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又逢感恩节:每个人心存感激的五大理由(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2 20:28
 
 

 

  美国《外交政策》今天报道说,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即将来临,从巴格达到伊斯兰堡,似乎到处都充斥着令人沮丧的坏消息。悲观的新闻似乎已经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然而,只要你静下心来,透过这喧嚣的表面,你就会惊喜地发现,世界从未像今天这般美好。下面,就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激的五个最佳理由。

  其一、你应该为自己乘坐的飞机没有坠毁而庆幸

  事实简述:2006年是全球航空史上空中意外最少、最安全的一年。

  数据统计: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显示,去年全球仅发生77起重大商业飞机坠毁事故,为有记载以来最少的一年。而在这77起坠机事故中,仅仅有20起造成人员丧生,共导致855人死亡。鉴于去年全球共有21亿人次乘客搭乘商务航班空中旅行,这样的安全记录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在北美州,去年全年仅仅进出美国的航班就高达1000万次,但是其中仅仅发生一起致命空难事故。

  原因剖析:为了改进空中交通安全,全球航空公司均不断提高安全标准。航空工业界采取了一系列最新举措,包括在飞机跑道上设置更为醒目的标志,加强机组人员培训,改善飞机维护保养,以及升级更新空中交通管制装备等。此外,飞机本身的安全系数也大大提高。首先,飞机引擎技术得到大幅提升,一名飞行员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或许都不会“幸运地”碰上引擎空中停车事故;其次,在能见度较低的情形之下,驾驶员座舱里安装的自动驾驶仪表仍可自动导航避开沿途山脉。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马里恩-布莱基最近表示:“这是全球航空史上最安全的一段时期,是有安全记录以来的黄金时代。”换句话说,天空从未像过去的一年一样,对人类如此友好。


资料图片
  其二、婴儿死亡率创历史新低

  事实简述:全球婴幼儿死亡率得到有效控制,达到历史最低水平。

  数据统计:2006年,全球共970万不足5岁的婴幼儿因为各种原因夭折。尽管这一数字依然十分庞大,但是这却是有记录以来,首次跌破1000万水平。最为可贵的是,全球各大洲的幼儿夭折情况均得到了有效控制和明显改善。其中拉丁美洲曾经定下的千年发展目标是,在2015年之前,将幼儿死亡率在1990年的基础之上降低三分之二。1990年,拉丁美洲5岁以下婴幼儿的死亡率是5.5%,而截至2006年已经降低为2.7%,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情势乐观。在亚洲,中国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幼儿死亡率同期由4.5%降低为2.4%,而印度则报告说同期下降幅度达34%。即使在非洲大漠的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卢旺达以及坦桑尼亚等国,幼儿死亡率在2000年到2004年之间也大幅下降逾20%。

  原因剖析:全球医疗卫生条件大大改善,越来越多的幼儿正接受各种预防接种。其中自从1999年以来,全球因为麻疹而死亡的幼儿就减少了60%。更多幼儿被保护在用杀虫剂处理过的特殊蚊帐里,避免了疟疾感染。母乳喂养比例越来越高,以及补充维生素A等也帮助婴幼儿增强了自身免疫系统,使得存活率越来越高。此外,更安全的饮用水,更好的营养供给,政府为公共卫生体系投入更多资金,以及更多的社区卫生从业人员等,所有这些对于幼儿死亡率的大幅降低均功不可没。事实上,这些措施都非常简单,并不新鲜,也不是什么高科技。这正好向人类证明,仅仅贯彻基本卫生保健措施就可以挽救数百万生命。


  这是2007年10月29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卡尔巴拉参加移交仪式。驻伊美军11月6日宣布,有6名美军士兵5日丧生。据各大媒体统计,截至当日,美军今年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至少达到851人,超过伊战以来的任何一年。新华社/法新

  其三、战争成为历史

  事实简述:伊拉克,阿富汗以及恐怖主义或许是当今媒体的主要报道对象,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自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全球政治暴力一直呈下降趋势。国与国之间爆发的战争,以及这些战争直接造成的人员伤亡均大幅减少。

  数据统计: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人类安全中心指出,1992年至2003年之间,与政府有关的武装冲突下降了40%,而其中死亡人数超过1000人的最恶劣的流血冲突下降了80%。与此同时,在其它战争冲突中死亡的人数也有所减少。1950年,全球将近70万人因为武装冲突丧生;而2002年,全球仅大约2.5万人在武装冲突中死亡。在此期间,世界人口翻了一番还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尽管全球国家增加了两倍还要多,但是国家间的武装冲突仅仅占了全部冲突的不足5%。事实上,1945年以来,也是全球主要大国之间没有爆发任何战争,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段时期。

  原因剖析:苏联解体,殖民主义被扫进历史的垃圾箱。随着冷战结束,苏联与美国这两个发展中世界代理人之间的战争也画上句号。而随着殖民时代的消逝,为脱离殖民统治而进行的独立战争也一去不复返。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初之间,独立战争在所有国际冲突中的比率超过60%。


资料图片
  其四、人民生活更富足

  事实简述:日常生活费用低于1美元/天的人日益减少。

  数据统计:1981年,全球有15亿人口的每日基本生活费用低于1美元。到了1990年,这一数字下降为12.5亿。而到了2004年,全球极端贫穷人口比率一举降至18.4%,即大约9.85亿人。照目前的发展趋势,我们有理由乐观地相信,2015年全球将圆满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即全球基本生活费用低于1美元/天的人口比率将由1990年的32%下降至16%。

  原因剖析:全部原因可以概括为一个词:亚洲。1981年至2001年期间,东亚和南亚地区生活在极端贫困状态的人口减少了5个亿。到了2004年,东亚极端贫困人口的比率已经跌至9%。其中中国取得的成就最为瞩目:连续20年,年经济增长率均保持在8.5%以上。而其它亚洲国家,如印度等,也驶入经济发展快车道。与此同时,极端贫困人口比率也快速减少。


老人笑口常开。
  其五、长寿

  事实简述:人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长寿。

  数据统计:50年前全球人类的平均寿命是49岁,这意味着50年前出生的他/她现在极有可能已经去世。而如今出生的儿童,可以希望自己多活18年,即活到67岁。这其中贡献最大的当数两个超级人口大国——中国和印度。过去50年当中,中国人的平均寿命由45岁大幅增加到73岁,印度也由40岁增加到65岁。而日本则是全球最长寿的国度,日本妇女当前的平均寿命是86岁,2050年则有望达到91岁。

  原因剖析:现代医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期,全球每年有5000万人感染天花。而到了1979年,天花已经被彻底根除。在发展中国家,卫生设施和饮水质量的改善,首先帮助人们从源头上避免了接触致命细菌。而在发达国家,医疗进步帮助人类有效降低了三大“杀手”的造成死亡率,即心脏疾病,癌症以及中风。(钟龙)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车东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