘米,腿上的肌肉萎缩得很厉害,脚指头踡在一起。背上多出一只寄生胎手臂,这条没有发育成形的手臂长有肩胛骨、大前臂、前臂、两个手指头,还长有指甲,手臂的下面有一个大鼓包,一直到腰间处,上面长有一对乳房,还有一处像是肛门,一直有黏性黄色的分泌物流出。

  欣欣从出生时就与别的孩子不一样,她的背上多长出一个“翅膀”。这个“翅膀”确切地说是一只寄生胎手臂。不仅如此,她还患有严重的脊柱侧弯和脊髓纵裂,弯度达到了120度。这个“翅膀”给小欣欣带来了巨大的身心创伤。尽管父母四处求医,也辗转多家医院求治,或是因为医疗条件所限,或是因为无法支付高额的医治费用,小欣欣的病一直没得到有效治疗,而“翅膀”还在不停生长。

  差点被遗弃的孩子

  据小欣欣的母亲张女士讲,欣欣的出生很曲折,临盆的那一天,张女士难产,好不容易才生下了欣欣,可是她没有听见孩子的哭声。接生婆偷偷将爸爸喊到了另一个房间劝他扔掉这个孩子,因为孩子背上多长了一只手。

  欣欣的爸爸当时愣住了,亲属都劝他,很难养的,扔了吧!可是他舍不得。虽然家境贫寒,但爸爸妈妈用无私的爱呵护着欣欣,看着她一点一点长大。如今欣欣已经上了小学五年级,虽然家境贫寒,身体也不好,但她年年都是三好生。

  欣欣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农民,以务农为生,一年收成好了也就赚个两三千块钱,为了给女儿看病,这些年把家里的积蓄基本上都花光了,一家人生活非常清贫。

  随着欣欣一天天长大,背上那只手也随着身体的发育越长越大,更加明显。为了能把女儿的病治好,父母到处打听,多方求治,可是高昂的手术费用让一家人望而却步。病一直拖着,病情也一天一天严重。直到今年10月,妈妈又带着孩子来到了太原,经一位骨科专家的介绍,他们一家人抱着试试看的想法,给武警总医院发出了求助信。

  “翅膀”原是寄生胎

  欣欣来到医院后,武警总医院组成了由叶启彬教授为组长的专家会诊组,用三天时间,使用医院最好的仪器设备为小欣欣做了20多项身体检查。按照计划,本周四上午,医院将组织全院专家进行会诊,并将根据病因、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叶启彬教授是我国著名的脊柱侧弯诊治专家,先后成功为2000余名轻重度脊柱侧弯患者进行过治疗。但叶教授说,小欣欣的病还是真罕见。根据检查结果,初步判断,“翅膀”是只寄生胎,母亲怀孕时应该是一对双胞胎,但其中一个胎儿因某种原因没能发育成活,却有一部分肢体寄生在另一个成活胎儿的体外或者体内寄生。

  小欣欣的病情更复杂,她不仅仅是简单的寄生胎,与其他单纯寄生胎不同的,欣欣身上的寄生胎脊柱与她的三节脊柱椎体相连并融合在一起,占据了椎管的2/3,造成了严重的椎管狭窄,并直接导致左下肢畸形、肌肉萎缩和功能障碍。寄生胎有一根比较大的血管与欣欣的脏器和脊髓血管相连。欣欣合并患有严重的先天性的脊柱侧弯及脊髓纵裂,达到120度,矫形很困难。寄生胎上有一个窦道,不断的分泌黏性液体,有臭味,经常发炎,像是寄生胎的畸形肠管。

  叶启彬教授为欣欣提出了分期手术的设想,切除寄生胎经常发炎的部位,切除寄生胎肢体,进行脊柱侧弯的矫形术。整个手术费用估计需要10万元。武警总医院为欣欣开通了绿色通道,并计划为欣欣减免部分费用。

  知道自己马上就能做手术了,欣欣非常高兴,“我的病要是能够治好,我就可以上学了,将来我还要考大学。病好了我要去天安门看升旗!”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覃贻花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