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中国项目安然挺过孟加拉风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2 16:20
 
 

 


11月20日,在孟加拉国南部沿海的一个村庄,一名82岁的老人手提刚刚领取到的救济品走在遭到破坏的道路上。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达卡11月22日电(记者王雪梅)11月15日夜,强热带风暴“锡德”袭击孟加拉国南部和西南部沿海地区,造成数千人死亡或失踪,几十万人无家可归。这是该国130多年来遭受的最强烈风暴之一。

  幸运的是,截至21日尚无关于中国公民在这次风暴中伤亡的消息。在孟加拉国这个南亚小国,有千余华人在这里工作和生活。不少中资公司在这里都有自己的项目,其中有两个中方项目位于孟东南部沿海的吉大港地区。中国承建方在风暴袭击后感慨,幸亏事前防范措施得力,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做到了“有备无患”。

  中国在东南部吉大港的两个在建项目分别是“卡纳普里三桥”项目和“吉大港新锚地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这两个项目都是建在流经吉大港县的卡纳普里河上,且施工现场距离入海口只有十几公里。

今日国际聚焦
·
温家宝就气候问题阐述中方立场
·
中东和会促和艰难 中日处转折点上
·
普京称俄将“彻底更迭国家政权”
·
查韦斯:布什应被送进精神病院
·
国际油价再发力 破百仅差71美分
· 美国囚犯占世界总囚犯人数近1/4

网言网语
·
路人目瞪口呆!竟有这样的时装秀
·
罕见:印度黑熊攻击村民瞬间(图)
·
洋大学生向室友提变态要求酿惨案
· 地球另一端:典型美国人典型一天

  14日,孟气象局发出预警,强热带风暴“锡德”可能在15日袭击位于西南部的蒙格拉港、东南部的吉大港及相邻的科克斯巴扎地区,警戒级别达到最高级10级。14日晚,这些主要港口临时关闭,中国在吉大港的项目面临灾情。

  “卡纳普里三桥”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预计于2009年9月完工,建成后将是孟第一座矮塔斜拉桥。该项目中方员工45人,孟方员工150人。

  据项目经理谢红兵介绍说,接到风暴预警时,工程正在进行中。施工现场位于河流之上,且现场距离入海口非常近,现场还有许多临时的设施、设备等,尽管施工用的栈桥及龙门吊等重要设施在设计时已经考虑到了孟多变的气候特征,但如果遭强风暴正面袭击,后果仍将非常严重。因此,项目组从14日下午起就开始了风暴前的准备工作,清理现场,将重要的机械设备及原材料从现场移到岸上的仓库、加固施工栈桥、固定吊机,并将施工用船抛锚加固。

  14日晚,施工现场全部停工。此外,尽管中方员工在岸边营地的房屋结构比较结实,但项目组还是做了充分准备,紧盯风暴的进度与强度,随时准备将员工撤离到地势更高、更安全的地方。

  同样位于卡纳普里河边的“吉大港新锚地集装箱码头”建设项目组在14日收到预警之后也立即做出反应,及时采取防范措施。14日下午,项目组及时清理施工现场,安置好有关的设备,加固仓库,随后停工,并将工作人员撤离现场。考虑到30多名中方员工的住宿营地房屋结构不够安全,项目组将中方员工疏散到地势较高且房屋结构牢固的地方躲避了10余个小时。

  15日夜,强热带风暴“锡德”袭击孟南部和西南部沿海地区,东南部受到影响相对小一些,“卡纳普里三桥”项目和“新锚地集装箱码头”几乎没有受到大的影响。谢红兵笑称这次经历是“有惊无险”。而事实上,风暴前的充分准备和及时有效的防范才使他们得以安然度过此次风暴。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中国提供100万美元援助

新华网达卡11月19日电(记者王雪梅)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郑清典19日在孟首都达卡约见孟加拉国看守政府外交顾问伊夫特哈尔时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孟加拉国提供100万美元的紧急援助,帮助孟方开展灾后救援行动。


外交部:暂无中国公民在孟加拉国强热带风暴中伤亡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外交部17日发布消息说,据中国孟加拉国使馆了解,目前尚没有接到中国公民在孟加拉国强热带风暴中伤亡的报告。>>详细
孟加拉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新华网达卡11月18日电(记者 王雪梅)据孟加拉国救灾部门18日公布的统计数字,截至当日凌晨1时30分,袭击孟南部的强热带风暴已经导致1784人丧生。孟加拉国政府呼吁国际社会向受灾地区提供援助。 >> 详细
孟加拉国:死亡数字持续上升 多方提供救灾援助 新华网消息:孟加拉国政府17日派遣军舰和直升机参加灾后救援工作,以尽快向被阻隔的受灾严重地区灾民提供救援物资,同时了解更多人员财产伤亡情况。>> 详细
风暴突袭孟加拉国 65万人撤离 超强热带风暴“锡德”15日夜间横扫孟加拉国南部海岸,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远超14级,风速高达每小时240公里。 >> 详细


孟加拉国概况


自然地理:14.76万平方公里。位于南亚次大陆东北部的恒河和布拉马普特拉河冲击而成的三角洲上。东、西、北三面与印度毗邻,东南与缅甸接壤,南濒临孟加拉湾。海岸线长550公里。全境85%的地区为平原,东南部和东北部为丘陵地带。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季风型气候,湿热多雨。

人口: 1.44亿(2007年),人口密度达每平方公里900余人,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国家之一。孟加拉族占98%,是南亚次大陆古老民族之一,另有20多个少数民族。孟加拉语为国语,英语为官方语言。信奉伊斯兰教(国教)的占88.3%,信奉印度教的占10.5%。 >>>点击详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